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全人教育”典范的英国精英私校, 爱招什么样的学生?想培养什么样的人?

在做“少年留学纪”(菁kids上海2018年10月刊)这个专题之前,对于低龄留学我一直心存疑虑。毕竟小小年纪离家千万里,作为父母,总有一种鞭长莫及的不确定感。

谁知与几位已经送孩子去英美寄宿学校读中学的家长一聊,才发现之前的想法其实是一种“刻板印象”。尤其是去了英国私校的几个孩子,不管男生女生,说起学校的生活,说起DT课、生物课、虐人的远足和宿舍里的电影之夜,眼睛都是会放光的。

说起来,他们原本在国内读的学校也都是第一梯队的,但国私校能提供的资源显然更全面,对个体能给予的支持也更细致入微——也许这就是近年来有不少家长开始考虑让孩子去英国读私校的原因。

英国的私立寄宿学校因为历史悠久,已经形成一套相当成熟的制度。这些学校不仅吸引了英国本土精英阶层的孩子,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盛誉,因此入学竞争激烈,对于学生的综合水平要求很高。以“九大公学”为例,每年在中国大陆的招生数都是个位数。若想顺利入读,就需要提前规划。

怎么规划?
通常要提前几年?做哪些准备?
或者说,英国精英私校到底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暑假之后的第一次菁沙龙,我们邀请到英国霍兰德教育(Holland Park Education)特别顾问Simon Northcote-Green先生,为大家带来一次关于英国精英私校的讲座。

Simon曾担任英国德威公学的副校长。大家对德威公学可能都不陌生,这是一所已经有400年历史的私立寄宿男校,追求学术卓越,与伊顿公学、汤布里奇中学齐名,每年都有15%左右的毕业生入读牛津、剑桥及美国的藤校。

而Simon在德威公学工作了30余年,期间见识过各种各样的学生,也帮助过许多国际学生,其中就包括不少来自中国的学生。因此,他能够为中国家庭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在本次沙龙中,Simon将就以下主题展开详细介绍:

>>家庭如何选择
是否要去英国留学?什么样的学校、什么年纪适合留学?
>>精英私校的独特优势
为什么说历史悠久的精英私校能有效帮助孩子发展?他们具备哪些经验?
>>关系处理
留学后孩子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中国留学生如何融入到英国学校的大集体?学校会如何帮助学生间处理关系?
>>多方位发展
英国学校会鼓励学生多参加课外活动、体育、艺术培养,中国孩子往往关注学术成绩,体育和艺术的培养是否有帮助?如何平衡?
>>学校支持
中国留学生是否会被公平对待?学校如何帮助孩子的个性化发展以及潜力激发?
>>自我成就
孩子如何通过学校完善性格、获得激励,最终成为明日的领导者
2142275959967.jpg
 
| 适合人群 | 有意愿让孩子入读英国私立寄宿学校的家长(特别是8-11岁的孩子)

| 活动内容 | Simon先生分享+现场交流

| 报名方式 | 点击此处进入报名

| 费用 | 30元/人

| 时间 | 9月4日(周三)上午 10:00-12:00(提前15分钟入场)

| 地点 | 黄浦区九江路686号腾飞元创大厦7楼Wework(会议室7B)

| 交通 | 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14/19号口,步行250米可达;自驾车可停至大厦停车库10元/小时,车位有限,请预留时间。

注:现场提供咖啡、茶水、菁kids杂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