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上海 | 来自加拿大的五口之家,分享他们的上海乐生活

The Wallis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加拿大的Wallis一家,我家有五个活跃分子。爸爸Raefer Wallis潘朝阳是一名建筑师,是法国加拿大和新西兰人,自己开了一家环保科技公司GIGA。我是妈妈Sherry Poon潘洁詠,加拿大人,以前是一名建筑师,现在有一家自己的有机童装品牌Wobabybasics,同时也参加生态环保设计展(ECO Design Fair)。还有潘若涵11岁,上六年级,潘赛娅9岁上三年级,若涵和赛娅都在进才中学国际部上学。潘遨然三岁半,在中国福利会托儿所上托班。我们还养了一只4岁的斑猫叫Gingy

在上海居住多久了?
我和Raefer已经在上海住了16年,三个孩子也都是在上海出生的。我们家讲三种语言——英语、法语和中文。我们喜欢上海的国际化,因为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与邻居是如何相处的?
我们住在市中心一个经过装修的、十分舒适的房子里。我们的邻居都是上海人,我们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独特的中国文化。邻居们也都很喜欢孩子,他们十分关注我们的日常生活,想看看我们是怎么管好三个孩子的。

在上海工作生活会选择哪些出行方式?
从我家到上海主要的地铁线只要3-5分钟。平时骑自行车是我们的主要出行方式,无论风霜雨雪,我们每天都会骑自行车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这也是我们喜欢的生活方式。

会如何安排你们的周末生活?
因为来自风光秀丽的加拿大,我们常常会在周末外出亲近自然。上海动物园、世纪公园、河滨公园都是我们的最爱,孩子们可以在那里自由自在地奔跑,或捡捡树枝树叶。当然,在温暖的季节里,我们也会到Ambassy Club游泳。

假日里喜欢去哪里旅游?
孩子们每个季度都会去旅游一趟,我们会回加拿大看望在那儿的家人和朋友们。周末,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苏州,因为离上海很近,坐火车也非常方便。苏州狮子林里的山石排列如同迷宫一样蜿蜒曲折,那里的美景足够我们欣赏上几个小时。同样,我们也会经常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沉浸在苏州的诚品书店。

经常去哪里购物?
家里有三个活泼的孩子,所以自然少不了去迪卡侬采购运动装备。家里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装备:自行车、滑板车、冲浪板、轮滑、飞盘和跳绳,我们希望时刻保持身体健康。

有没有家庭聚会?
每周五晚上,我们全家会一边吃爆米花一边看DVD,享受电影之夜。周末,也常会聚在一起玩桌游和其它有趣的游戏。我们热爱自己的家庭,有一些夫妻共处的时间也同样重要。周六我和先生通常会有一个约会之夜,到游泳馆或者健身房锻炼之后,我们会去一些新的饭店尝鲜。

如果周末是下雨天,会如何安排呢?
阴雨蒙蒙的日子里,我们更喜欢去虹口足球场攀岩,遨然在下面高兴地跑来跑去,其他孩子在上面攀岩。由于几个孩子年龄差距比较大,因此很难找到一个他们都感兴趣的项目,但我发现攀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也是一座美食之城,喜欢到哪里吃饭?
我们常在家自己烧饭。家里的厨房是开放式的,这样也方便孩子们参与进来。他们喜欢通过尝试不同的食谱和不同口味的菜,来找出他们最喜欢哪一个。当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我们的味蕾会变得非常国际化。附近也有一些不错的家庭菜馆,比如Mi Thai, Burgers at Charlie’s。没有比传统美食更抚慰人心的了,尤其是饿龙(Hungry Lungs)的比普丁(一种蘸奶酪西红柿酱的薯条)和意大利式烤面条。

菁kids 2017 11月刊 《新校探校记》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也说“好的教育”

|封面故事|

德闳学校:教育不是为了让孩子适应社会

康德双语:你永远不知道点亮孩子人生的火花何时出现

浦东万科:用全球化的视野来办学

|话题|

赢得起,输得起

跋山涉水,成为自由坚定的他

为了男孩

|专栏|

私立学校学费这件事

名校学位继承人

致我们无处着落的纪念

世界这么大,要不要翘课去旅行?

|在读|

从《小狗钱钱》看财商教育

|看世界|

骑着跨子去旅行,探秘安省北部精灵

|美食|

美食,是亲情的联结

|健康|体力活动对孩子的学业是妨碍还是助益?

|父子说|

我眼中的钢琴考级


本文原载菁 kids 11月刊《新校探校记》,印刷版于2017年11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