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DP五月毕业统考取消意味着什么?IBO官方答复来了

3月22日,5月IBDP毕业统考取消的消息刷爆了国际教育关注者的朋友圈。尽管此举的初衷是为了应对当前疫情蔓延的特殊情况,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对学生、家长与学校而言,会有哪些影响呢?菁kids特地采访了国际文凭组织发展与认可副经理(中国、蒙古)的朱春凤老师,为大家解答疑惑。


Q: 拿到offer的大学需要大考成绩,怎么办?

A: IB将颁发文凭或课程证书,以反映学生的学术水平和预估成绩。

 

Q: 今年的毕业分数怎么算?

A: 毕业分的算法与前几年相同。IB不为单门课程设置及格分,学生的课程得分将在1到7之间。不同于单门课程,如果满足所有其他及格条件,完整DP文凭课程最低及格分数仍为24分。IB已针对此次评估打分发布了详细的细则。

 

Q: 是不是所有学校的模考都如期举行?

A: IB的目标是在不确定时期找到最佳方式以支持它的全球社区,并为IB学生寻求最好的结果。IB负责外部评估,而模拟考试和预备考试皆由学校组织,因此是否考试的相关决定将由学校做出。

IB宣布的变更仅针对2020年5月的DP和CP考试,目前IB没有出台任何其他要求或变更。除了由IB向IB教师传达的正式课程要求外,所有其他内部评估均由IB世界学校负责。

IB世界文凭组织已采取以下行动:

原定于4月30日至5月22日举行的DP与CP考试将被取消。

学生将获得反映其学业水平的文凭或课程证书。成绩将基于学生的课程作业而评定,而评估的专业性、严格性和质量把控都已蕴含在课程本身之中。

 

Q: 高二DP1的预估分到时怎么给?

A: DP1学生的预估成绩将由各校负责,IB对DP1学生没有考试要求。

 

Q: 疫情会不会影响家长和学生以后出国留学的动力?

A: 自从IB宣布取消考试后,我们从各校校长、老师与学生那里得到了正面的反馈。当然,也有一些人表达了他们的失望与沮丧,这也是一度让我们的决定异常艰难的原因之一。至于未来,我们需要谨记的是其实每个人都在适应这个新的现实,所以我们的应对策略需要具备一定的灵活性。新冠病毒对整个世界的长期影响还未充分体现,但DP的全球认可度不会因此而改变,这就是为什么在海外和国内学习的学生如此欢迎IB的原因。IB一直在与各高校沟通,鉴于目前的情况,他们并不寄希望于IB学生能拿到2020年的IB考试成绩。这些沟通和其他许多对话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决策。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