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于卓越,共创未来”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欢庆建校25周年

2023年9月7日,上海——碧空澄澈,金风飒飒。9月7日,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迎来了建校25周年庆典。来自浦东新区教育局的领导以及媒体嘉宾受邀出席,一起见证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作为一所亚洲领先的国际学校,协和国际学校一直以卓越的学术教育和紧密的社区联结而闻名。

在今天的校庆活动中,协和国际学校的两名高中生担任了现场主持,他们流利的中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在典礼上,校长 Steve Winkelman 先生发表的致辞,回顾了学校25年来的不凡历程以及在教育领域创造的令人鼓舞的成就。

Steve 校长表示:“在协和国际学校,我们相信教育是一场改变人生的旅程,它可以塑造年轻者的心灵,培养他们成为富有同情心、能够批判思考的人,并随时准备为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而与我们一起创造这场探索与成长之旅的,正是我们拥有的一群专业的教师队伍、多样的学生群体和一流的教学设施。”

在25周年这个特别的纪念时刻,越南河内协和国际学校也发来了视频祝福。随后,浦东新区教育总督学丁黎忠先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和信心:“今天,我们站在这个新起点,看到的不仅仅是学校的过去,更是学校的未来。学校今年的关键词——‘继往开来’,如同一面旗帜,这不仅是一种精神,更代表一种态度,一股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的勇气,号召着我们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未来。”

时间回到15年前10周年校庆时,当时的学生代表们留下了一个“时间胶囊”,寄托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在25周年的庆典现场,嘉宾们首次开启了这份礼物:代表服务学习和爱心公益的泰迪熊玩偶、初中合唱团录制的CD唱片、充满独家记忆的学校年鉴……这不仅是对协和国际学校丰厚历史的纪念,也是连接过去与现在的桥梁,象征着学校对教育发展和终身学习的坚定承诺。

在高中阿卡贝拉学生合唱团 The Chromatics 的带领下,现场嘉宾一同唱响《生日快乐》歌,欢庆学校的25岁生日。

庆典过后,嘉宾们参观校园,近距离感受充满开放活力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资源。

路过小学部图书馆时,嘉宾们饶有兴趣地观摩了一堂故事课。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图书管理员Lisa Toner老师给孩子们朗读的英文故事《最好吃的月饼》,是协和国际学校2017届毕业生校友 Pearl Au-Yeung (欧阳焯鏇)的绘本处女作。在一代代年轻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教育的传承与希望。

在充满科技感的STEM实验室,来自学校无人机社团、VEX机器人社团和创客工作室的同学们向大家自豪地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成果。同学们眼中洋溢着无限的科创热情,充分展现了“体验式学习”的魅力。

25年来,协和国际学校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他们是终身学习者,是有原则的领袖,更是积极的世界公民。25年来,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站在新的起点上,协和国际学校将继续发扬团结友善的社区精神,臻于卓越,共创未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