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就一定消费降级?谁说年收入不过百万不能去留学?给大家提供一条新思路

文 | Stella 图 | 莱坊提供

前阵子,菁kids发布的一篇《年入85万在国外上私校,会消费降级吗?一位妈妈公开4年家庭账本》引发了国际化教育赛道上的家庭激烈的讨论。文中在多伦多陪读的妈妈算了一笔账:如果维持着北上广的生活水平,让孩子在加拿大读私校、住公寓、下馆子、假期旅游,一年至少要花50万。“四年算下来,一共花了200万,把老公的工资花得一分钱都不剩。”

评论区不少家长感叹,“文中的陪读好辛苦,感觉哪个环节接不上的话资金链就要断了一样”。更有读者留言年收入不到百万的话还是不要留学了。其实,文中家庭的关键问题在于,收入中的一半都用作了留学生活费,显然占比太高,抗风险能力太弱。

那么,如何提高留学生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呢?

 

留学生的困局

房租大涨还一房难求!


除去学费外,留学生活最高的成本不外乎房租。

随着疫情的结束、需求的复苏,热门留学目的地的租金不仅水涨船高,甚至一房难求。其中以英国最为显著:近期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在2022年春季,伦敦市中心和各郡(Home Counties)的租金价格达到峰值,年涨幅超过20%。近期最新发布的市场数据中,2022年第四季度,英国房东的平均月房租报价达到了创纪录的1172英镑(外伦敦除外),而整个大伦敦的平均租金达到了每月2480英镑的历史新高,内伦敦的租金首次超过了3000英镑,伦敦以外地区新上市房产的平均月租金上涨了9.7%。

与此同时,2022年登记的潜在租户数比2021年多14%,即一套房出现多名竞争者。以去年12月的最新数据为例,伦敦每套新出租房共有18位租客竞争,而其中最抢手的西伦敦地区更是多达31名租户竞争。

学生面临的租房问题尤其严峻。英国学生折扣网站Student Beans于去年底发布的一份住房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000名学生中,三分之一的学生认为自己目前面临住房不稳定的问题,更有11%的学生表示自己处于无处落脚的处境,甚至有学生不得不住酒店、民宿,或是搬到附近城市,每天乘坐长途车上学。

重新开始线下课,外加大学新生入学人数的攀升,使得英国众多大学都无法给学生们提供住处。最夸张的要数格拉斯哥大学,有留学生提前四个月开始线上找房,竟发现宿舍和周边的公寓已全部订完。学校还以无房可住为理由,建议学生不要办理入学登记,考虑停学或退学。相较于住宿在费用高昂的酒店无助等待房源的学生,这时有房住的留学生松了一口气。

 

提前购置房产

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相较于租房的不稳定性与大笔金钱的支出,提前购置一套海外房产显得性价比十足。以菁kids最为典型的读者画像——孩子处于小初阶段,三五年后将前往英国读私校或是大学的家庭为例来算一笔账:

  • 花费50万英镑购置一套位于伦敦的两房,首付低,可贷款,整体成本处于可接受范围之内。交房后可先进行出租,每个月的租金覆盖贷款还能有结余;
  • 几年后等孩子去了英国,不仅无需纠结租房难、到处搬的问题,剩下的一间房甚至可以以每周400~450磅的价格(仅举例,地区项目不同,其租金价格也各不相同)进行出租,本硕+工签6年总共可以收进超过12万磅的房租,更不用说经济回暖带来伦敦大量的人员回流将导致租金回报率一路上涨;
  • 6年后,倘若孩子决定继续留在英国,手中有房能让置换变得更为容易,倘若离开英国,也能获得房价上涨带来的资本收入。

纵观英国房产市场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英国房价基本长期是“看涨”的。根据全球性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数据显示,在2022年第三季度,英国的房价年增长率为9.5%,伦敦住宅房价年增长率为6.8%,正向增长的趋势仍在继续。

 

伦敦买哪儿最合适?


英国买房当然首选伦敦,伦敦不仅是能提供稳定增值空间的城市,更汇集了一批全英知名的大学。相较于市中心动辄一百万镑令人望而却步的房价,有一处区域因其便利的交通、受益于政府260亿英镑的重大升级计划、绿色健康自然的城市环境,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近来深受投资客的喜爱——西伦敦阿克顿区域。

位于阿克顿区域的明星楼盘维德苑(The Verdean)一期的火爆程度堪称史无前例,是2020年整个伦敦市中心销售记录最快的楼盘(160套一周内售出)。

要说为什么能卖得这么好?归根结底,它拥有以下四大放眼伦敦市中心所有楼盘都难以复刻的优势:

01 交通便利,6分钟直达市中心

作为过去15年来欧洲最大的基建项目,伊丽莎白线(Elizabeth Line)自2008年获得批准之后,阿克顿站点(Acton Main Line Station)10分钟步行范围内的住宅房价上涨了75%。去年,这条铁路正式通车,东西向横贯伦敦中心地区。

