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上海的研学之旅

Educational Trips in Harrow Shanghai

当我们开心享受旅行时,也可以通过接触周围事物而有所收获。

文:Lachlan Yu (六年级)

图:学校提供


你喜欢学校组织的旅行吗?为什么?

Lachlan:非常喜欢!这些经历非常惊险刺激,以奥地利滑雪之旅为例,虽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但回想起我们开车到宿舍的那一刻,回想到我们乘坐电梯升到山顶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我恐高!但是我非常热爱滑雪,就好像舞者在空中翩翩起舞一样,时而跳到左边,时而转到右边。我热爱滑雪之旅的每一刻,离开时还挺恋恋不舍的。

在旅行过程中你有收获吗?

Lachlan:有啊,当我们开心享受旅行时,也可以通过接触周围事物而有所收获。以劳力士杯网球大师赛为例,你可以关注到专业球手是如何控球的,也可以留心观察什么时候该发重球什么时候该发轻球。在奥地利的的滑雪之旅中,我了解了奥地利的本土文化、风土美食以及他们的语言,我还学习到了克罗地亚文化!因为我们的滑雪导师就是克罗地亚人,我教他中文,然后他教我克罗地亚语!

在这些旅行中还学到了什么?

Lachlan:在滑雪过程中一定要保持重心前倾,否则就会摔倒。当然,如果已经摔倒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脱掉一个雪橇,将另一只呈90度摆好,这样就可以轻松起身了。

你在这些旅行中最开心的瞬间是什么时候?

Lachlan:在劳力士杯网球大师赛中,最开心的莫过于我们拉起了一条非常非常长的代表我们学校的横幅“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Shanghai“,而且现场直播的摄像机一直在拍着我们。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为自己是一名哈罗人而骄傲!在滑雪的旅途中,我很高兴自己只学了三天就掌握了下坡的技术。同时,我们也很喜欢我们的马拉雪橇、类似于冰壶运动的Ice Stock、在室外温水游泳池游泳,以及怎么玩也玩不够的纸牌游戏Uno!

你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吗?

Lachlan:明年我肯定会继续参加劳力士网球大师赛的活动,因为这是哈罗一年一度的传统保留节目,能亲眼见到世界顶级选手,这种心情难以言表!但是滑雪之旅的时间经常会跟春节重合,我需要恳请老师尽量安排在除夕夜前结束行程,这样我就可以和我的家人一起共度春节了。

-End-

菁kids 2018 5-6月刊 《爱上运动》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为运动而运动

|封面故事|

小波,9岁半:棒球、网球

妞妞,8岁:游泳、棒球、网球、溜冰

Emma,7岁:羽毛球、游泳、轮滑

Calvin,15岁:足球、网球等

|话题|

走出舒适区,去校门外的真实世界!

海南纪行:常熟UWC学生的支教之旅

哈罗上海的研学之旅

|父母社区|

玩手机这口锅家庭妇女不背

美国控枪2018

“抖音一代”最后会不会毁掉自己?

一项内外兼修的运动——跆拳道

|父母笔记|

如何与孩子共建“规则感”?

|超·爱美食|

春笋时节来尝鲜

|父子说|

运动的快乐和意义

|看世界|

带着女儿探访“北非神秘花园”摩洛哥

 
本文原载菁 kids 5-6月刊《爱上运动》,印刷版于2018年5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