校园之星|来自上海位育中学国际部的校园之星

School Stars from Shanghai Weiyu High School International Division

在菁kids上海12月刊中,我们邀请了来自上海位育中学国际部的同学们来分享他们的兴趣和生活!

2016级IBDP三班
裘思玥

在学校里,我热衷于服务他人,参加了许多社团和志愿者活动。身为Newsletter通讯社的一员,我曾负责订购学校的吉祥物——“位育校服熊”,参与校报和社团年刊等出版物的制作,多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周边产品的贩售以及新生会和社团游园会等活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社团,各个社团之间也能有更充分的信息沟通和互动渠道。

2016级IBDP四班
钱济宇

我是位育SMC的社长。SMC是一个主要回收利乐包装的环保类学生社团。我接手的时候社团缺乏资金,缺乏影响与关注。我和社员们用了大量时间在学校各个角落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却找不到愿意回收的地方。于是,我决定扩大社团影响力,让SMC走出校园,争取获得更多人的关注。通过社交网络,我联络外校学生和组织,终于创立了由我们高中生组成的资源利用联盟。

2016级IBDP一班
姜南羽

我与3位好友创建了“借快门之力””——一个与自闭症儿童一同外出摄影的融合项目。我们不定期地和那些孩子一起走街串巷去摄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今年8月我们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了“镜见度”公益影展,展现小朋友们的摄影作品。这个活动不仅让我尝试用视觉化的语言再现实践中的体会,小小地实现了一把我的艺术之梦,也促使我去思考每个个体生活和社会运行之间的关系。

2016级IBDP二班
江雨露

我热爱运动,六年级开始接触排球,目前在校内担任排球社社长。这项运动极度考验团队合作精神,这也是我热爱它的原因。团队精神同样体现在学生会工作中。作为学生会主席,我会带领团队积极创新、高效合作,携手达到目标。我们发行了位育第一套校园明信片,协助举办了位育HEAL慈善音乐会。获得成就后大家洋溢着喜悦的幸福脸庞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也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2016级 IBDP 一班
奚丞昊

我发起了“Uperay初中经济选修课“项目,和两个搭档一起把经济课带入初中生课堂。一年里,我们一起修改教学方案,通过一次次与学校老师和领导协商,终于申请到了一间教室供我们给初中生上经济选修课。虽然这个项目占用了我很多的课余时间,却让我了解到当老师的不易:自己了解再多也没用,关键是如何把抽象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这也培养了我作为一个IB学生该有的沟通能力。

-END-


菁kids 2018 12月刊 《当孩子被剧场点燃》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发现”儿童

|封面故事|

剧场启蒙,让“小不点”有“大视界”

尔多儿童剧团:教孩子演戏,不能从形体和台词开始

国际学校里的戏剧教育

美高学生Joyce:我的戏剧之旅

华师大二附中话剧社:学霸们的“戏精”时刻

|父母社区|

如果你的孩子开了一个公众号

孩子的未来无法规划

戏剧教育是一种什么样的教育?

旅行与Pad之间的你死我活

|美食|

暖暖一碗,心中被爱充满:三款快手面条

|话题|拨开大学升学指导的迷雾

提前准备,避免匆忙草率

咨询升学指导老师是着手大学申请的最好方式

大学申请亦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菁沙龙|

比物质满足更深层的需求:依恋关系

|父子说|

戏如人生

|在读|

如何理解一个暴力逐渐减少的社会?

|看世界|

跟着女儿遛弯儿:记今夏欧洲之旅

本文原载菁 kids 12月刊《当孩子被剧场点燃》,印刷版于2018年12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