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校园报道,像BBC记者一样酷

Dave 2015-4-9 英国学校BSB sports DSC_7504

采:马邦杰、王蕾 文:马邦杰
图: Dave PiXSTUDIO 、北京英国学校提供

BSB,像JuanitaHerman一样的体育小明星随时都有可能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新闻人物。

BSB是英国本土之外唯一一家与BBC合作的国际学校,约有15名校园小记者为BBC采集新闻稿。学生们的采访视频、文字稿件经常被选登在BBC官方网站的校园网页上。

11年级的Jenny来自韩国,今年16岁,不久前刚刚加入BSB校园记者团队。虽然11年级的功课已相当忙碌,但Jenny还是决定成为校园记者。我思考了很长时间,觉得将来自己不会为此后悔,因为这是个难得的体验。

最近,Jenny已有四篇稿件被BBC选用。成为一名记者,也是她未来的职业目标之一。我觉得同其他媒体相比,BBC的报道更加客观,成为这样一名大众传媒记者一定很酷。

Jenny一样,9年级学生Alexander也是校园小记者之一。今年12岁的Alexander来自奥地利,不仅精通英语和德语,中文讲的也非常好。

Alexander似乎天生就有新闻敏感。说实话,我更喜欢做世界性的大新闻。

两年前叙利亚战争爆发,当时10岁的Alexander就曾通过网络采写新闻稿件,由BBC配图发布。不久前,Alexander还通过Skype对英国布里斯托尔一家国际学校的师生进行了采访,探讨全球关注的污染问题。

在我们采访的四个孩子中,JennyAlexander并不像JuanitaHerman那样迷恋体育,但他们也需要参加体育课,掌握体育基本技能。来自美国的BSB体育运动训练督导Travis Washko 告诉记者,在BSB,只要是12年级以下的学生,必须都要参加体育锻炼,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