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新开了家早教机构,育儿理念国内首创!

9月7日上午,由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联合国内外杰出婴幼儿教育专家、知名企业家共同创立的EDUCA HOME(爱嘟咔)启动仪式在朝阳区华阳家园举办,宣告国内首家融合皮克勒、瑞吉欧和蒙特梭利三大先进的国际育儿理念的早教机构正式诞生。
据悉,目前在中国,0-3岁宝宝在很大程度上都没有得到高质量的早期启蒙教育,随着全面二孩开放政策,带来的早教托育的市场需求急剧攀升,促使了EDUCA HOME的建立,为整个行业树立新标准、带来新活力。

相较于其它早教机构,EDUCA HOME最大的亮点,在于结合了国际领先的三大育儿理念——皮克勒、瑞吉欧和蒙特梭利,以自由、创新、独立、探索和尊重式照料为核心。

“将三大国际教育理念的融合在一起,我们正是看到了其中的良性互补,能够发挥更有效的托育效果。”

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创始人王伟在接受菁kids采访时表示,这一选择是经过多年的国际考察与国内外知名婴幼儿教育专家的共同论证。

同时她认为,在婴幼儿诞生后最宝贵的初级阶段,优秀的早教托育能够点燃和激发孩子们探索的乐趣和激情,为他们将来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正是如此,EDUCA HOME为0~3岁的孩子不仅提供尊重式的照料,还有个性化的教育体验。

例如针对特定的发展能力和需求,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丰富的语言课程,创建了适合探索活动并提供安全的空间,让孩子们自由探索。

“所有的孩子都会在喂食、睡眠、换尿片的过程中受到温和、尊重式的照料。”在现场,托育老师向前来咨询的家长介绍道,每个孩子都是值得被尊重、有能力、有思想的个体,尊重式照料的环境可培养孩子的信任、自信,社交情感发展,积极行为习惯的建立。

因此,EDUCA HOME在课程设计方面,与传统亲子课不同的是更强调孩子的自主权,让他们自由运动及探索,促进潜能激发。所提供灵活的小时套餐制,亦可满足每个家庭的不同需求。

而老师在课堂中的任务,侧重于进行专业性的观察及评估孩子的表现。随时根据孩子的评估结果进行环境调整,并给予适合的支持。

为确保家长们充分了解孩子的成长进度,他们也会做好每天和每月的定时沟通。

例如每天,每个家庭会收到各自孩子的日志,里面记录着他们的具体作息,包括进食、如厕、睡眠等各种重要的事件。

为确保提供的信息准确有效,老师们会一直持续观察(有自发性,也有计划好的)。信息会被记录到以下各项文件中:

  • 照片趣闻:一系列图片展示了孩子几个月经历 ,包括每天有趣瞬间及特殊事件,并且涵盖了所有领域的发展。
  • 学习瞬间:及时的瞬间写照,学习瞬间是对个人或者团体经历的记录,会通过分析与父母分享。
  • 学习旅程:孩子在一个月之内的经历的综述。在持续的观察和记录的基础上,学习旅程跟踪了孩子在特定领域的进展,并且会在接下来的数月中继续,这也会帮助父母跟踪特定技能的发展。
  • 发展评估:除了每个月会更新的文件记录,父母还会收到他们孩子的发展评估,这个文件基于Pikler研究发展图设计,允许老师在孩子在校期间跟踪孩子在特定领域的发展。

 

 

同期启动的还有家长陪伴课堂项目,丰富课程主题包括小小音乐家、小小建筑家、小小感官家、小小战略家、小小艺术家、小小探索家、小小语言家等,促进孩子全方面的发展,同时课程安排也会不断调整。
除了课程设计之外,另一项让众多家长无比关心的,当属环境设计了。

EDUCA HOME位于朝阳区华阳家园小区18号楼3-4层,面积共1100平米。婴幼儿按是否行走的状态,会被分开照料及教育。

对婴幼儿来说,大运动技能指的是身体的大动作发育,包括翻身、使用双手和膝盖向上支撑身体,爬行、站立和行走。在大肢体运动区域,专为孩子设计的皮克勒和瑞吉欧教具,允许他们在大空间里进行身体的自然发展。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他们独家引进了源自意大利的瑞吉欧教具合作伙伴的高质量教具和家具,而皮克勒教具和家具源于匈牙利,由高品质的山毛榉木材制成,教具比例由皮克勒博士本人计算并投入生产。

 

 

在数码工作室这一独特的学习空间,不仅有动态投影,还有各种声音和材料资源,为孩子提供一个360度完全浸润式体验,支持他们扩展知识、兴趣、想法与创造力。

“有些精致的小东西根本不是买来的,而由我们外教老师花了好几个月时间亲手制作。”

据了解,EDUCA HOME外教老师来自于英语母语国家,并拥有5年以上0~3岁教学经验,中外籍教师均获得了婴幼儿早期教育学士学位,师生比高达1:3~1:4。

 

 

而为让孩子们在室内能够拥有真实的户外体验,EDUCA HOME还在3层设置了一块约40平米的游乐区,配以干净的水、泥土和沙子。

“自然世界可通过孩子的感官系统帮助促进发展。当孩子越多的被自然感知所滋养,你会越来越发现与大自然接触是我们神经系统不断发展与强壮的主要方式。”

此外,公共学习空间、搭建区、母婴室和安睡房,以及新风空气净化系统,构成了为婴幼儿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

-End-
相关链接

皮克勒(Pikler)

皮克勒育儿法起源于匈牙利,由当地著名的儿科医生Emmi Pikler创建。教学法专注于婴幼儿运动能力的自然发展、自由不受干扰的玩耍、温和护理的交流时刻及成人与婴幼儿之间和谐又彼此尊重的关系。自然发展下的运动能力意味着“皮克勒宝宝”会发展出极佳的平衡力、完善的身体姿势、躯干核心控制力、敏捷性及认知意识。

瑞吉欧(Reggio)

瑞吉欧教育法来自意大利,是一种以孩子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瑞吉欧教学法将给孩子带来最富有意义的成长体验,让他们踏上一段奇妙的感官旅程,在故事、艺术、音乐和富有创意的环境中赋予孩子能量去探索和实践,学习创意地思考问题,发现更多可能性。

蒙特梭利(Montessori)

蒙特梭利教学法主张让老师预设好环境,将学习自主权交给孩子,给孩子自己选择的机会,并在环境的互动中进行自我建构,获得动作、认知、语言等全面性发展,并具备独立、专注、自律、合作等重要特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