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有个约会!如何在家轻松做出约会美食

Date Night at Home

时隔六年,曾在北京生活过三年的Howes一家又回到了这里。来自澳大利亚的Monica和来自英国的Jonathan在北京生下了大女儿Evie,离开中国后,他们又生了小女儿Charlie。之后,他们一家人先后旅居过日本和迪拜。虽然曾在很多城市生活过,但到目前为止,北京是他们最喜欢的城市。Jonathan说:“上次离开中国后,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现在在北京城里转上一圈可比之前容易多了。我们非常享受北京的生活!”他们的大女儿Evie今年5岁,在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上学。二女儿Charlie现在两岁半,迫不及待地想和Evie一起去上学。Monica说北京英国学校给了她很强的社群感,她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墨尔本的小学。

 原文:Pauline van Hasselt   译: 张燕    编译: 曹新星    图: Uni You


Howes夫妇在澳大利亚的一家酒店工作时相遇,在一起已经15年了。每隔一周或两周,他们夫妇会约会一次,约会频率根据Jonathan的日程来定,因为他是北京新世界酒店的总厨师,工作比较忙。同时,Monica还与北京英国学校家长协会的其他12名成员一起编写了一本家庭烹饪书,他们会把由此得到的收益捐给移民儿童基金会。

Howes夫妇喜欢一起做饭,而且喜欢带着他们的女儿到新开的餐厅一起品尝新的美味。《beijingkids》的编辑Pauline有幸能加入他们,到他们家中品尝了他们的约会美食。Jonathan做了一道夫妇俩一起做过的美味——蒜香白葡萄酒焖青口。15年前,这道菜给Monic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在此之前她从来没有吃过青口。 直到现在,她才知道贝类是一种天然的催情剂。这道菜做起来很容易,而且可以做出很多花样。Howes夫妇喜欢用法棍和蔬菜沙拉来搭配这道菜,做菜的食材在三元里市场就能买到。

蒜香白葡萄酒焖青口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食材:

青口500克、洋葱1个(切碎)、大蒜瓣1个(碾碎)、白葡萄酒125毫升、大量的白奶油、香芹1把(切碎)

1.准备青口:检查青口外壳是否紧闭、完好无破损。用手合起已开口的青口,能合起壳子的可以选择,若外壳张开则舍弃。选好后,用刷子清洗青口外壳,去除表面绒毛。

2.在锅中倒入橄榄油,加入洋葱翻炒5分钟,直至洋葱变透明。

3.将腌好的青口倒入锅中翻炒后,盖上锅盖。

4.约两分钟左右,待青口外壳打开后,加入白葡萄酒继续翻炒。

5.摇晃锅子查看是否所有青口的壳已张开,将青口从锅中盛出,扔掉未开口的青口。

6.在平底锅中加入奶油煮至沸腾,转小火炖煮,调试口味。将青口放回锅中,摇晃均匀,浇上煮好的奶油浇头,盖上锅盖重新煮沸。

7.在煮沸后的青口中加入香芹后起锅,搭配沙拉、法棍及一杯冰镇白葡萄酒即可享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