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的乐队:校园乐队之“Coda Breakers”

Coda Breakers:The Coolest School Band 

“去年,我们乐队参加了‘摇滚音乐节’(the Rockfest June 2017),那可能是我们参加过的最大的活动了——台下人山人海,全场嗨翻!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不同乐器的独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这是一个人展现音乐才能的最佳方式。”

受访人 |乐队成员  译 | 张燕 编 | 曹新星  图 | Dave’s Studio、乐队提供


乐队:The Coda Breakers
学校: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The British School of Beijing, Shunyi)
成员: 主唱&吉他手Julienne,鼓手Anna,贝斯、吉他&键盘手Alex,吉他手Karoline
风格:摇滚、独立摇滚、流行改编摇滚
座右铭:最Cool的乐队!

菁kids:为什么给乐队起这个名字? 

CB:我们觉得The Coda Breakers这个名字朗朗上口,听起来很酷。

菁kids:当初为什么会成立这支乐队?

Alex:当时我们听说学校即将举办一场摇滚音乐节,同时我们发现身边很多同学都喜欢音乐,于是我们决定成立一支乐队。

Julienne:Karoline和我之前就认识,她找Alex聊过玩乐器的问题,随后我们就组建了这支乐队。接下来我们要找一个鼓手,我知道Anna在一个合唱团担任鼓手,所以就邀请她加入了我们。

菁kids:The Coda Breakers乐队的音乐风格是? 

Julienne:我们大多演奏摇滚乐,有时候会尝试下独立摇滚。

Alex:我们偶尔也会练习一些流行歌曲,但会用我们的自己的风格来表演。

菁kids:你们通常会怎么安排乐队的排练时间?

CB:我们学校会给我们提供很多好的乐器,放学后在学校就可以练习,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总是带着自己的乐器了。我们一周排练两次,一次两个小时,有时候也会周末聚在一起排练,不会因为乐队排练耽误学业。

菁kids:你们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乐队?对你们的现场表演风格影响最大的音乐人有哪些?他们是怎么影响你们的?

Julienne:我们乐队的成员最喜欢Archic Monkeys和Paramore两个乐队——我们经常演奏他们的歌曲。就我自己而言,我最喜欢the 1975乐队。其实,只要是朋克、摇滚类的我都会听,有时也会听听COM。Fall Out Boy对我的影响很大,每次看他们的现场演唱,我都深受感染,他们总是能让听众“燥”起来。

Alex:我最喜欢的音乐人是已故贝斯手Jaco Pastorius(1989年)。Jaco主要演奏融合爵士乐,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贝斯天才,创造了很多演奏传奇。他受朋克乐影响很大,演出非常有范儿,而且从未失手过。现场演出的话,我最喜欢Victor Wooten(另一位天才贝斯手)和Paramore乐队,他们都具有极强的现场感染力和表现力。

Anna:我最喜欢嘻哈乐,Maroon 5是我最喜欢的乐队;Greendays和Coldplay也不错,这两个乐队玩的都是格律乐,具有超强的现场感染力。

菁kids:通常你们会在哪里演出? 会演出什么曲目?

Julienne:我们一般会在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上演出,比如,“BSB夏日嘉年华”(the BSB Summer Fayres)和“校园大会”(School Assemblies)。上一次我们还参加了“2017年6月摇滚音乐节”(the Rockfest June 2017),那可能是我们参加过的最大的活动了——台下人山人海,全场嗨翻!

Alex:我们乐队经常演奏Arctic Monkeys、Panic at the Disco和Paramore乐队的歌。你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观看我们的演出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hGLTp_W-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4Cv6s-EPs&t=19s

菁kids:你们平时会写歌吗?会排练和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吗?

Julienne:会。Alex写歌最多,而我更喜欢给我们做的曲子填词。

Alex:我们偶尔会写写歌。写歌的时候,我们会从其他音乐人那里寻找灵感,也会尝试在歌曲中融入更多元素。

菁kids:你们乐队是否有导师指导?

Julienne:我们的音乐老师们都会指导我们,也会一直鼓励我们。我们还有一位英语老师会经常帮我们寻找在学校公开演出的机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

Alex:我们的音乐老师经常就如何更好地演奏歌曲给我们提许多中肯的建议;我们的朋友和同学也是我们乐队坚强的后盾。

Anna:我妈妈帮了我很多。她始终支持我,给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菁kids:你们会去看演唱会、参加音乐节吗?

Alex:去年我们参加了摇滚音乐节,玩得非常开心。不同乐器的独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这是展现一个人音乐才能的最佳方式。

Julienne:我之前在一些商场看过一些演出,每当路过时我都会驻足观看。

菁kids:你们的父母支持你们玩乐队吗?

Julienne:他们非常支持,每次我们演出他们都会尽可能抽时间参加。

Alex:我父母也非常支持,时常鼓励我要全面提高音乐能力。

Anna:我父母觉得打鼓的女孩很独特、很酷,他们一直都很支持我。

菁kids:如果你和乐队成员能在一场音乐活动上表演,你们会选择在哪里? 

Julienne:我们应该会选柯契拉音乐节(Cochella)。

Alex: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想去在香港举行的雷丁音乐节(Reading Festival)或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因为它们的现场非常棒,许多知名乐队,如CHVRCHES、Muse、Arctic Monkeys都参加过。

Anna:我想去迷笛音乐节。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