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就能滑雪,仰头即可观星,将大自然作为课堂,这是什么“神仙”学校?

冬奥会中,运动员们的英姿点燃了不少孩子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谷爱凌夺冠后,妈妈8小时接送训练滑雪的故事也让不少老母亲感叹不已。尤其对于上海孩子们来说,天然的雪场更是奢望。

但有这么一所学校,冬可滑雪,夏可登山,大片的高尔夫球场、网球场,让不少高门槛户外活动都能成为孩子的校园日常。

而且,这所学校还拥有不俗的学术实力、得体的礼仪教养、以孩子为中心的全人培养……这些都是让不少家长心动的英式教育精髓。

这便是哈罗的最新校区,坐落在日本著名度假胜地安比高原,不限国籍,不用飞往相隔万里的英国,对孩子们来说,不失为打开了一种新的可能。


2022年8月,哈罗在日本的全寄宿制新校——哈罗日本安比国际学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Appi)即将开学,面向全球首招11-15岁学生

这所拥有450年历史的英国公学,早已累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亮眼的升学成绩,哈罗日本安比同样以英国国家课程为核心,10-13年级引入IGCSE课程、A Level课程。

家长或许会奇怪——

  • 相比大都市,哈罗为什么选择有些偏僻的安比高原?
  • 秀丽的风景作为度假胜地非常合适,那作为学校呢?

这就不得不提哈罗日本安比的愿景“Educational Excellence is in our Nature”,育英才于天地,将英式教育与当地独有的自然资源、风土人情结合。

山野、草木、河流、星空、古城、文化遗迹……这些都能成为学生们唾手可得的学习资源,如此自由、打破学校围墙的模式甚至在亚洲都难以找到替代。

 2月18日 · 菁沙龙

菁kids特邀哈罗日本安比国际学校

创校校长 Mick Farley 直播连线

中国区招生官 Judy Lu 现场分享

分享精英教育如何在大自然中尽展

孩子会拥有怎样的学习生活

当自然成为课堂的一部分


通常我们在校内的学习是怎样的?通过文字、影片资料、图像、模型,老师尽可能地让抽象的知识变得形象生动。

但如果学生就置身于大自然中,能够走到户外,亲身体验、亲眼目睹,不仅想想就心旷神怡,效果更能如水到渠成般自然。

山脉和岩石是现成的地理研究对象;将手伸进河流感受力的作用;走进森林探索生物栖息地;四季变化中发现不同植物特性;

观察萤火虫认识昆虫生命周期;仰望夜空观星,让天文知识映入脑海;面对湖光山水进行艺术创作……这样的学习哪是在都市能完成的?

被大自然所环绕并不意味着与世隔绝,相反,安比发达的旅游业能为学生进行社会和经济学研究提供丰富的考察素材;天然牧场是难得一见的畜牧业学习样本;附近的盛冈城迹公园更是日本国家级文化遗产

山野与广袤的土地同样给了体育活动更多可能性,哈罗日本安比将户外拓展分为“纯白之季”与“翠绿之季”,颇具浪漫色彩。

冬天来临时,被白雪覆盖的安比是被誉为“粉雪天堂”的滑雪胜地,每周四次,学生都有机会享受双板、单板滑雪运动,沉浸于松软雪花划过滑板时的刷刷声,感受如飞翔般的畅快感。

安比的夏季也十分宜人,最高温一般不超过30度,学生下课后就能拿起球杆去高尔夫球场练习,或是在网球场和朋友来上一局比赛,又或是参与山路骑行、登山探索……许多需要费心才能找到的户外运动资源能在哈罗日本安比成为日常。

最重要的是,无论学生参与哪种户外运动,都会有一流的教练相伴,提供专业指导的同时,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三语三文化,这并不是奢望


校园外以大自然为课堂,校园内的学术课程和素质培养也绝不含糊。前沿的创新中心和实验室、音乐学院、创意及表演艺术中心,为孩子发挥无限潜能提供了丰富机会。

哈罗作为一所英式学校,英语学习自不用多说,但如果把孩子送到日本,中文会因此生疏吗?实际上,哈罗安比强劲的语言学习项目有信心让学生做到中日英三语交流。

哈罗日本安比的课程分为核心课程、超级课程、课外拓展活动,三者紧密相扣。

  • 核心课程:以英语授课和评估,为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
  • 中文学习:基于哈罗在中国办学所积累的经验,提供多元化课程
  • 日语选修:非日语母语的学生可以按兴趣和需求选择日语课程
  • 超级课程:拓展学术以外能力,辩论队、STEAM、创新创业等我们熟知的项目应有尽有

在国外求学,是拓宽眼界、浸润式了解第三种文化的天然优势。夏日烟火大会、温泉之旅,俳句比赛……每个季节,都有当地的传统活动等着孩子去体验。

 

数字化校园加持全寄宿制


全寄宿制(Full Boarding)、院舍制(House System)、关怀辅导机制(Personal Care),哈罗日本安比完整沿袭英国公学传统的同时,数字化校园的科技加持让学生家长都能清晰掌握课程安排、学习资源、作业情况、学习进度报告。

即使没有家长在身边,孩子们的生活同样被安排得快乐充实又井井有条。早晨一醒来,学生可以在绿色自然中晨练,或是和老师一起进行学术探讨;下课后立马投入到自己喜欢的课外拓展活动中;晚上,参与老师组织的户外探索,或是学校安排的讲座分享。

就如同《哈利·波特》中所描写的,每个学生都会有自己的专属院舍,全寄宿制的朝夕相处,让深厚的同窗之情快速升温建立,强大的校友网络也能成为孩子未来发展的基石之一。

舍监和辅导老师不仅会了解、关怀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也会保持密切沟通。得益于当地便利的交通,家长能随时搭乘飞机来校探望,若能与孩子一起享受冬季滑雪、夏季远足,想来也别有一番乐趣。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哈罗日本安比的详情

好奇孩子能拥有怎样的成长

哈罗日本安比的创校校长与中国招生官

将在菁沙龙中与家长们分享答疑


#讲座内容

  • 哈罗日本安比独步亚洲的教育特色
  • 课程设置与学习体验
  • 沿袭英国公学的成熟寄宿体系

#主讲人

#活动信息

时间:2月18日(周五)10:00-11:30

地点:黄浦区黄陂南路838弄,中海国际中心B座17楼17G

报名方式: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