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南佛罗里达亲子自驾游

去年寒假,想着去哪里避寒好呢?海岛有些无聊,长途飞行有些累,最后就锁定了南佛罗里达为主的美国之行。行程从旧金山一直到基韦斯特(旧金山—奥兰多—劳德代尔堡—基韦斯特—迈阿密—坦帕—旧金山),其中除了旧金山和奥兰多之间是飞行,其余都是租车自驾。一共27天,一路以自然风光和迪斯尼主题乐园为主,非常适合年幼的小朋友。

文/图  肖倩明     编:Joyce


旧金山——最具欧洲风味的西海岸城市

美国东海岸称得上大城市的有纽约,波士顿,芝加哥,而西海岸只有一个旧金山。这座城市不仅包容,内容丰富,乐趣无穷,还上上下下,叮叮当当,九曲十八弯,女儿第一次就迷上了古老的叮叮车。

对我们家而言,笛洋美术馆是旧金山的必到之处了。它虽然面积不大,藏品算不上丰富,但是建筑很有特色,加上在金门公园里,环境宜人,很适合家长带娃前往。在旅行的时候,很多家长会避开逛博物馆,画廊, 其实大可不必,因为我自己对建筑艺术比较有兴趣,不愿意舍弃这一部分,所以女儿从2岁开始和我们逛博物馆,从一开始的抗拒,到慢慢熟悉,现在的她能在一个馆呆够3个小时。

这次笛洋美术馆之行,女儿非但不催促我们,反而乐在其中,甚至会直接向我们表达看画的感受,令我们十分惊喜。有幅画女儿很偏爱,画中描述的是一位妈妈抱着新生宝宝。原本我以为那不过是她熟悉和喜欢的题材,可是与女儿交流之后才发现,她认为画家把真实宝宝的一些特征(柔软的头发)表现在了画里,让她觉得画中的宝宝看上去像真的一样。

小朋友逛馆TIPS:

意识:平时多让小朋友接触展览。

计划:家长去之前要有针对性的准备,收集一些相关的资料知识与孩子一起学习。

礼品:逛完展馆之后家长可以去商店买些针对小朋友的画册,回去翻看帮助小朋友延长记忆。

时间:小朋友参馆的时间从短到长,慢慢去调整。

 

奥兰多——绝不仅仅是孩子的乐园

说到造梦,个人觉得奥兰多远胜于拉斯维加斯。奥兰多主题乐园之多,让我觉得下次要在这里呆满两周才尽兴! 因为女儿只有四岁,我们放弃了环球影城和两个水上乐园,选择了迪士尼乐园(园区大,排队时间短,绚丽的烟花表演)。

神奇王国,是我们游玩的第一个乐园。从入住的迪士尼酒店坐小火车来到入园口,里面的的游玩项目有巴斯光年,巨雷山,彼得潘,丛林小舟,小小世界。另外,阿拉丁,小飞侠,旋转木马,旋转茶杯等这些对孩子来说幼稚的项目,他们也会乐在其中。

之后我们游玩了动物王国,除了看动物,演出也是亮点,《狮子王》、《寻找尼莫》在造型舞美上都很出色。这个园区因为关的早,所以推荐家长带孩子去园门口的热带雨林餐厅(RAIN FOREST)吃顿晚饭。这家餐厅不仅规模大,场景逼真,而且它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服务员的美式咧嘴笑,各种逗娃那都不算事。这次更让我们称赞的是大厨亲自过来为我们服务,因为女儿有大量食材过敏,他和我们一一讲述菜里的具体配料,逐一确认不涉及过敏源。希望在保证女儿健康安全的情况下,也能保持菜品的美味。上菜后女儿吃得那叫一个香呀。对一个奶,蛋,坚果,海鲜过敏的孩子,厨师要保证其不过敏需要认真,而能提供美味,更是要用心了。

晚上烟火表演是一定要参与的,我们一时疏忽占位晚了,几乎找不到可以看烟花表演的的地方。突然一个年轻的妈妈叫住了我,给我们让了位置。他们的宝贝在等的过程中睡着了,决定回酒店,这下可把女儿激动坏了。因为都站着,小朋友根本看不到,所以整场烟花秀女儿都是在爸爸的脖子上看完的,爸爸虽累却甜蜜地驼着他的前世小情人,还直呼值得。

迪斯尼游玩TIPS:

APP:下载DISNEY WORLD, WDW MAP, WDW HOURS 三个实用的APP。

住: DISNEY 酒店,房间里餐具,微波炉齐备,餐厅的长时间服务,对喝奶的娃,一日多餐的小朋友都是太合适了。不仅可在酒店坐小火车直达园区入口,阳台也可观看长颈鹿或者烟花秀。另外,酒店会给每个客人一个手环,这个手环是进园的门票。Fast pass(FP)的票,也可用于园区和酒店的买单,相当便利。而且手环和APP结合使用的最大好处是可以随时更换FP。

计划:观看烟花表演,需要提前占位。

 

基韦斯特(Key West)—–老人与海

很久以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张去往基韦斯特跳岛路的照片,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得多大的功夫才能把海上散落的这些小岛一个个连接起来,一直到世界(美国)的尽头。这次有机会,必须一尝夙愿,顺着这条跳岛路,一路向南,直到无路可走。

因为基韦斯特靠近古巴,所以岛上有很多西裔。那里的房子,树木,餐厅都有着浓浓的南美风情。这里也是海明威写《老人与海》的地方,大家都爱去海明威的故居,数数那里到底住着几只猫。

在基韦斯特,你可以坐船出海,在甲板上边享受乐队的现场表演,边欣赏日落;你也可以去海明威坐过的餐厅、酒吧,想象他为什么这么钟爱这个小岛。我最享受和女儿一起看海水颜色的变幻。有些国家的海是湛蓝的,有些国家的海是从浅蓝过渡到深蓝的,基韦斯特海的颜色相比较更丰富多变,是我钟爱的那种艳丽的湖绿、湖蓝,加上不同层次的深浅变化,不同的光线变化,真是耐看极了。

在去基韦斯特的路上或回程时,可以顺道去下大沼泽国家公园。虽然被称作“大沼泽国家公园”,但其实是一大片长着草和树的河,并不是真正的沼泽。却让你无法否认这片被印第安人叫做“绿草如茵的水域”的确有着不同寻常的魔力。

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包了一个气垫船(Airboat),相比普通的气垫船,这种前后三排逐排增高的乘坐方式,可以让你体会到在大沼泽上飞翔的愉悦。看着女儿紧紧抓着栏杆,头发飞舞,有点害怕,又有点觉得刺激的样子,不禁莞尔。当年轻而粗犷的船长充满柔情地告诉我们,在月光下看大沼泽、动物是最美的,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我,突然很羡慕他和自然的这份亲密。宝贝,下次我们一起来看月色下的大沼泽吧。

跳岛路自驾的TIPS:

行:不建议下午这个时段自驾,阳光刺眼,对视力可能造成伤害。


肖倩明

70后,家有操心老公、娇嗲女娃各一枚。10年职场,10年主妇,各自精彩。心想事成有了女儿后,决定做一个保持自我、不打鸡血的妈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