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时光|快速打造一场“极地特快”派对

How To: Polar Express Party

express-party-1

文|Pauline Van Hasselt; 翻译|叶子;编辑|Toni Ma

我们今年从伦敦搬到北京,等了足足八个月后,大件儿的家具行李才总算走完海上之旅,来到北京与我们重逢。这样的好事儿不庆祝怎么行?于是我决定弄个小的家庭派对,把新朋友和孩子们都请来好好热闹一番。(日子嘛,就定在海运搬家公司把50箱行李堆到家门口后的一周纪念日)。想起要开派对我就高兴,看着那50个久别重逢的大箱子,我突然意识到,上一次办派对已然是八个月之前的事儿了,那是一个二合一的派对:庆祝女儿的三岁生日、同时告别伦敦的老朋友们。我有点像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超级爱开派对,也热衷于把一座冰冷的房子打造成温馨家。过去八个月的等待,对我而言实在太漫长了。

夏天为了消暑,我们去看了场《极地特快》。看完我就琢磨者在新家用旧物办场“极地特快”主题派对。女儿兴奋不已,要求把主题改为“狗狗巡逻队”。我当然不能让步,这又不是她的生日派对。另外,主要是我早就暗地里做了一块儿“极地特快”照片分享板 。

这个派对,是面对50箱行李的快速决定,我实在没有耐心再花很长时间筹备了。清点家里的现有储备,又分别跑了一趟金客隆和婕妮露,主要是为了采购些造型独特的吸管、纸盘、和盛松饼的容器。反正这些东西不会变质,满世界的搬运也没问题,就像我们刚刚经历过的。

express-party-2


分步指南,极速打造“极地特快”家庭亲子派对


  1. 发邀请

微信的存在让这一步超级简单,拉个微信群,群里发个自己家的地址定位即可。重要是,邀请的家庭要尽量多。要知道,带孩子的派对,被邀请的客人临时取消是常事儿,因为有孩子的家庭都知道,不确定因素实在多:孩子突然生病了,雾霾严重了,还有形形色色只有爸妈才能理解的跟孩子相关的突发状况。因此,为了避免派对现场遭遇人丁稀少的惨淡景色,大规模发邀请是必须的!

  1. 定菜单

千万别在派对上冒险做生手菜,因为你十有八九会做砸,那实在太扫兴了。最简单的办法,也能搞定一场主题派对的主题食物,比如:找来几个跟派对主题相关的饼干模具,把蔬菜、水面包、糕点全切成那些可爱的形状就行了。

看看我的“极地特快”派对菜单:

  • 树形芝士蛋糕
  • 电影院标配爆米花
  • 星型甜味曲奇饼
  • 巧克力味燕麦松饼
  • 水果沙拉
  • (水果沙拉剩下了也没关系,像我一样热爱健康的父母,第二天早上还能把它打成水果奶昔哟!)
  • 饮料台上的特色饮品是:装饰了奶油、迷你棉花糖、或者彩色糖星儿的热巧克力。
  1. 活动策划

游戏活动不用特别复杂,就像上面装饰热巧克力一样,就是哄孩子。

  1. 检查所需物品

列一张清单,反复检查确保没有遗漏。 缺什么就赶紧去购买。口罩和垃圾袋是必备的。

  1. 烹饪食物

食品一定要提前做,这可是派对成败的关键。该煮该烘培的都要头天晚上搞定,这样派对当天早晨只需做最后的装饰和摆盘。 我事先把所有的食物都摆好放在取餐盘里,这样第二天只需要撕掉保鲜膜就可以。

  1. 多花点心思

做个精益求精的妈妈,就得多花点儿心思,想想怎样让孩子的主题派对更有意思。我的对策是制作“金色”车票和系着红色绸带的铃铛,让整个派对更像真正的“极地特快”。这一切只消半个小时的功夫就搞定了。

  1. 派对

剩下的,你就等着看孩子们上蹿下跳的狂欢,把你的家里家里搅成一团糟吧!要认真欣赏他们糊满巧克力的小脸蛋儿。童年只有一次,什么都比不上创造儿时的快乐时光更重要。


本文译自 www.beijing-kids.com (与菁kids同属 True Run Media 旗下媒体平台),原文标题 How To: Polar Express Party;原文作者:    翻译:叶子

PAULINE VAN HASSELT 是beijingkids 编辑团队的最新成员,出生于荷兰Wassenaar的她,2016年6月和丈夫带着三岁的女儿搬到北京。Pauline早年也是厨师,在搬来北京之前,她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包括荷兰的Paraguay,美国的得克萨斯,和英国的伦敦。她喜欢骑着单车逛北京,发掘各种菜市场和餐厅,睡前喜欢读玄幻或者犯罪类小说儿,更重要的是,她喜欢把房子打造成真正属于家人的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