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不失眠:校园乐队之”INSOMNIA”

INSOMNIA: Music Keeps Us Awake

作为本次入选校园乐队中唯一的一支“安静”的乐队,以“原声流行、民谣”风格为主的INSOMNIA,最想要表演的地方是BBC Radio 1 Live Lounge。乐队成员说:“比起喧闹的音乐节,在这样的安静的Live Lounge表演更能体现出我们的特点。”

受访人 | David  编 | 曹新星  图 | Dave’s Studio、乐队提供

乐队:INSOMNIA
学校:北京市鼎石学校(Keystone Academy)
成员:小提琴、吉他&主唱David,主唱、键盘&吉他手Ashley,主唱、吉他&键盘手Martin,架子鼓&键盘手Jerry
风格:原声流行、民谣
座右铭:Music is what feelings sounds like.

本周正巧赶上INSOMNIA乐队的第一支MV上线。一个月前,他们在美丽的阿那亚完成了原创歌曲Liar的MV拍摄。

Liar讲述的是一段被所爱之人欺骗的经历, 是心酸、是苦涩……但这也并不是对这段失败感情纯粹的发泄,一段感情没有对错,总有一方爱得更深,付出更多,可每个人的真心都应该得到基本的尊重。希望在这个行色匆匆的世界中,人们都可以少一些欺骗,多一些真诚。愿世上每一颗真诚善良的心都能被温柔以待。

下面是INSOMNIA乐队原创歌曲Liar的MV:

菁kids:你们为什么给乐队起这个名字? 

INSOMNIA:名字的来源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当人们遇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时,会为之振奋感动,即使到夜晚临睡前,旋律也还是会回荡在脑海里。另外,夜晚是一个比较容易情绪化的时刻,容易令人因想起往事而感伤,或因期盼明天而激动,我们希望音乐不仅可以记录我们真实的感情,而且能打动听众。

菁kids:成立这支乐队的缘由是什么?

INSOMNIA:我们成立这个乐队的初衷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我和Ashley在很早的时候就想组建一支乐队,但是当时学校人数较少,我们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直到2016年,我们在学校的“达人秀”上当向导,那时候我们看到了在台上的罗维。他把“Love Yourself”改编成小调,当时正在台上演奏,声音穿透力很强,当下就把我们征服了。活动结束后,我和Ashley立刻找到了他,和他沟通了组建乐队的想法。幸运的是,我们在音乐上的品味和理解十分相似,都希望能在别人的作品之上加入改编和自己对于这首歌的理解,所以可以合作很融洽,也很默契。

菁kids:“INSOMNIA”乐队的音乐风格是? 

INSOMNIA:原声流行、民谣

菁kids:你们通常会怎么安排乐队的排练时间?会为了考试放弃排练吗?

INSOMNIA:当然乐队优先!我们不论是考试前、考试后、放假前、放假期间,都会保持固定的排练时间。对于演出的机会我们也都十分珍惜,即使再忙,我们也会挤出时间,没有拒绝过任何一场演出。我们并不觉得乐队排练是一种负担,反倒认为它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放松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机会。就像吃饭一样,再忙,一日三餐也是必不可少的。

菁kids:你们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乐队?

INSOMNIA:我们有很多欣赏的歌手,欧美歌手有Taylor Swift、Ed Sheeran、Lorde等;华语歌手有孙燕姿、陈粒、华晨宇、林俊杰、陈奕迅等。当然,我们也喜欢一些较为小众的音乐人,如乐童音乐家、Fine乐团等。

菁kids:通常你们会在哪里演出? 会演出什么曲目?

INSOMNIA:我们的演出以学校活动居多,包括:新年庆典、达人秀、慈善晚会、TEDx、社区嘉年华、乐队大战(Battle of the Bands), 学 生各式派对等;校外演出包括:BCIS音乐节、其志说(Flagtalk)等。 我们一般会表演经过改编、翻唱的欧美流行歌曲和自己的原创歌曲,选择的翻唱的曲目都是大家熟知的,如Ed Sheeran的 “Photograph”等,这样既能调动大家的气氛和参与度,又能让听众清晰地听出我们改编的不同。唱自己的原创歌曲也是每个乐队或音乐人的梦想,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歌曲,分享自己的情绪和感动,引起大家的共鸣。

菁kids:你们平时会写歌吗?会排练和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吗?

INSOMNIA:必须啊。我们在2017年的暑假制作了乐队的第一张原创专辑《First Draft》,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身边的人、事、经历、和感受。你可以

点击收听我们专辑的全部歌曲

还可以通过视频了解我们的创作过程和灵感

菁kids:你们乐队是否有导师指导?

INSOMNIA:我们在学校没有指导老师,音乐上基本都是靠自己摸索和领悟。不过学校很多老师在乐器器材、演出机会上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鼓励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校外录音时,有一位专业的混录师也帮了我们很多,给了我们很多技术和编曲上的指导和建议,帮助我们完成了专辑的录音和混音。

菁kids:你们会去看演唱会、参加音乐节吗?令你们最印象深刻的演出是什么? 

INSOMNIA:我们没有一起去看过演唱会或者音乐节,但有看过很多现场演出。在演出上,我们对那些对原曲有很新颖的改编的表演、现场很有感染力的表演,还有唱功和乐器技术精湛的表演都会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菁kids:你们的父母支持你们玩乐队吗?

INSOMNIA:我们的父母都很支持我们,经常会来看我们的演出。在录制专辑的时候,他们也陪着我们,给我们带晚饭,也给予我们经济上的支持。在学习压力较重和申请大学前期,父母有时会对我们的演出活动表示一些担心,他们希望我们可以平衡好乐队活动和学习。

菁kids:如果你和乐队成员能在一场音乐活动上表演,你们会选择在哪里? 

INSOMNIA:如果说梦想的话,我们希望可以在BBC Radio 1 Live Lounge表演。与各种大型音乐节不同,BBC Radio 1 Live Lounge的表演是比较偏原声的,乐手们会在一个类似录音棚的地方进行现场表演,所有的乐手、乐器,包括控制台都是清晰可见的。在这里人声和乐器都十分清澈,用原声的配置体现音乐本身的美。我们乐队的风格比较偏原声,比起喧闹的音乐节,在这样的安静的Live Lounge表演更能体现出我们的特点和长处。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