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上海 | 来自复旦附中国际部的一家三口分享他们的家庭生活

The Tryzub-Cook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我是Sofia Tryzub-Cook,今年十六岁,在复旦附中国际部读书。我们是一个三口之家,妈妈Oksana Tryzub-Cook,乌克兰人,爸爸Robert Cook是英国人。我父母是在上海相识的,妈妈那时在上海读研究生,而爸爸是橄榄球员,一次比赛中,妈妈的朋友向她介绍了爸爸,他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我父母已经在上海生活了17年,妈妈目前是一名老师,爸爸在香港一家公司做经理。

全家一起去吃饭的话,最喜欢去哪个餐厅?
最喜欢的餐厅是Da Marco (大马可意大利餐厅)。我们都是老客户了,在那里吃饭有十五多年了,是我最爱的地方。

如果花一天时间去短途旅行,你们会选择去哪?这一天是如何安排的?
我们周末喜欢去一些比较安静的地方,不拥挤,不吵闹,有中国特色的地方。就像我们今年去春游的朱家角或者周庄等。

你们最喜欢去哪里购物?通常买什么?
我家人很喜欢吃甜点和面包,平常会去Baker & Spice。要买其它的物品时,平常我们周末会去家乐福或City Super购物。

如果为孩子买东西,通常会去哪里购物?
为了我的物品,妈妈平常在国外买,可是如果她看中了一样很好玩的东西又很喜欢,就会在网上买!现在,网上买东西既节约时间选择又多。

周末的话,一家人有什么活动安排?
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比较喜欢去公园——长风公园、世纪公园等。在公园里可以划船、散步、骑自行车,喝一些东西。我们也常会去莫干山路和M50 District,因为爸爸是一位艺术爱好者,我们有时也会出去拍照,天慢慢暗下来时,风景特别美。

会不会定期举办一次家庭聚会?会做些什么?
平常家庭聚会我们是在外国举办的,有时在英国,有时在乌克兰。在乌克兰,我们会去避暑别墅,吃烤肉的野宴。在英国,通常会在某位亲戚家里举办。来参加聚会的每家人至少带来一样餐,然后整齐地摆放在一张大的桌子上。吃完午饭后我们会打板球。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在上海,我们喜欢去玩密室逃脱Mr.X! 这游戏很刺激,也很好玩。我们也计划今年安排一天去迪士尼玩。

如果是下雨天会安排什么活动?
如果是下雨天,我和爸爸妈妈会呆在家里,玩大富翁(Monopoly)或西洋双陆棋,看电视或电影。有时也会在家里整理东西。

在上海通常会去哪儿玩?户内户外请分别介绍。
喜欢去上海原先的法租界一带, 每次去那儿都会发现一些你上次错过的建筑物,可以学到历史知识。在那儿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厅,可爱的店,和我以前上过五年的小学,爱菊小学。
户外,我们也会去看橄榄球比赛(有时我爸爸也会参加),和每年的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IA Formula 1 World Championship)。

平时有哪些课外活动
我喜欢的课外活动有芭蕾舞,我已经跳了十二年了。还有足球,是我的最爱,周末只要有时间就会去踢。

菁kids 2017 10月刊 《第三文化小孩》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关于“身份焦虑”

|封面故事|

从孩童、大人到领袖——第三文化再思索

第三文化小孩夏洛特小姐妹的快乐与烦恼

跨文化小孩——成长在交错之间

扎根于意大利的国际公民

|话题|

养娃,一个终身的项目

从职场精英到全职妈妈,你怎能不失落?

无条件牺牲自我?我不是这样的全职妈妈

|专栏|

带你远行,我到底在怕什么?

第二代的第三文化

全职爸妈的未来拥有更多可能性

不伸手的懒妈妈

|在读|

我爱女儿超过……马桶吗?

|看世界|

带着儿子看世界——夏威夷之旅

|美食|

Helen的全套爱心早餐

|出去玩|

博物馆公主奇遇记


本文原载菁kids 10月刊《第三文化小孩》,印刷版于2017年10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