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间隔年能给我的未来带来启发

Hopefully My Gap Year Will Shed Some Lights on My Future

世界旅行结束后,我计划回丹麦,在一个足球训练营住上半年,和丹麦的女孩们一起踢球,我想知道我的球技如何,有没有踢球的潜力。这一切,想起来就让我激动不已!

笔述:Rebecca   译:张燕 编:曹新星 图:学校提供


姓名:Rebecca

年龄:18岁

职业:学生

毕业学校: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Dulwich College Beijing)


我决定一个人出国做“间隔年”。做这个决定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间隔年在北京还不是很流行,而且今年秋天,和我同龄的人大部分都要去上大学了。其次,在和几位朋友谈过我的计划之后,我意识到他们虽然很好奇,但并没有兴趣和我一起旅行。对于做间隔年这件事,我不想妥协。

我的父母都做过间隔年,这也是促使我做间隔年的重要因素,他俩详详细细地跟我说了他们在上大学前那一年的所见所闻。他们不仅支持我的决定,还很积极地帮我做计划呢!不过,他们也跟我强调,我在做间隔年期间,是需要自给自足的。

在我看来,身处北京的我们对国际生活的了解非常有限。我们生活在憧憬之中,虽然在学术严谨的学校上学,但仍需学习现实世界中的很多东西,而且我看世界很天真,所以我觉得,这在本质上坚定了我要做间隔年的决心。

幸运的是,准备的过程中,我并没有遇到什么大的困难。我接触到的所有机构和组织都很好说话,办事效率也很高。我只要告诉他们我多大,是哪里人就行了,真的太给力了!

出发之前,我做了几个计划。八月的第一周,我将飞往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住在下拉布安岛上。这个岛很有名,是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去处。我将在那里上潜水课,考潜水资格证。这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但这却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因为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潜水,我也通过了上潜水课程所需的所有认证。过去4年里,我一直在为做“间隔年”攒钱,这是我的启动基金。上完潜水课程后,我计划用我拿到的资格证去找份相关的工作,让它派上用场!

在这之后,我计划去非洲旅行,然后去肯尼亚和南非的医院和野生动物康复中心做志愿者。

世界旅行结束后,我计划回丹麦,在一个足球训练营住上半年,和丹麦的女孩们一起踢球,我想知道我的球技如何,有没有踢球的潜力。这一切,想起来就让我激动不已!

“间隔年”结束后,我打算留在丹麦上学。我现在还不知道要学什么,希望我的“间隔年”能帮我想清楚我想做什么,找到我的兴趣,因为目前我完全没有任何想法。


2017 6月刊 《做个“间隔年”》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封面故事

学无止境

父母社区

专栏


本文原载《做个“间隔年”》,印刷版于2017年6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购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