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自鸡”型妈妈,怎样在创业赛道上带着孩子一路超速飞?

从小跟在有着超强执行力和敏锐洞察力的妈妈身边,见证她在创业路上的不断突破,感受她做决策时的果敢、面对挑战时的坚持,孩子会受到怎样的影响?答案不言自明。

Explorelife家庭俱乐部创始人Erhong就是这样一位妈妈。她从自己孩子的需求出发,先是打造了一个优质的英文学习平台,如今又开始拓展事业的新边界。其间的努力,两个孩子都看在眼里,而这也正是她最想传递给孩子们的。

文 | 齐琰
图 | 受访者提供

陪读


打开又一次创业的新思路

五年前,Erhong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上海读书。彼时,她的女儿正面临升入小学;儿子两岁,刚上托班。谈及女儿的入学经历,Erhong说:“还是挺波折的。”

Erhong的一双儿女

Erhong和先生早年在国外求学生活,他们希望孩子们未来也能得到相同的历练,于是便把目标锁定在了沪上几所知名的双语学校上,希望帮孩子们在综合能力上打好基础。但以女儿当时的英文程度,想插班考进理想中的学校,把握并不大。

为了尽快提高英文水平,Erhong一口气给女儿报了三家英语学习机构,但几个月学下来,效果都不尽如人意。

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下,Erhong结识了一位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专业的老师,在她的辅导下,女儿的英文终于有了质的飞跃,在插班考试中一举拿下四所知名双语学校的offer。

有着多年创业经验的Erhong从中看到了新的契机,就在女儿入学的第一天,她的英文国际课程研发中心也如火如荼地筹备了起来。

回首这一番波折,Erhong发现,女儿的心态非常积极乐观,面对挑战能迎头而上,在面试的过程中也能灵活地与老师沟通,遇到不会的题能通过变通把自己的弱项变为优势……这让Erhong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思路——语言固然重要,但综合能力的培养才是根本。

 

创业


在祖辈打磨好的跑道上,飞出自己的弧线

也许是因为从小在家族企业中耳濡目染,Erhong除了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超强的执行力,还非常擅长整合资源。她从美国英国邀请到几位具有教育学背景的学者教授,迅速组建起一支小而精的课程研发团队,着手开发自己的课程。

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认可,很快,之前那个小小的学习中心就不够用了。

去年8月,Erhong把学习中心搬到了世纪公园附近一栋独特的玻璃环绕的三层楼空间,以项目式探索研究为核心,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可以大胆创作和快乐阅读研究的空间,还在两个孩子的建议下给它取了一个闪亮的名字——Explorelife。

Erhong创办的Explorelife家庭俱乐部

在常人看来,疫情之下的大环境并不是扩张的好时机,但Erhong不这么看,而一旦她认定这是一件值得做的事,就会力排众议去执行——这种骨子里的果敢,与她儿时的成长经历密不可分。

Erhong是温州人,爷爷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国内民营钢铁冶炼制造行业的领军者。她从小就跟着爷爷到处开会,在企业经营与管理方面一路耳濡目染。可贵的是,她并没有安于当下,而是挑战在新的跑道上飞出自己的弧线。

在此之前,她曾涉足过高端早教领域,也曾成功创办过全球线上奢侈品买手平台,如今再次回归教育,一方面是为给儿女量身打造一个学习平台,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经验和资源能够惠及更多有着同样需求的家庭。

Explorelife内随处可见孩子们的作品

 

孩子


未来不设限,让他成长为他自己

与自己从小受爷爷影响着一样,Erhong的处世哲学也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影响着她的孩子。

“小时候,不论我想做什么事情,只要我提出来,爷爷就会帮我分析利弊,然后把决定权交给我自己。如今我对孩子们也是一样,女儿当初考上四所学校时,最终去哪一所就读就是她自己决定的。未来就更不说了,我会尽我所能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但如何选择还是要靠他们自己。

在Erhong的陪伴下,女儿的性格积极上进,儿子则乐观豁达。她说:“我当然也在乎孩子的学术成绩,但我绝不希望他们成为学习机器,更希望他们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学会尊重他人,能从多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懂得变通,知道取舍。”

能从多个角度看问题也是Erhong的思维优势。“双减”政策落地,瓦解了一个充斥着焦虑的行业,但对Erhong来说,她看到的是事业的又一个机遇。

 

升级


赋予俱乐部全新的家庭教育意义

如今,两个孩子已经顺利入读理想的学校,也正是在为他们制订升学规划做咨询的时候,Erhong结识了Howard和他美国的团队。他们丰富的行业经验、对所服务家庭需求的深入理解,令Erhong眼前一亮——我的需求也是我身边很多家庭的需求,为什么不干脆拓展俱乐部的服务、赋予其“教育管家”的全新功能呢?

于是,优化、升级,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又一次在Erhong身上显现出来。

如今的Explorelife,已经有了两个成熟的板块和清晰的愿景。一个是原有的以项目式探索研究为核心的“英文综合能力学习俱乐部”;另一个是围绕综合能力、家庭亲子关系、社交娱乐、教育管家、升学留学这五大维度,为4-18岁亲子家庭提供个性化成长规划的“家庭教育俱乐部”。两个板块的核心目标都是为了培养综合能力人才。

位于徐汇滨江的家庭教育俱乐部

新的俱乐部顾问团队由海外多所知名大学的专家组成,结合本土特征,大家研发了一套适合中国家庭、覆盖全年龄段的家庭教育顾问服务体系。简单来说,就是根据家庭的教育理想和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套适合的教育方案,在提高综合能力的同时挖掘孩子的潜能,并通过参与学校、家庭和社区的沟通,陪伴孩子共同达成教育目标。

新的家庭俱乐部即将落户徐汇滨江,这是Erhong在教育服务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她期待全新的平台能够带给那些对教育有要求,但又处于迷茫中的家庭以实际的帮助。“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Erhong说。

无论是服务升级,还是事业拓展,Erhong如今跨出的每一步,都与孩子们的成长息息相关。

谈及对未来的规划,Erhong说:“我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温州人,有温州人做事情的韧性,只要看到这件事的可持续性,就一定会努力把它做好,并尽可能地惠及更多的家庭。”

而对于孩子的未来,Erhong反倒没有过多的设想,她说:“我希望我的孩子们未来能够为梦想去工作,所以当下我要做的事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尽我所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他们在面对未来时,能多一些选择。”探索生活的无尽可能,这可能也正是Explorelife创立之初的期许。

— END —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