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是用来浪费的,暑期项目这么选就对了!

Summer!!!每个人都在翘首以盼的6月终于来了。当孩子们结束了五月漫长的考试,我们终于可以数着手指期待放假的那一天了,到了那一天,孩子们终于可以睡懒觉,吃汉堡了,而这些在假期里都会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文:Janet Anderson   编:Xiaohui


然而想法是美好的。我们需要注意:不要高兴过头了!暑假不是用来浪费的!暑假是最好的时间,我们可以收获不同的经历,去各地旅行,去结识不同的朋友,去开发自己的潜力,技能和兴趣爱好。当然,最重要的是,国际学校,西方寄宿学校和国外大学的招生官非常看重这些经历!

现在,你需要开始思考,什么样的夏校项目对自己有用且能够展现自己!教育类和职业素质培养类的项目是最好的。每个人,无论你的年龄大小,都应该持续不断的进行自我投资,学习新的技能,体验各种新鲜事物!

举个例子,我有一个学生现在是高中二年级,就读于一所国际学校,对室内设计非常感兴趣。去年她参加了某个美国大学的预备课程,今年也计划参加结合了商业和设计的教育类项目,这个项目很符合她的兴趣爱好。明年暑假,她的计划是参加实习项目,并且要到目标大学进行参观访校!

通过这些经历,招生官可以看到学生对兴趣的建立过程。在现在日益国际化的社会中,经历的丰富度,软技巧以及硬技巧都在21世纪的职场竞争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在,家长和学生们要开始询问了:“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夏校项目呢?”

1、找到你学术和未来事业上的兴趣点:找到那个能针对你的兴趣进行学习,让你扩展知识和技能的项目

2、留在国内还是出国:任何一个选择都可以让你成功!但是要学习技能培训课程或者学术性课程,学习的前提是要做充分的研究!

3、做研究做研究做研究!– 家长一般都会选择自己朋友为他们推荐的项目,但往往不清楚这些价值五六万人民币的项目到底实质内容如何–我们需要在以下几点上对项目有清楚的认识:

a.项目组织方/学校的背景信息:他们组织这个项目多久了?这个机构的口碑和名声怎么样?

b.在谷歌或者百度上研究他们–仔细阅读曾经参与学生的评价!

4、教育主题

a.课程设置:你的孩子将上哪些课程?

b.研究项目教师/辅导员/教授/领队等等

c.有学分的课程:有没有哪些课程在修完之后是能够给孩子高中或大学的学分的?

d.成绩单或者推荐信:注意,不是每个项目都能提供这两样东西,但是有些项目有,这两个证明对你的高中档案是非常有益的

e.学习目标:当你的孩子从这个项目毕业了,他们应该学到些什么?

f.“开阔我的视野”:这对于所有想要到另一个国家去生活学习的学生来说是普遍的目标,但事实上,你的孩子需要在他们出国前接受文化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

5、安全:学校的各方面安全措施有哪些?课程领队/学生的监护人等工作人员到位了吗?

6、保险:每次你出国的时候,都必须有国际保险。医疗事故是有可能发生的,如果没有保险你可能要面临支付两万美金的医疗费用,你一定不希望面对这样的情况

7、生活和饮食:要确保你知道你的孩子的住宿条件是如何。是学校宿舍,还是酒店,如果是酒店,有多少个室友,孩子需要自己准备哪些物品等等。还有饮食,项目方是否会支付孩子吃饭的费用?

总结起来说,高中几年对孩子的大学申请来说是最重要的时间;初中的几年则对于孩子申请寄宿高中有同样的重要性。现在,要证明你有发展自己的能力,以及对于兴趣进行了真正的投入,招生官必须从你的申请材料中看到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而且把时间用在了有价值的地方。

综上所述,好好利用你的暑假,进行夏校项目的报名吧!


Janet Anderson

曾就读于美国著名的私立学校鲁米斯查菲高中(Loomis Chaffee), 大学毕业于康涅狄格学院 (Connecticut College)。在中国从事国际学校招生办和教育咨询工 作5年后, Janet发现, 帮助学生建立起自己独特的社会定位与路径,比只被大学录取更重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