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城里的韩国味道

 bibigo book 0401-31_副本文/Cherry Dong

10年前一度热播的《大长今》使得人们惊叹着原来韩餐还可以做的如此精致讲究有文化,10年后一部《来自星星的你》除了面瘫呆萌的“都教授”,又一次以炸鸡和啤酒的组合击中了吃货们的胃,京城再次刮起韩餐旋风。本期菁kids特意寻找到了4家适宜家庭出行的韩国餐厅,让你拖儿带女集体感受把韩餐风尚,体验正宗的韩国味道。

 

Chicken Suutak(麒麟新天地店)

 

地址:望京阜安西路麒麟新天地11号楼BF106室

 

电话:5738 9301

 

文: 蒋婉娟    译: Cherry Dong

 

       如果你跟朋友说你知道一个吃Chimek超级棒的地方(Chi和mek在韩语中分别代表炸鸡和啤酒),他们一定会立即求地址想要去一探究竟。虽然炸鸡啤酒的组合在首尔的大街小巷遍地都是,但是直到韩国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大火之后,它们才风靡开来广受欢迎。同时火起来的那句话就是:“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

 

       幸运的是,Chicken Suutak 就是一家吃炸鸡啤酒相当赞的餐厅。内部环境十分宽敞明亮,采用西式简约的装修风格,同时拥有一片良好的户外就餐区域。来到这里儿的韩国人非常多,大部分是拖家带口,你会很容易就发现周边桌上坐着几个正在狼吞虎咽,专注于享受啃鸡翅的孩子。餐厅有针对孩子用的高脚椅及无烟区,同时菜单也分为中、英、韩三种语言。

 

      这里的炸鸡因它薄薄的外皮裹边而格外酥脆,你可以选择有骨或无骨两种,每一种都配备了多种口味,原味的、甜辣酱的、盐火局的、碳烤的等等。如果你不确定哪种更适合你,可以选择原味炸鸡配上多种酱料先行尝试,洋葱辣调味汁儿、泰式甜辣酱、番茄酱等。总之,来到这里你绝不可以错失吮吸自己被酱料弄得五颜六色手指的机会!同时,餐厅内还贴心的配有洗手池供客人清洗双手。

 

      啤酒的味道同样难忘!来自德国的纯正啤酒,浓厚稠密的白色泡沫覆盖在杯顶,喝下第一口后立即会有种清爽的畅快感。这里啤酒的味道中少了普通啤酒的苦涩,而更多的是一种麦芽的甜香味。所以即使是不爱喝啤酒的人也同样容易接受。

 

      除了炸鸡啤酒外,这里也有石锅拌饭、韩国火锅等传统韩国料理,同时还有pasta和汉堡可以选择,满足不同食客前来品尝。

 

bibigo必品阁

 

地址:将台西路9-8号CJ Food World

 

电话:6432 0758

 

      bibigo是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CJ集团旗下的一家高级韩式快餐,提供原汁原味健康并且美味的韩式料理,2014年bibigo的英国伦敦店更是入选了今年的米其林指南,可见其餐品与理念的优质与独特。Bibigo的名字结合了韩语“拌一拌”与英语“可携带”的含义,同时logo中棕色代表大地,绿色象征蔬菜的设计更是传达出了希望把新鲜蔬菜所代表的健康献给顾客的理念。丽都店位于芳园里CJ Foodworld中,棕色砖块堆砌的二层小楼,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一眼就能够看到,除了bibigo以外,这里还有Vips牛排、途尚咖啡及多乐之日面包房。

 

      来到bibigo,你一定会被它细节处的用心所打动。新鲜绿色的小油菜遍布在餐盘与菜单上,看起来清新自然。餐单上除了罗列的食品名称以外,还会附有一些餐品在韩国的小故事及营养介绍,十分贴心。除了普通餐单,店里还特设有儿童菜单,适合儿童的小小胃,同时也配有高脚椅。而如果你选择打包带走的话,打包的盒子是选用多层再生纸一次性压制而成,质感好的同时还是完全的环保派!bibigo餐品中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它的“自选式”模式,所有的拌饭,食客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及品味选择不同的米饭、配菜及酱料。米饭类中除了日常能吃到的白米饭外,还增加了更加健康的黑米、糙米和大麦米这三种,这些粗粮除了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口感也更加劲道。脑中自动将韩餐与辣椒酱绑定的顾客还可以试试这里提供的柠檬酱油或芝麻香油,也许无意间就会获得自己期待已久的幸福味道。

 

      如果这些都还不足以让你心动的话,那么我还想要告诉你的是,这里也是一个撞星的好去处!由于装修风格独特,隐秘的包间,健康可口的餐品等诸多因素,吸引了不少演艺明星前来吃饭,也许你桌旁那个戴着鸭舌帽和黑框眼镜,酷劲十足的人就是某位明星呢。

