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北京世青国际学校校长助理李锰一家的北京生活

The Li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mily’ Favorites in Beijing

爸爸李锰和妈妈周雯都是地道的北京人。李锰在北京世青国际学校担任校长助理一职,周雯是一名大学教师,他们的女儿Mandy今年十岁,就读于北京世青国际学校。

编:Frances Ji 图:Uni You


在北京通常去哪里玩? 请室内和室外分别介绍。
因为我们全家都是影迷,所以经常会去影院看电影;室外主要是怀柔延庆各种景区和非景区,最近一次是去门头沟寻冰瀑。偶尔一家人也会玩一下卡丁车或者参加冲浪俱乐部的活动等。

对孩子的运动是怎样安排的?
孩子很喜欢玩漂移板,她曾经也参加过学校的田径俱乐部和篮球俱乐部,周末的舞蹈课也坚持了七年。如果有小假期,我们会为她安排一些户外山野项目。

有什么网站、微信公众号推荐?
“果壳网”、“有束光”,以及“世青国际教育研究中心”。

周末通常有哪些活动、 安排?
周末我们会回家看望老人,孩子有课外班,有时间的话还会安排一些户外运动:爬山,逛野景区,去博物馆美术馆看展,也会组织和参加志愿者活动。

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
我们会比较青睐北京周边的山区吧,相比市区,我们更喜欢山野户外的感觉。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我们暂时没有给孩子安排学术型课外活动的计划,课外班的主题偏艺术,比如:书法、大提琴、舞蹈,也会根据时间安排家庭短期或长线的旅行。

推荐一家北京适合家庭就餐的餐厅?
作为北京土著,我们推荐海碗居一类的老北京风味,在那里可以尝到豆汁儿、面茶、灌肠、爆肚儿等比较北京风味儿的吃食。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瓜草地冰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