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集、品美食,看看三环路旁的Hello Mart城市市集

一座宜居城市的定义里,总少不了一个充满烟火气的市集,比如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之于伦敦,波盖利亚市集(La Boqueria)之于巴塞罗那,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之于墨尔本。如今,北京的心腹之地也有了这样一个集各式生活美学与一体的城市市集。

文 | Grace 图 | Uni You、Hello Mart城市市集


Hello Mart城市市集位于繁忙的亮马桥路,于2019年年初开始试营业,是一个集人气餐饮、蔬果生鲜、文化艺术、匠人手作、娱乐体验于一体的一站式生活空间。创始人刘享亨是个不折不扣的生活家,为了寻找心中理想的城市市集模式,带着家人走访了全球一百多个市集。他认为,在这个一切以效率至上的时代,能在忙碌的间隙慢下来,脚踏实地地享受生活的美好,感受食物的温度与香气,回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才是生活本来该有的样子。而一个理想的市集,就是要让理想的生活变得更加触手可得。

大厅的一面墙铺满了白色的盘子,数千个盘子全部定做烧制,另一面墙看似一副巨大的艺术品,实则由真实的农具组成:簸箕、风扇车、铡刀、犁杖等等,不知道都市里长大的孩子还能认识几个呢。类似这样的各种细节,在营造温暖氛围的同时,传达着创始人对食物脚踏实地的理解:“吃是一种农业行为。再好的烹饪技艺也不能比拟食材本身的优质。”

当然,作为市集主角之一的美食也绝对不会令人失望。餐饮区现有的30多家美食明厨店铺全部由创始人亲自精选,从米其林主厨亲自把关的法式甜品,到国内一座难求的网红名店,从海鲜大餐到小吃茶饮,全部可以一站式享用,省去了四处打卡的烦恼和时间成本。

在这里,食客们不出市集即可品尝到超人气网红“乐三里屯面馆”的招牌辣爆小公鸡拌面;对面不远处是隐泉的日料档口,高级寿司和刺身都一应俱全;你也可能会在这里遇到你吃过的最豪华的法国可丽饼,不仅每种口味都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全部以好莱坞明星命名,比如玛丽莲·梦露和奥黛丽·赫本——而且全部经过米其林二星厨师把关;还有Hello Mart城市市集自己孵化的品牌Hello Coffee,从精美的设计师骨瓷杯到考究的手冲咖啡,处处都体现了对生活仪式感的尊重。

而Hello Mart最主打的,当属它的海鲜区。这里的二百多种海鲜水产从全球几十个国家新鲜直送,很多甚至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稀有品种,比如来自日本的顶级松叶蟹、苏格兰和加拿大的龙虾、缅甸的鲥鱼、重达8斤的俄罗斯帝王蟹、是普通黑虎虾5-10倍大的巨黑虎虾、十多种来自美国、新西兰和韩国等地的生蚝……而最令吃货们喜闻乐见的是,它们的价格往往比其他售卖同类商品的超市还实惠。

 

Hello Mart城市市集也将“高品质”这一标准严格贯彻到了蔬果生鲜区。300多种水果、500多种蔬菜和90多种菌类全部由产地新鲜直供,其中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品。这里也能买到品类齐全的调料和香料,包括全国唯一一个拥有鹅肝酱商标全球使用权的品牌Grand Gourmet的鹅肝酱、鱼子酱,和来自意大利、可以直接蘸草莓食用的4叶黑醋。爱下厨的人来到这里,绝对不会空手而归。

不久的将来,Hello Mart还将增设更多的民间艺术摊位,邀请来自海内外的手作艺人进驻,为客人量身定制木雕、皮具和首饰等高品质手工艺品,也为独具匠心的艺人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Hello Mart还计划与民间收藏家和艺术家合作,将他们的藏品和作品放在市集展出,让更多文化艺术爱好者一饱眼福。

作为Hello Mart品牌的旗舰店,位于亮马桥的这家店经常被业界誉为“新零售的曙光”,而创始人却说,Hello Mart只不过是想要回归生活本身。深知城市生活不只有一种样貌的他,也表示未来会继续探索不同的市集形态,包括更加亲近社区的“邻里市集”、以食物为艺术的“博物馆之夜市集”,以及聚焦于年轻人的“波普市集”。

值得一提的是,市集内还开设有量子世界科学馆。

针对年龄:3-13岁

课程包括: 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天文、计算机、基因工程等

课程时间:45分钟

课程费用:RMB 150-180 (3-6岁),180-210元(6岁+)

全天托管:条件是至少购买当日两节课,科学馆提供微波炉为孩子加热午餐,也可以根据家长的要求为孩子在市集内购买食物。

营业时间:10:00-22:00

位置: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Hello Mart城市市集A18-19

电话:177 1028 761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