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的学生们这么说

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World’s Biggest Problem?

文、编:晓辉   图:Harrow提供

你是否曾考虑过现在世界整体上存在的最大或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上海哈罗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他们关于流浪汉、恐怖主义、环境污染、贫穷、战争与和平等问题的思考。

 

Inosuke Murata, Year 5

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恐怖分子。一个恐怖分子将会杀人和建立自己的国家。他们将会偷窃钱财和绑架。我认为恐怖分子是在之前备受受欺凌的一群人,所以他们会想着炸毁他们所居住的地方。这就意味着是人类自己创造了恐怖分子。人们都会害怕恐怖分子。因为感到害怕而开着灯。但是,请不要开灯,因为恐怖分子就会知道那个房子里有人在。如果你不开灯,那么恐怖分子就会离开。

 

 


Finn Moan Year 4

现在世界上大概有26000个问题。以下是最大的几个。

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世界上很多地区的人都被杀害。在2001年,一架飞机撞毁在了双子塔,夺去了2000人的生命。

污染,中国现阶段被污染巨大便是由于过度使用了矿物燃料。

电能,使用矿物燃料是不好的。而使用太阳能,风能,水能和波能是好的。

二氧化碳,我们清洗得越多,我们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会越多。

 


 

Tony Tsui, Year 5

我很理解我们会需要工厂来制造。但是,工厂中排放的烟雾已经过量,这样将会对阻止太阳光摄入地球表面,对臭氧层造成破坏。因为地球上的人们停止了关心,排放出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到空气中破坏了臭氧层。已经对南北两极造成了伤害,冰山开始融化。如果再这样一直下去。水平面将会变得越来越高,最后大陆就会被淹没。如果我们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发生,那么我们不要再制造过多的烟雾,或者我们可以借助于环保新能源。

 

 


Justin Kong, Year 5

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恐怖主义。恐怖分子会把房屋炸毁,会使用枪支伤害群众。他们经常抢劫银行,偷钱和偷东西。恐怖分子大多都是在他们在年轻的时候有了一些不好回忆。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能源正在逐步减少。有了阳光的话,那么我们就不会再需要开灯。在晚上人们有可能开灯,但是在白天就没有必要开灯了。

我认为战争也是一个全球问题。人们制造炸药等武器也伤害到了地球。每次的爆炸都是对地球的一次伤害。人们驾驶着坦克,对植物造成伤害。

 


Sophie Xiao, Year 5

我认为全球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解决流浪汉的生存。

流浪汉为什么会存在呢?因为有一些人从小由于一些特殊原因被家长抛弃或失业了,没钱。流浪汉没有穿的衣服、没有好吃的东西、没有干净的水喝、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很多流浪汉将会面临死亡。

怎么解决呢?1、大家多给一些零钱给流浪汉;2、造一个地方,专门给流浪汉的;3、给他们一些大家用不了的东西。由于世界的贫富差距太大了。所以富人越来越富有,穷人就越来越穷了。为了世界美好,请大家多关心一些流浪汉。

 


Kimberly Littler, Year 8

贫穷是世界上的一个大问题。80%的人类每天的生活花费不到10美元,一半的人,生活花费在不到2.50美元。我们其他20%的人怎么能活着,却没有想过每天有很多人死于贫困呢?你可能并不认为自己很富有,但如果你把自己和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比较,你就会发现,你每天在吃3顿美餐,接受教育得到一个更好的未来,一个庇护所,医疗保健,甚至被爱是多么的幸运。你知道吗,如果我们没有花很多的钱在军事武器,就会有足够的钱为贫困儿童去基础教育使得他们获得能有更好的薪金的工作同时也导致贫穷的人更少。难道我们真的认为战争更重要吗?这些钱实际上可以帮助许多世界上的问题,它们能最良好的帮助贫穷的人们。

如果世界上的钱都是被分配平等的,而不是20%的人拥有3/4的钱,每个人都有食物和干净的水,每个人都有住房和医疗保健和每个人都会被爱和照顾。正如纳尔逊曼德拉所说的“贫穷不是意外。就像奴隶制度和种族隔离制度一样,它是人为的,可以通过人类的行动来消除。”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做出正确的选择来改变这个贫穷的大问题。所以下次当你看到街上有人无家可归时,给他们一两枚硬币就不会有什么伤害了。贫困是最大的问题,但我们可以改变它,所以它不会是一个问题,世界将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


Steven Tong, Year 8

核能源在世界上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大约在全球有400多个核电站,核电站的成本只是普通火电厂的成本两倍,但是带来的能源可以源源不断。

核能虽然有很多优点,但是它有一个最为致命的弱点就是一但核电站泄漏,带来的辐射伤害将残留在世界将近一个世纪,甚至几万年。这也是为什么核能源是世界上安全隐患之一。

历史上核能源所带来的危害有目共睹。甚至仅在六年之前,日本福岛核电站因为海啸和地震的双重袭击,噩梦发生了,日本的核电站泄漏了,释放出的辐射可能污染整个太平洋,海洋生物将发生变异,溃烂或灭绝。因此平均每年有大约40人因为吃了污染的海鲜而死亡,当时在福岛核电站工作的十五人无一幸免,其中八人均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团队中剩余的七人中,五人被诊断出患有恶性淋巴肿瘤,两人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骨髓瘤。

