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青年侬想组撒?走出复旦纽大华盛顿智库,他回到了中国乡村

12月14日菁Kids教育沙龙,听汪星宇讲他的“乡村笔记”。

汪星宇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学士纽约大学M.A in Global Affairs《中国青年》杂志封面人物

江苏卫视2017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冠军

纽约创投实习

一个致力于中国故事的政治学学人


“我后来才意识到太多优秀的孩子在努力向上的过程中变得视野短浅。”

汪星宇是个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作为一个硕士刚毕业的小青年,他的成长过程一直比较顺利。

学生会主席,保送复旦,芬兰交换,纽约读研。念的是自己最喜欢的国际政治专业,在国内时,导师带着混迹于各种会议论坛,在纽约,跟着副总统的幕僚长学写作与演讲,毕业论文关心的是千里之外的小岛屿国家。

上过《中国青年》的封面,还误打误撞地拿了综艺答题节目冠军,因此收获了一些关注,看起来一切都很好。

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要走向“高大上”的年轻人,开始做起了“乡村教育”。

乡村,是他的起点。

“我是上海人,但我是上海乡下来的,来自那个种水蜜桃和8424西瓜的南汇大团。”汪星宇说,他人生的前二十年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跟大家说他是上海乡下来的。挖坑、抓鸟、钓龙虾,在西瓜大棚里玩大的他,虽然已经顺着城市化走了很远,但对乡村一直保持着很深的感情。

在求学、实习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名校学生光环背后脆弱的抗压能力,体会到视野浅薄所带来的局限。他越发感到同理心和适应力是步入社会的必需品。

经历过云南支教、贵州扶贫后,他意识到城市和乡村真正的差别,开始从中国的乡村中寻找解答……


他的经历,你也和我们一样好奇吗?

名校给了他怎样的视野?

留学给了他怎样的历练?

又为何选择回国创业?

他会如何引导孩子发现乡村之美?

 

12月14日

汪星宇将做客菁kids线下沙龙

与家长们聊聊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所思所想

 

| 活动内容 | 汪星宇分享+现场交流

| 报名方式 |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此处进入报名

| 费用 | 50元/人

| 时间 | 12月14日(周四) 9:30 – 12:00

| 地点 | 黄浦区黄陂南路380号新里3楼,裸心社(新天地)

| 交通 | 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2号出口、10号及13号线新天地站1号出口

注:付费即报名成功,不作另行通知。

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或发送消息至后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