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体育看学校|爱迪:在青山绿水中享受高尔夫

爱迪学校的高尔夫课程从幼儿园(三岁以上)到高中都有开设,课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兴趣课和专业校队培训几种形式。从幼儿园开始直到初中,高尔夫为必修课;从国际高中开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修所有体育课,包括击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高尔夫也是其中的一项。

上高中之前,学生每周都会有高尔夫课程,教练也会根据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进行规划——是否在常规必修课的基础上增加兴趣课程,是否能够加入校队的专业训练。对于学生而言,每周一到两节的高尔夫课可以锻炼肢体协调性,培养基本的体育素养。对高尔夫运动感兴趣,希望获得更高的发展平台,或有更高的技术水平的学生,则可以选择参加学校的兴趣班,或者加入校队。

学习高尔夫到一定阶段,要想取得一定的成绩,训练是很辛苦和枯燥的。在训练的过程中,爱迪高尔夫中心的老师会采用一些趣味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们的热情,培养相应的能力。如“以赛促学”,即举办班级之间的友谊赛,或者让学生参加校外或者国际比赛。

与其他运动项目不同,高尔夫球运动大多是在没有裁判员监督的情况下进行的。这项运动需要每个参与者主动为其他球员着想,自觉遵守规则。而且,在高尔夫赛场上,除自己组内的选手,对于对手分数的关注相对较少,球场上没有激烈的对抗和敏锐的反应,更多的是展现运动员的智慧和平和的心态。王老师说:“我们教导学员,任何时候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表现出礼貌谦让和良好的运动精神。这就是高尔夫球运动的精髓所在。我们希望学员能够淡化胜负观念,不要太患得患失,这样才能更加投入地享受运动的过程。”

练习高尔夫时会受伤吗?在运动的过程中,如何避免受伤?

高尔夫球的第一课,就是学习高尔夫文化和高尔夫礼仪规范,以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此外,每次上课前,老师都会带领学生做一套专业的热身活动。学校还设有专门的医务室,一旦同学们受伤,可以第一时间提供护理。

学习高尔夫有什么益处?

高尔夫是项终生运动,运动年龄较长,小到3岁大到80岁都能参加。作为一项户外运动,学生可以漫步在青山绿水间,还可以培养自信心,激励自己勇于克服困难。此外,高尔夫球场是一块相对优雅高端的运动场,喜欢高尔夫球的人一般都比较成熟,性格较好,打球可以扩大交际圈,认识一些不同的朋友。


 

受访教练:Mike Wang

爱迪学校 高尔夫球教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