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创意|跟着英国专家学习观鸟,争做 “菁kids观鸟专栏小记者”!

继前不久推出专家教你|令人着迷的“观鸟”世界一文后 ,菁kids将在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开展 “菁kids带你来观鸟” 的系列活动!

观鸟,是一种在很多国家非常受人欢迎的亲近大自然的活动,很多著名的社会名人是观鸟喜爱者(比如,日本的清子公主,还有很多很多),当然,还有为数众多的孩子们!他们是对大自然最为喜爱和有激情的一群人,对鸟类有着天生的兴趣和好奇!

pic-3
北京一所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在得知“北京杜鹃”项目中的一只名为“轰天炮”的小鸟成功飞到非洲时,激动欢呼!

活动的具体参与方法如下:

  1. 我们会根据由……举办的“北京杜鹃”项目来带领孩子们展开观鸟的活动,包括线上的鸟儿飞行线路和动态报道,也会找合适的时间举行线下的集体观鸟活动。
  1. 我们会选出来一些小记者们对北京观鸟网(www.birdingbeijing.com, 内容为英文)发布的5只杜鹃在世界各地最新动态进行翻译和报道,刊登在我们的网站上,我们会支付稿费和并刊登对小记者的介绍。这些小记者需要具备一定的英文水平,能够看懂网上所发布的信息,准确理解鸟儿们的最新状况,并且能用中文将内容恰当地表达出来。每篇报道的篇幅非常短小,不会占用太多时间,但是能够帮助小记者们第一时间了解到各种的高科技信息和鸟儿们的感人生态,培养贴近自然、关爱生命的责任感。
  1. 小记者们可以定期参加由菁kids杂志举办的与著名英国观鸟专家唐瑞汤迅大叔的见面活动,深入和近距离地了解鸟类,了解大自然。
  1. 小记者的年龄范围:7-17岁。要求:热爱鸟类和大自然,懂英文,能看懂观鸟网站上的最新报道,能用中文清楚写成小短文,国籍不限。
  1. 小记者征集现在开始,依照我们收到的报名顺序,只要英文和中文达标的,都可以按顺序参加报道。
  1. 小记者报名方式:请将1)自己的一篇英文和中文小作文,2)近照发到电子邮箱:tougao@jingkids.com 。我们会给所有报名的小读者进行回复,并且向入选的小记者们进行开始报道的指导培训,以最快的速度展开此特别栏目的报道!
  1. 期待小读者们踊跃报名成为菁kids的观鸟小记者,开始我们的观鸟活动系列报道!
pic-2
此幅作品与标题照片都是19世纪珍贵的鸟类艺术绘画,作者相信是法国的Pierre Marie Heude。这批绘画作品将于3月28日在北京展出。

照片提供:北京观鸟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