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不同主题的论坛,12位+演讲嘉宾,菁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教育论坛日程出炉!

2019菁上海国际学校秋季博览会教育论坛以“教育,旨在未来”为主题,倡导放下焦虑、理性规划,培养让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全天四场论坛,既有对教育本质和社会发展规律的观照,也有对升学规划、学前教育、素质拓展等热点话题的探讨。现场观众将有机会聆听教育专家的洞见和榜样父母们的经验。

以下为论坛简介
主论坛:怎样让今天的教育为孩子的明天做准备?
当今天的孩子十年后走出校门,将面对一个怎样的真实世界?“着眼未来,着手当下”是教育的重要属性,这意味着教育者们既要有务实的态度,也须具备对未来的前瞻性认识。怎样才能让学生们不仅学会知识,也学会学习,并始终保持对未知的好奇和探究的勇气?三位深耕教育行业的校长将就此发表演讲,并共同探讨“怎样才能让今天的教育为孩子的明天做好准备”。
升学规划论坛:设计最适合孩子的成长路径
对于重视教育的中国家庭而言,孩子升学路径的选择常常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以出国留学为指向,何时需要开始为申请做准备?如果原先就读于非国际化学校,是否需要提前转轨至国际化学校?到了高中阶段,不同的国际课程又该如何选择?在本次论坛中,大学升学指导老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家长、国际课程专家等,将帮助大家拓宽思路、增加理性决策的砝码。
学前论坛:早期教育中的“轻重缓急” 
学龄前的孩子在语言、认知、情感等方面发展迅速,各种关于能力发展“关键期”的说法也颇为流行。这既让家长看到了孩子的潜力,同时却也增添了焦虑——学前阶段应该学什么?怎么学?这一阶段该着重培养哪些能力,才能对孩子的心智发展有所助益,而不至于拔苗助长?在学前论坛中,三位资深幼儿园园长将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思考。
素质拓展论坛:学业之外,怎样帮助孩子寻找他们的热情所在? 
“成绩重要,但成绩不值得我们倾注所有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教育者和家长已经就此达成共识。学业之外,该怎样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给予个性化的支持?如何通过艺术、体育、社区服务等活动培养孩子审美的眼光、强健的体魄、团队协作的精神,以及毅力、拼搏等品格?音乐、艺术、科创、运动……时间不够用,又该怎么办?在素质拓展论坛,国际学校负责课后课设计的老师、课外机构创始人、擅长为孩子寻找优质课后资源的家长将共同探讨这一话题。
时间:2019年10月20日(周日)地点:静安瑞吉酒店(北京西路1088号)

形式:每位嘉宾12分钟演讲+15分钟圆桌讨论、观众互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