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kids线下教育沙龙 |哈罗互动体验课

不少留学生走出国门,踏入英美大学名校时,遇到的第一道槛便是每周近1000页的巨大阅读量,以及一篇接一篇的essay。即便是托福雅思考了高分的同学,也往往卡在阅读速度、准确理解、个人思考。

问题出在了哪里?一是从小对阅读能力培养的忽视;二是学习方式并没有帮助我们养成英语思维。

继承英国哈罗公学450年的深厚历史底蕴,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拥有一套针对5-12岁学生,连贯扎实的教学系统,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让孩子提升阅读能力,掌握丰富词汇的灵活运用,打开视野和对世界的思考,培养双母语思维。


无论文理

阅读能力是所有学科的基石


在欧美教育理念中,阅读能力是所有学科的基石。就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曾说:“无论是看待复杂的世界问题、解读历史、研究科学、还是掌握专业技术,所有学习都要以阅读为入门能力。”

有些人或许会奇怪,阅读能力对理科也那么重要吗?根据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心理学系博士Aunola的研究,阅读时更注重技巧的孩子,在理解、解决数学问题时能力更强。

这种差距在早期并不会显现出来,但当年级逐渐提升,数学题开始变得复杂,如果无法准确判断语义,难免频频出错。尤其当孩子面对A-Level、AP、IB等以英语为语言的考试时,能快速转换英语思维理解题干的学生,无疑更占据优势。

实际上,如果想让孩子具备母语水准的英语阅读能力,在学前教育阶段就应该已经埋下种子。


5-6岁:自然拼读法

激发孩子自主阅读,培养自信


说到英语学习,首先想提一个问题,要读懂一篇文章,必须认识每个单词吗?

国内传统的英语学习方式是词汇量先行。相信不少人对捧着“红宝书”,从A背到Z的经历不会陌生。然而单词背了不少,看到长句和长文依然脑袋发懵。背单词枯燥不说,运用和理解上的困难无疑会造成挫败感。

在哈罗上海,在面向5岁孩子的Read Write Inc.课程中,采用的是自然拼读法(Phonics)——欧美学校公认的阅读入门教学方法。

∆自然拼读课上,老师正与学生互动

英语是拼音文字,音和形直接对应。Phonics将文字和发音对应,将单词放到画面情境与语境中进行理解。再配合大声跟读、童谣韵律节奏等方式,让孩子能准确、自信地阅读。

并且,Phonics不是单纯的背单词的工具,它上接听力下承阅读,掌握体系化的单词发音规律后,孩子见词就能拼,自主阅读能力和自信心都能得到很大提升。

往往经过1-2年的学习后,学生能轻松地准确阅读并理解故事书。

 


7-12岁:七项技能训练

在阅读中融入思考


7-12岁,孩子们向更综合的阅读能力进发,哈罗的Destination Reader课程集中训练7项阅读能力:

在这个阶段,孩子开始阅读整本书,由短篇到长篇,由浅入深,老师精心挑选书单,让学生不仅在广泛的阅读中拓宽各领域的词汇量,更能沉得下心长时间专注阅读。

阅读理解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产生自己的思考。课堂上,老师鼓励学生从不同的视角出发进行讨论。随着学习的深入,学生将掌握讨论的主导权,分享观点。

阅读量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学生不再局限于理解内容,更结合平时所看所读所想,找到不同观点、主题作品之间的关联,例如同样是展现友谊,《哈利·波特》和《饥饿游戏》有何不同。

通过如此训练,孩子所养成的远非阅读能力,更包括了批判性思维、分析能力、表达能力,进而有助于写作能力的提高。

★ 学生6个月内写作取得的进步

 

怎样的阅读课能让孩子迅速进步?

沙龙中,哈罗老师将带来一堂互动式体验课

在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过程中

如何通过亲子阅读帮助孩子从小“磨耳朵”?

怎样的家庭教育是科学高效的呢?

哈罗老师将在现场传授专业方法!

 

讲座内容


 

主讲人


 

活动信息


时间:11月25日(周四)10:00-11:30

地点:黄浦区黄陂南路838弄中海国际中心B座17楼17G

适宜参加者:幼儿园及小学生家长

报名方式: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