阿克顿区域更交汇了高铁2号(High Speed2,简称HS2)和地铁,三大交通线路枢纽的汇合之地有望成为“下一个国王十字”。

如今,从阿克顿出发,仅需6分钟便可到达位于伦敦一区的帕丁顿,铁路把前往伦敦市中心的通勤时间缩短了一半。而从维德苑的二期The Aster出发至地铁站,步行仅约45秒。距离地铁站如此之近,放眼整个伦敦几乎也没有其他可与之媲美的楼盘。

当然,便利的交通和便捷前往市区也将为该地区带来人口增长,这意味着该地区将拥有巨大的租金上涨潜力。

02 教育资源丰富,完美“学区房”

维德苑临近多所世界TOP30的名校,乘坐地铁仅需20分钟左右就可抵达包括伦敦政经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在内的伦敦知名大学,近一些的诸如帝国理工学院(白城校区)和皇家艺术学院通勤更是只要4分钟。

针对低龄留学的家庭,维德苑同样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项目。了解过英国基础教育的家长都知道,西伦敦向来以教育资源丰富、学区好而闻名,维德苑所在区域共有73所中小学被英国教育标准局评为“优”或“良”,约4分钟即可抵达的White City附近有英国九大公学之一的圣保罗男校St Paul’s Boy和圣保罗女校St Paul’s Girls School,还包括诸如Bassett House School、Tabernacle School、Norland Place School等知名私校。

03 周边配套完善,享受两种英伦风味

从前文提及的31名租户争房源就可看出西区的热门程度,如今它已成为伦敦最理想的居住地之一。一边是散发田园气息的Churchfield Road、Chiswick Village、Brackenbury Village和Hammersmith,一边是热闹无比的帕丁顿和邦德街,皇家历史、英伦文化和田园式的购物街区在这里相互交融,走出家门即能坐拥城市的便利生活与宁静的田园氛围。

学生们的精神食粮——博物馆和美术馆均在维德苑周边半小时路程内,例如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伦敦科学博物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

  •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闲暇时可以在切尔西、Westfield London和Selfridges购物中心血拼减压,周末则能前往著名的Portobello Road,在街道两旁林立的独立精品店中淘找一番,感觉西伦敦迷人的一面;

  • Selfridges

小区附近也不乏米其林星级餐厅和热门的周末休闲场所,Endo at the Rotunda、La Trompette、No.17 Dickens Yard和White City House都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从维德苑出发,约10分钟就可到达Chiswick Park商务园,这里汇聚了众多富时指数100的大公司,如索尼、迪士尼、达能、星巴克和三菱,也可以提供稳定的高收入精英租客群体。

西区的绿色生态同样是出了名的好。阿克顿周围遍布植物园、皇家公园和自然公园。Gunnersbury Park就是西区中心地带一片充满活力的绿洲,漫步其中令人身心愉悦;阿克顿公园也拥有大片开放空间,十分适合家庭野餐活动;邱园种植超过五万株植物,是享受户外乐趣的绝佳去处。在西区,何必担心享受不了一个悠闲美妙的周末?

 

伦敦中产住宅

入门价就能入手


说完周边优势,最后再来说说项目本身。

开发商是品质的保障。维德苑的开发商蒙特安维Mount Anvil, 30年来潜心专注于伦敦精品住宅开发,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住宅项目开发商,它的名字几乎代表着中高端住宅项目,品质过硬。

再来看看小区的软硬件设施。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小区的景观。生态步道、开放锻炼空间和赏心悦目的私人花园将自然与生活完美融合。花园是与前文提及的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联合设计的。为促进生物多样性,经过精心布局和仔细挑选,最终打造了美观又实用的绿地空间,为伦敦的鸟类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理想栖息地。

除此之外,小区还配备了一系列豪华设施,包括24小时专业礼宾服务、商务休息室、放映室和Peloton健身中心,业主可以尽情享受与自己美好相处的时光。

目前,维德苑二期项目The Aster正在热推。二期坐落于小区中央地带,即便不出户,看向窗外即坐拥优美景色。住宅楼更是直通平台花园、礼宾部和各种配套设施。顶层视野开阔,伦敦风光一览无余。

兼具质感、功能和现代生活需求的居住空间也将为业主的生活增添魅力,精装修交付的标准更是方便业主拎包入住。放上一组样板间实拍,大家可细细品味一番。

当然,项目如此火爆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它的定价,总价49.5万英镑起。

在印花税削减的新政下,对于未来有意让孩子前往英国留学的家庭而言,实在是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之选。(印花税优惠结束日期为2025年3月31日)


菁kids携手Knight Frank莱坊

带来更多维德苑二期项目The Aster详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