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来自北京鼎石学校的一家老北京

我们一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妈妈高翃崴目前在北京市鼎石学校担任教员副主任、中学中文教研组组长,还是国际文凭组织(IBO)中学项目(MYP)的课程培训师。爸爸谭卫东目前在一家外企任高管。孩子叫谭涵予,小名小虎。小虎刚过六岁生日,目前在鼎石学校学前班学习。


晚上会安排什么活动?

平时晚上八点半前是“陪伴小虎的时间”,一般会练琴、画画、讲故事、搭乐高、玩拼图,有时也会去学校的游泳馆游泳。小虎非常喜欢游泳!小虎睡觉后,爸爸、妈妈还要忙一会儿工作。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云峰山童话树屋是小虎很喜欢去的地方,我们已经去过两次了。那里有十几座风格各异的树屋,周围还有一些古迹,比如:超胜庵,摩崖石刻等。大家还可以登云峰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那里的薰衣草冰激凌非常好吃。不过由于房间有限,一定要提前预定。
周末有哪些活动? 我们周六通常带他上各种兴趣班,比如机器人课、绘画课和小提琴课。这些项目都是小虎自己提议要学的。周日我们会给孩子安排郊游、参观博物馆等。所有活动意向通常都是小虎的建议。

平常喜欢去哪些地方购物?给孩子在哪里买衣服和生活用品?

我们给孩子买衣服和生活用品一般在望京的凯德Mall或者顺义的祥云小镇,有时也会在网上。

在北京通常去哪里玩?

室外通常是去公园、动物园和郊外,室内的话有时候去室内运动馆,比如鼎石附近的乐图。去的最多的室内场所还是博物馆,如自然博物馆、古生物博物馆、天文馆、科技馆、铁道博物馆等等。很多博物馆小虎去了很多次还想去。像古生物博物馆有一个让小朋友修复几亿年前的三叶虫化石的考古实践项目,小虎超喜欢。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一般都是小虎自己选择,像游泳、滑板、画画、踢球、拉小提琴等等。夏天有时候,他也会带着钓鱼竿去粘知了,拿着渔网去捉蜻蜓和蝴蝶,或者徒手去捉蟋蟀。小虎自己总结了捉蟋蟀的三种方法,并在课堂上和小朋友们详细地分享了有关蟋蟀的知识。

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

比较起来我们还是喜欢老城区,像故宫、南河沿儿、北池子、鼓楼等地儿,比较有老北京味儿。不过现在住顺义,很少有机会去了。记得有一次带小虎坐三轮车逛胡同,他兴奋得在车上手舞足蹈的。 喜欢北京哪些餐厅? 去得比较多的是“新元素”和“安妮意式餐厅”。 在哪里购买图书? 主要在网上,或者在“望京图书大世界”。


本文原载于《菁kids》北京2016.12/2017.01合刊, 获取杂志,点击链接支付,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递送到家

cover%ef%bc%8bqr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