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 GREYBOX COFFEE都市精品手冲咖啡

作为精品咖啡制作方法的一种,手冲咖啡是最能以干净度为前提,反映出某产区某品种咖啡豆本质的咖啡萃取法。本期“菁”选冠有“咖啡豆之王”美誉的瑰夏咖啡具有玉石般温润的色泽与质感,用它制作出来的咖啡花香馥郁、汤色清雅,像一杯富有咖啡香的花果茶,非常适合女性饮用。而手工冲泡的方式更能够最大限度地呈现出它的独特与美妙,还可以混搭各式轻食或甜点!话不多说,快来跟随GREYBOX COFFEE的咖啡师们,学习如何制作一杯手冲咖啡吧!

文|Frances Ji    图|Uni You    场地及菜品提供|GREYBOX COFFEE


GREYBOX手冲咖啡,会放在专属分享杯中呈给客人,除了配备两个分享杯(一杯用来品尝热咖啡,另一杯加入冰块可以品尝冰的)让客人能够细细品味不同温度下的咖啡豆风味和口感;此外,还配有精品咖啡风味牌。好像它的“身份证”,你可以在上面看到这款咖啡的生长、采摘、加工、烘焙等所有信息,让客人了解从咖啡种子到咖啡的完整过程,感受精品咖啡文化和魅力。

准备事宜:

咖啡豆15g、滤壶、滤纸(与滤壶相同尺寸)、手冲壶、分享壶。

制作步骤:

1. 滤纸、滤杯、分享壶依次摆放好,向滤杯中注入热水,用以温热滤杯和分享壶、清洗滤纸,祛除滤纸的味道并使其贴合滤杯。随后,将分享壶中的水倒掉。
2. 将咖啡豆研磨成砂糖状的颗粒,放入滤杯待用。
3. 将90度左右的热水由中心均匀冲入咖啡粉,水量约为咖啡粉的1.5倍,让咖啡粉充分吸水膨胀,完成咖啡粉的闷蒸过程。
4. 当咖啡粉充分吸水膨胀后,便可进行咖啡的冲泡。将250ml热水由咖啡粉中心注入,并以螺旋画圆的冲泡手法,将热水由内至外,轻柔均匀地冲入滤杯内,如此反复两至三次,避免冲到滤纸边缘产生杂味。
5. 等待咖啡萃取完成,将滤杯去掉,并将分享壶内的咖啡倒入温过的咖啡杯内,即可将充满爱意的手冲咖啡献给妈妈啦!

GREYBOX COFFEE 澳洲拿铁

2017年世界咖啡师大赛(WBC)冠军Dale Harris亲自培训把关,GREYBOX COFFEE意式咖啡使用独家拼配咖啡豆,主要分北欧和澳洲风味两种。北欧风味使用新鲜中度烘焙咖啡豆,口感以清新的水果花香为主,风味明亮。澳洲风味用中重度烘焙精品咖啡豆冲煮而成,以馥郁的坚果香气为主。澳洲风味还会搭配澳洲新鲜牛奶,混合出可可和巧克力味,口感醇厚。
精心萃取的意式浓缩、健康天然的新鲜牛奶、精致唯美的拉花,全部元素加在一起,才能构成一杯GREYBOX COFFEE拿铁。当扎实饱满的奶泡和浓郁醇厚的意式浓缩在嘴里交织,每一口都是极大的满足。

GREYBOX COFFEE红丝绒拿铁

不含咖啡因的红丝绒拿铁特别为有童心的你准备,对于孩子和咖啡因不耐受的人群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天然植物与牛奶的碰撞制作,色彩梦幻,口味清甜,口感如天鹅绒丝滑细腻,因其梦幻马卡龙色系和可爱的拉花,俘获无数少女心。

如果你觉得还不过瘾,那么一杯红丝绒拿铁搭配店内特制的红丝绒蛋糕,用火热的玫瑰红点燃你的味蕾。红丝绒是简单与复杂的绝佳结合,也是将各种滋味融合的完美典范。这款仅有红白两色,看似简单的甜点,却融入了酸、甜、咸等强烈丰富的滋味,而这些滋味恰恰需要甜品师的高超技艺,去造就这独特令人回味的味道。

GREYBOX COFFEE华夫饼
GREYBOX COFFEE香酥可颂

GREYBOX COFFEE华夫饼有蓝莓和原味两种口味,是店里非常受欢迎的甜品。它由四颗爱心图样组成,吃起来外层酥里层绵软,搭配上香甜蜂蜜和新鲜奶油,可以说是精品咖啡的最佳搭档。如果您对甜食并不感冒,或者正在减肥期间,香酥可颂搭配鲜嫩火腿和新鲜谷物酸奶,也是早午餐和下午茶的不二选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