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文:我们的2016 | 赢稿费、大餐、和2017学习力养成日历

2016年12月27日早上8点,在我点击这篇文章的发送键时,距离敲响2017的新年钟声还有整整112小时(合计:6720分钟)。

你是否像患有严重拖延症的我一样,从10月底的万圣节开始,就考虑应该给自己的2016写个总结,可过了圣诞节,却还没能写下题目?

好吧,我(们)是没救了!可作为负责的妈妈,我岂能让女儿遗传这样的基因?

昨天早上送她去上圣诞假期艺术营的路上,我花了番小心思说服她总结一下自己的2016。当然,总结二字对她太深奥,我说的是:妈妈问你几个问题。


Toni=我|小W=我9岁的女儿

Toni: 2016 最棒的是什么?

小W: 我的9岁生日派对。因为这是我自己策划的。不像那些在酒店 、餐厅、游乐场的豪华派对,全班13女孩子还有3从小到大的好伙伴,来我们家过夜,搞了一场生日宿营派对。我自己烤了自己的生日蛋糕!(派对开始前,她的确忙了8个多小时,自己烤了30多个杯子蛋糕)吃过晚饭,关了灯,每人手捧一个小蛋糕,上面插着点燃的蜡烛,唱起生日快乐歌,太酷了!

我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在客厅里疯狂跳舞。还有一伙儿人躲到的书房里讲鬼的故事。我们打地铺、套睡袋,在客厅里肩并肩、头挨头“宿营”一夜。那是我第一次跟那么多人一起睡觉,我打赌所有人都是第一次!

第二天早上起来,一波儿人跟我帮爸爸做早餐,一波儿人帮妈妈你收拾起地铺和睡袋。早餐太丰盛了,真是一个Big Feast (盛宴)。

我自己设计了在小区里的寻宝竞赛游戏,当然啦,爸爸给了我们很多指挥和帮助,帮助两个队伍记分,拍照!(她终于没忘了给爸爸记一功)。我想明年生日还办一样的派对!

Toni:2016 最大的挑战或困难是什么?

小W:我的英文绘本项目。时间太紧张了,我还生病缺了几次课,最后差的点儿没做出来,特别着急,充满压力。我觉得故事没能写好,我的插图也没时间画成彩色的。如果能有更多点儿时间,我应该能做得更好,最后交作品那一周,我着急坏了。(秋季开学的时候,爸爸老W担心女儿的英文写作兴趣日渐索然,正好有朋友的工作室开设“英文绘本创作”课,10节课,每周一节,正好10周时间,小W中间因为生病,缺两三节课)

Toni:2016 有没有交到新的好朋友?

小W:有,我们班新来的亦靓和Sky,他们俩都很像Rechal 和Keira, 喜欢聊天儿,喜欢像小豚鼠一样说话,特别好玩儿。

Toni:有没有原来普通的朋友变成特别好铁的好朋友?

小W:当然,是道明,自从老师重新排位置,我们俩挨着坐以后,一下课就聊天儿,瞎聊特别搞笑的silly things. 道明脸上的表情总是很严肃,但是她聊到事儿特别搞笑,她也笑,她笑的时候被我们抓住过……

Toni: 学校里哪个老师对你的影响力最大?具体说说?

小W:赵老师。她说一口北京话,我的“老北京儿”口音就是跟她学的……(她一个句子里到处乱加着儿化音,我心想:幸亏赵老师不在,要在非被你气死不可……)


小W的2016故事是抛砖引玉,现在轮到你啦,菁kids的爸爸妈妈们!

有奖征文:我的2016|孩子篇

让孩子回顾一下自己的2016吧,说说自己的喜怒哀愁,成就和挫折。大的孩子可以自己写下来,小的孩子爸妈可以采访记录,孩子自己还可以用画笔来表达。

把孩子们关于2016的故事发送到:tougao@jingkids.com , 标题设为”有奖征文+我的2016+孩子名字+年龄”

3-10岁的小作者/讲述者,每个投稿的孩子按照投稿时间顺序,可获得一本价值98元的被誉为2017教育神器的 “学习力养成日历”。一共50本,送完为止。优秀的作品,将被选登发布在菁kids的网站和微信上,我们会向你支付稿费。

11-18岁的作者/讲述者,你的稿件一经发表在我们的微信和网站上,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支付稿费。一周内通过微信阅读最多的三篇文章,还将受到额外的嘉奖。

有奖征文:我的2016|父母篇

爸妈们,也不要闲着! 回顾你的2016,写下你的总结、讲述你的故事,发送到:tougao@jingkids.com 。标题设为“有奖征文+我的2016+作者名字+爸爸(或妈妈)”。您的作品一经选登,我们将支付稿费,一周内通过微信阅读量最多的三篇文章,菁kids还将送您和全家去京城知名餐厅享用美食。


学习养成日历|2017教育神器

如欲直接购买,请点击这里,进入微店下单
640

1085607465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