即使假设日本的事件只是自然灾害所致,但在六年后的今天福岛核电站的核能残留物非但没解决,反而上升了。东电公司(福岛核电站的所有公司)在事故发生的核能机组内测得的最大辐射量为每小时73希沃特,所以勘察机器人是根据这个数据设计的,预计只能承受1000希沃特的辐射,能在机组内活动超过10小时。但是现在在二号锅炉内上升至每小时530希沃特后,机器人撑不到2个小时就会损坏,所以机器人很难在内部完成充分的勘查工作。那对人类而言,在这一高强度辐射量下,暴露数十秒即可致人死亡,也就是说也根本不可能靠人类勘察内部的核能残留物。

核泄漏在陆地上可以污染方圆600公里,可是福岛核电站发生在海边,究竟会不会因为污染海洋漂洋过海污染到全世界。综上所诉,无可置疑核能辐射污染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环境问题。


Ben Cook,Year 8

世界有许多问题,一些大于其他。但今天最让我担心的问题是全球变暖。

什么是全球变暖?全球变暖是由于温室气体排放和污染排放使得地球大气的温度上升,八十年后世界平均气温将会比现在高6.5度。这令人担忧,因为它将更难种植作物,它们会枯萎,冰帽也已经开始更快地融化。这就意味着很多国家和城市,像英国,欧洲北部、纽约、 三藩市,大部分的中国北方,海地, 孟加拉国、 津巴布韦、 塞拉利昂、 马达加斯加、 柬埔寨、 莫桑比克、 刚果、 马拉维和菲律宾将完全被淹没在水底下。如果这些人要到其他地方生活,他们就失去了一切,世界的人口已经过剩和贫困。全球变暖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人们患皮肤癌的可能性会增大,中暑是由于臭氧层消失导致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到人身上。

人们已经开始试着减少全球气候变暖,但这还不够。阻止全球变暖有很多方法,其中有些是如此简单,就像使用可再生能源,风能和太阳能是“干净”燃料人们应该更多使用火车和飞机,因为汽车导致污染。

全球变暖的最大问题之一是人们都不够努力减少它,有的人实际上完全不明白这些危险,所以我们要教人们全球变暖有多坏和我们温室气体对臭氧层带来的巨大影响。


Annie Xu,Year 7

我认为地球现在面对的最大的问题是战争与其带来的影响。因为所有问题的根基都来源于战争。

战争不仅使各国丧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财力,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并且也导致了各国的基础设施的衰亡及国际贸易的失败。这将对世界经济的发展造成严重的损伤与损害。

在战争时代,每个国家都贪婪于拥有能够使用核武器的权利和能力,一旦这个核武器的数量并没有被良好的控制着,那么一个独裁者的一颗导弹便足矣毁灭整个上海!核武器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能源,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没有仔细考虑使用核武器的后果,那么,很有可能世界就会在当天灭亡了。

历史上已有战争所带来的惨痛例子。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次几乎全世界都参加了的战争。这场战争使5500万—6000万人死亡,约1.3亿人受伤,全世界失去了约4兆美元!在这场战争中,美国伤亡人数约100万,英国伤亡人数约120万,苏联伤亡人数约3000万,中国伤亡人数约3500万。这场战争是历史上战争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另外,1962年,加勒比海地区发生了一场震惊全世界的古巴导弹危机。这次危机是因为美国与苏联两大国之间的冷战而发生的。虽然这次危机只持续了13天,但是这13天所有人都提心吊胆,因为一旦美苏两国头脑一热,指令一下,便足矣让整个地球毁灭。到现在为止,这次危机仍然被认为是世界有史以来人类存亡的最危险的时刻。

战争与发展分裂的问题是因为不同的人持有不同的意见、信仰、利益或可能只是因为他们不能消停而导致的。而战争的反义词是和平。和平是发展的前提与基础,世界各国只有在和平,国际化的环境中才能保持正常的经济交流,实现各国的发展规划。

 


2017 5月刊 《“我”是一位妈妈》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 初尝“做妈妈”的纠结

|封面故事|

  • 我的“复习妈妈经”
  • 妈妈的成长因为你
  • 全职妈妈米娅的个人成长之路

|话题|

  • 宝贝,你哭,是为了不哭!
  • 妈妈,让我来采访你
  • 孩子的夏令营,你选对了吗?
  • 学区房≠好教育,别让你的思想比阶层更早固化

|校园投稿|

  • 你认为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父母社区|

  • 这一场执手相送的缘分
  • 大渡河的鹅卵石和乌尤山的松柏

|专栏|

  • 作为母亲,我为儿子们骄傲
  • 做个钟点妈妈

|练厨艺|

  • “烤”得刚刚好!

|看世界|

  • 7省16天,路痴妈妈一拖三穿越大半个中国

本文原载《“我”是一位妈妈》,印刷版于2017年5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购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