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展看了,安团的票秒了,也许这个艺术场域你还没带孩子领略过?

本次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我们邀请到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Sabrina陈理老师来为大家分享现代舞的观赏指南。

好多年前的一个小型放映会上,主办方播放了“德国现代舞第一夫人”皮娜·鲍什的作品影像。画面中,舞者用肢体语言自由又克制地进行着表达。说自由,是因为她能灵活调动身体的各个部位,而有意识地“收”又制造了美妙的张力。那次的观赏,尽管只是黑白影像,却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然而在那之后,一直没有太多机会接触现代舞,尽管有那么几次看到云门舞集的演出信息时会心痒痒。相比于音乐会和戏剧,对舞蹈、尤其是区别于古典芭蕾的现代舞,实在是知之甚少,更别说带着孩子一起去欣赏了。

但事实上,能真实反映我们当下生活的现代舞,是一种重要的艺术门类,值得我们好好去了解和欣赏。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欣赏现代舞?

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接触到不同类别的演出?

欧美现代舞的发展现状如何?

剧场节目和舞蹈节剧目有哪些区别?

成人该如何为孩子挑选合适的剧目?

本次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我们邀请到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Sabrina陈理老师来为大家分享现代舞的观赏指南。

主题

怎样带孩子欣赏现代舞?

时间

5月30日(周四)

10:00-12:00

内容:

1. 现代舞的特点;

2. 怎么引导孩子欣赏现代舞;

3. 欧美亚重要的舞蹈机构和剧场,以及他们的作品、演出和教育活动;

4. 知名舞蹈节的特色和举办时间。

 

主讲人:陈理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项目总监。多次赴世界各地参与艺术节、访问舞蹈团体和剧院,与英国、以色列、意大利、德国、捷克、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舞蹈机构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组织主办了多个国际舞团的中国或亚洲首演。

 

活动内容 | 陈理老师分享+现场交流

适合人群 | 对现代舞有兴趣、正在让孩子学习舞蹈的家长

报名方式 | 扫描二维码

| 费用 | 30元/人

| 时间 | 5月30日(周四)10:00-12:00

地点 | 徐汇区复兴中路1237号3楼,Wework(复兴中路)

交通 | 地铁10/12/1号线陕西南路站7号口,步行200米可达;自驾车可停至周边停车库(iapm、上海文化广场),请预留找车位的时间

注:现场提供咖啡、茶水、菁kids杂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