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的首套西语学习用书《趣玩西班牙语》新书发布会

2018年9月27日下午,《趣玩西班牙语》在北京天草之间书吧举办新书发布会。五洲传播出版社副社长荆孝敏,阿根廷使馆教育处负责人Jorge P. Sartor先生,厄瓜多尔使馆教育处主管Luis Fernando Pijal先生,乐语坊创始人沈焱真,巨人学校新产品开发部总监高月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系主任高源,首都师范大学西班牙语教师姜歌,十一学校西班牙语教师Luciane女士,商务印书馆杨晓明女士,乐语坊西瓜乐园学生家长代表Claire女士等出席了此次新书发布会。


《趣玩西班牙语》

《趣玩西班牙语》是针对中国3到12岁零基础的孩子开发设计的入门级趣味学习用书,也是首套针对中国孩子的西班牙语学习用书,由五洲出版社与北京乐语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出版。北京乐语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少儿西班牙语教学领域开展了3年的活动,该书也是乐语坊在研究大量西班牙、拉美各国及美国的少儿西班牙语用书后,经过乐语坊的教学实践检验编撰而成。

左起:沈焱真、荆孝敏、Claire Chark、高源

活动当日,乐语坊西瓜乐园创始人沈焱真老师用霍华德•G•亨德里克教授的一句话作为开场白:“留下印记的教育,不仅仅是脑海中知识的传递,而是心与心的交流。”他表示语言的学习是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很乐于见到孩子们对西班牙语文化的学习。《趣玩西班牙语》这本书确定和应用了乐语坊的教学体系,成功地对孩子们的西班牙语学习进行了启蒙,更重要的是西瓜乐园的孩子们对西班牙语这门美丽语言的学习一直保持着兴趣。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乐语坊与各路有识之士正种下西班牙语和西班牙语世界文化的鲜花,这朵鲜花以其芬芳和善意,将会一直陪伴孩子们行走在了解世界之路。

活动现场:厄瓜多尔民间艺术家Inti先生、Santiago先生

当日同席的厄瓜多尔驻华使馆的Tatiana Inuca女士也对此次活动表示了祝贺和支持,她说:“语言是我们了解各民族文化的窗口,因此我们非常激动的看到西班牙语语言文化已在中国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学习这门语言。我们坚信各民族文化通过语言碰撞出更灿烂的火花,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相聚在这里,见证拉美的友谊。为在中国教育中心的各大图书馆中设立西语奖,我们在厄瓜多尔文化中,特别设立了图书捐赠项目,为中国学子带来西班牙语的书籍与材料,我们非常希望与主办方一道,通过西语教学更好的成为厄瓜多尔的文学著作,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

活动现场:歌唱家溥洁演唱西语歌

同样作为自2012年开始就深耕西班牙语图书市场的五洲传播出版社副社长荆孝敏女士也来到活动现场,她说:“厄瓜多尔的外交官员说语言是文化交流的纽带,我也想要表达相同的意思,语言是文明和文化之间交流的桥梁。学习一门外语不是为了考试和升学学好一门外语是为你打开了看世界的另一扇窗户。”五洲传播出版社作为现今中国出版西班牙文图书最多的出版社,目前已出版了120多种西班牙语图书,包含社科、文化、文学等多个领域,广受西语地区读者和国内西语学习者的欢迎。此次出版《趣玩西班牙语》,也标志着五洲传播出版社开始正式进入少儿语言学习图书领域。

荆社长还表示: “学好一门语言启蒙是最关键的步骤,近年来随着中国与西班牙地区的交流日益密切,中国与西班牙语的学习者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很多富有国际视野的家长都培养孩子的第二外语,孩子的学习语言最好时期是3到12岁,如何利用好这一段黄金时段为孩子学习第二外语打下基础,培养国际化视野,是广大家长的心愿也是我们这本《趣玩西班牙语》的目标。”

活动现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华、吴桑

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学习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太多的孩子因为繁重的学习压力还早早的丢失了童年的乐趣,语言启蒙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培养对多元文化的兴趣。而西班牙语是一门生动鲜活的语言,有歌,有舞,有欢乐,就像这本书一样。《趣玩西班牙语》它作为一个点读教材,以兴趣学习用书结合了互动游戏,绘画、阅读,小话剧,手工体验等方式让孩子通过沉浸式学习西班牙语并了解西班牙语及拉美文化。这本书真正做到了专业性与趣味性的结合,充分尊重少儿成长特点,在传统的语言学习框架中加入了互动游戏、手工体验等元素,是国内第一部成体系,寓教于乐的少儿西班牙语学习用书。该书同时还具备点读功能,以图、文、声结合的形式打造沉浸式学习氛围,让孩子真正“趣玩”西班牙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