 

爱江山(西四环店)

 

地址:海淀区正福寺2号板井路网球场内

 

电话:5272 1020

 

      近些年来,开在北京的韩国餐厅数目越发膨胀了起来,可是,味道正宗的韩餐厅要么开在曲里拐弯的小巷里,要么就直接隐藏于某个难以寻觅的居民楼下。它们大多只有很小的就餐面积,长时间的排队等位令人心烦气躁。如果你想要寻找一家味道正宗,环境优美,宽敞舒适并且还有良好就餐服务的韩国餐厅,那么爱江山理应排在你的首选。

 

      爱江山在北京有3家分店,西四环店可算是面积最大的一家,除了室内两层的普通就餐区域外,还有室外的一大片绿地草场可供举办户外美食派对。室内的装修风格也格外雅致,柔和的灯光配上清泉流水石板路,外加周边点缀的树木花草,别有一番意境。除了普通的就餐桌椅外,店内还特设有几桌榻榻米,只是如果想要坐在榻榻米上吃烧烤,可就要留意提前电话预约。在傍晚7点左右,二层还会有乐器的演奏表演,竖琴或小提琴,就看你的缘分啦!

 

      爱江山以吃烤肉闻名,肉类大多是从韩国直接空运而来,每桌奉上的蔬菜沙拉、凉拌杂菜、汤平菜及水泡菜,还有另外6种包括辣白菜在内的主食小菜,光是这些小小的盘盘碟碟就快要摆满了一桌子,很多客人都是因为爱上了这些小菜才成为了这儿的老主顾。而在烤肉中最受欢迎的要数传统腌牛排,已然是店内的金字招牌。提前腌制好的牛肉经过碳烤,吃时包裹着生菜,嫩嫩的肉质嚼在口中,配料的香味儿透过牛肉在嘴中泗溢,还有一股清甜的后缀感,简直是种享受。传统的韩国家常炒杂菜也很有名气,筋道的粉条搭配五彩缤纷的蔬菜丝一起炒制,不光完全没有油腻感反而还会觉得十分清口。最为重要的是,不管何时,只要捧起手边飘香的大麦茶,好像所有的味道一股脑儿的都被裹挟尽去,只留下满口大麦的余香。

 

韩香馆

 

地址:南锣鼓巷菊儿胡同20号

 

电话:6401 6083

 

      韩香馆坐落在南锣鼓巷分支的小菊儿胡同中,门面不大却小巧精致,小情小调完全符合时下人们对于小清新的极力追捧。门边墙上大大的韩香馆招牌及悬挂着的红蓝相间的韩国传统灯笼挂饰都会让你一眼就认出它,毫不犹豫。

 

      店内的装饰以水、石、松、竹、月为主题,老板说,这出自韩国一首非常有名的思乡诗,五种元素用以追念故乡,类似李白的《静夜思》,而诗的原作就以韩文的形式印在了店内的玻璃屏风上,看起来也别有一番韵味。餐厅里随处可见点缀摆放的松竹盆景、露天小庭院中的流动水磨、地面铺就的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屋顶悬挂的印有韩国国旗的传统风筝、墙壁上装饰的韩国古代鞋帽等等,都会让你觉得此刻身处在韩国首尔的某家小馆。

 

      韩香馆共有两家,小菊儿胡同这家以传统的韩国家常料理著称。老板是个香港人,娶了位极其擅长做韩国料理的韩国太太,10年前来北京开设韩餐馆。这里大厨们的手艺统统都经过了这位韩国太太的点拨培养,以保证做出来菜品保留原汁原味的韩国味道。对于无味精的餐厅理念,也是从一开始就有的。本就少油少盐的韩餐,不放味精,再加上部分有机食材,老板说,餐厅就是要这么健康!如果有素食者到这里吃饭,部分菜品还可以完全做成纯素食,在尊重不同人饮食习惯的同时,还能充分保留味蕾的享受。

 

      人参鸡汤是这里的招牌,在韩国,夏天人们最喜欢来一锅人参鸡汤,清热祛湿。人参鸡汤选用有机鸡肉,肉质鲜嫩,鸡肚里放满糯米,配上汤中的药材,不光一点儿不油腻,反而还会有神清气爽之感。

      除了饭菜外,这里同样还有一个酒吧,提供各个国家的葡萄酒、啤酒、鸡尾酒等。如果你从来没有尝试过在吃石锅拌饭的时候喝上一杯葡萄酒,这是个好机会!开业前老板可是专门请了葡萄酒的专家到这里为不同的韩餐选择相配味道的葡萄酒。非常值得尝试!

本文原载于《菁kids》2014年九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