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科特学校马来西亚校区启动

2023年11月26日,阿德科特学校马来西亚校区启动仪式在上海盛大开幕。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季明明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先生,马来西亚驻沪领馆总领事及投资贸易参赞,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高级贸易投资官等各界人士出席盛典。

 

巨擘齐聚,“一带一路”下的全球校园腾飞


在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教育是其中一个关键领域。风雨十年,中国国际教育已迈入更加成熟和多元的发展阶段,跨越了国内范畴发展的局限,逐步深耕全球。将中国教育理念和资源惠及世界,推动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共同繁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全新的动力。

在这一背景下,阿德科特学校(Adcote School)顺应“一带一路”的发展政策,深化国际合作。在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迎来了蓬勃发展。短短6年,已有4所国际化校园,分别位于英国、中国上海、江苏和浙中,而即将开启的马来西亚站是雅力教育集团全球校园布局的再次升级,更是中马国际教育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举。

主持人:上海阿德科特校长 张朝霞女士

本次启动仪式由上海阿德科特校长张朝霞女士主持。仪式开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季明明先生以《努力创造中马高质量教育合作交流经验》为主题发表致辞。阐述中马两国从政治、经济再到教育合作的深厚关系,强调中马两国是以心相交的好伙伴。他认为教育合作是中马合作的重要领域,阿德科特马来西亚校区的启动体现了两国教育界的深厚情谊,彰显出中华文明与伊斯兰文明交流互鉴、相得益彰的结果。

季明明先生盛赞阿德科特在“扩大教育开放”“做好ʻ引进来ʼ和ʽ走出去ʼ两篇大文章”的国家主旋律下,积极“出海”探索,并拥有高水平、高素质的国际教育团队,他相信马来新校区一定能够开办成功,将成为中马教育高质量合作的典范。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 季明明先生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先生发表讲话,以中马教育合作成果结晶和教育发展的试验田形容本次新校区的筹建。在如今多变的环境中,尤其是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更需要开阔的视野,来应对全球机遇变化的挑战。

胡会长指出,未来的教育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交叉学科学习的能力,以及基于多元大数据的实证研究能力,同时也要引进行业合作和企业合作,实现个性化学习。他强调此次阿德科特马来西亚校区的建立,旨在培养适应未来时代的具有创新精神及全球意识的世界公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 胡卫先生

马来西亚驻沪领馆总领事Mr. Syed Farizal和Matrix Concept Holding主席 Dato Haji Mohamad作为外方代表致辞。

Mr. Syed Farizal认为教育是国家的根本,是民族的未来。高度肯定了成立阿德科特学校马来西亚校区对中马教育合作的重要意义,并期待阿德科特学校马来西亚校区在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精神的人才,为中马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来西亚驻沪领馆 总领事 Mr. Syed Farizal Aminy Bin Syed Mohamad

Dato Haji Mohamad对雅力教育集团已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敬意和欣赏,并分享了与雅力教育集团合作的初心与起源。他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将合作共赢,建立开阔多元的全球教育网络,实现教育无国界的伟大宏愿。

马来西亚金群利集团主席 Dato Haji Mohamad Haslah Bin Mohamad Amin

阿德科特学校源自英伦,博采中西文化之长,打造独具特色的融合式国际学校。在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下,在全球内开疆辟土。马来西亚校园的搭建,将助力成为更强大的办学力量,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活力。

 

编织全球校园网络,打造世界蓝图


中外方代表发言后,雅力教育集团总裁胡靖先生发表了讲话。

雅力教育集团总裁 胡靖先生

作为开创了中国国际教育发展“吉利模式”的企业家,胡靖先生带领雅力教育集团关山飞渡,披荆斩棘。发言中,他倾情讲诉雅力人“以阿德科特全球校园编织起国际化教育的世界网络,打造最优化的国际教育生态圈”的教育梦想。本次与马来西亚金群利集团的合作,将助力雅力构建一体化全球学习网络,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全球化学习体验。

 

汇智英才,共创未来


仪式尾声,举行了总校长聘书颁发仪式。

在英国阿德科特校长Victoria Taylor的见证下,阿德科特马来西亚校区的董事会代表胡靖总裁与拿督斯里李典和先生共同为周宪明校长颁发聘任证书,正式开启阿德科特马来西亚校区新征程。

作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材料学博士,周校长曾任教大学,后因热爱教育,投身参与国际教育30余年。

他自2008年加入SMIC中芯学校,先后担任北京和上海学校校长与执行校董的工作长达13年, 非常注重创新教育和学生品格培养。曾在台北、曼谷、雅加达等多个国际城市创建国际化K12学校,有丰富的海外办学经历,也曾参加英国九大公学之一”英国修仕倍励公学”进军中国内地第一所学校的筹创工作。

阿德科特马来西亚校区总校长 周宪明博士

在此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中,周宪明校长的加入将促进阿德科特在马来西亚的腾飞,为其开疆拓土、翻开新的篇章提供积极有力的支持。

教育‘走出去’是人文交流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此全球融合的时代,马来西亚新校区的开设对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向海外拓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期待阿德科特学校领航全球校园的浪潮,将中国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引入国际舞台,扩大中国教育在全球的影响力,促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机会。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