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憨爸说:最好的亲子陪伴,是和宝宝体验一次万圣节!

20161018111853

下个礼拜一(10月31号)就是万圣节了,万圣节是小孩子最happy的节日,因为他们可以在那天尽情地搞怪,穿稀奇古怪的衣服,搞各种恶作剧,肆意地要糖果 … 还不担心被大人责罚!憨爸是在美国硅谷的一位工程师爸爸,平日爱分享美式幼教理念和资源,英语、数学和科学启蒙。这次他要和大家聊一聊:外国人怎么过万圣节?怎么在家打造万圣节氛围?万圣节主题的折纸怎么做?

最好的亲子陪伴,是和宝宝体验一次万圣节

作者:憨爸

菁kids上海获得授权进行转载

外国人怎么过万圣节?
1. 装扮庭院
万圣节不光小孩很high,大人也跟着很疯狂,老外家庭早在几个礼拜前就开始忙活打扮房屋、设计道具了,昨天我开车路过邻居家门口,着实吓了一跳!
img_5495
一个骷髅趴在车顶上盯着你看,院子里都是墓碑、骷髅和僵尸,连草丛里都藏着女巫的帽子、黑蜘蛛等牌子,上面还写着,“Come in. My little pretty!”(过来吧,我的小甜心!)
2. 南瓜怪物
万圣节的主角是南瓜,它还有一个特定的名字,叫做Jack o Lantern(杰克南瓜),传说古时候有一个叫做杰克的男子,生前特别小气,还特别爱捉弄魔鬼,所以死后天堂不收地狱也不留,无家可归的他只好提着南瓜,里面放着魔鬼给他的炭火来照路。因此,万圣节刻南瓜这个传统就渐渐流传开了!
悄悄透露一个小秘密,对爸爸来说,刻南瓜有一个超级大的好处,那是因为雕刻对手腕力气要求高,所以经常只能爸爸出马,而宝宝和爸爸一起完成一个南瓜作品后,对爸爸那种崇拜真是不要不要的 … ^_^
所以,每个万圣节,我都要买一个大南瓜,让憨憨用笔在上面画上眼睛、鼻子和牙齿,然后我根据他画的图案,再用刀进行雕刻。
3. Cosplay(角色扮演)
除了刻南瓜,老外还有一个传统的节目,就是cosplay(角色扮演)。唯美点的会打扮成公主、王子、小仙女,恐怖点的会打扮成僵尸、吸血鬼、魔鬼,所以,如果万圣节那天来美国,你会以为掉入童话世界了!
这种角色扮演经常是一家人齐出动,打扮好后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动,吸引路人的目光。当父母陪着自己疯狂的时候,孩子那时候的幸福是无以复加的!
怎么在家打造万圣节氛围?
除了上面说的雕刻南瓜、cosplay之外,和娃一起给家里做点万圣节的布置也是很有意思呢!我们可以买一堆彩纸,在家做手工。万圣节的主题元素是啥?南瓜、蝙蝠、蜘蛛、魔鬼 … 这些用折纸都能实现!
上个礼拜,我就和憨憨在家开始用折纸做南瓜怪物,多做些南瓜怪物,配合灯光的效果,是很可爱滴,有了南瓜后,再做点蝙蝠,挂在灯上,或者贴在窗户边,窗台下或者柜子边可以折点蜘蛛,挂一串在下面,墙上还可以贴一张蜘蛛网,我最喜欢万圣节的小怪物,超级可爱。
万圣节主题的折纸怎么做?
如果想和孩子一起用折纸来装扮万圣节的家,憨爸给你找了几个折纸教程。
这个教程是关于折南瓜怪物的,我和憨憨折南瓜纸就是参考的这个视频,
这个教程是关于折蝙蝠的,
这个教程是关于折小怪物的,
为什么这么多父母和孩子都粉万圣节,我想大概有两点原因:
1. 孩子脑子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在这一天能够充分地爆发出来,他们能尽情地展示,而不受拘束。他们可以穿各种奇怪的衣服,拿各种奇怪的道具,玩各种恶作剧,发挥各种创意。
2. 全家可以一起DIY节日元素,比如刻南瓜、装饰屋子、折纸、选择服装等等,这个日子,孩子有一种强烈的参与感,他们能尽情享受父母的亲子陪伴。记得每次给憨憨刻完南瓜,他都紧紧地抱在怀里,连睡觉都要南瓜陪着,睡梦里都会露出一丝笑容 …
所以,于我而言,我们带憨憨过这个节日,只是想让孩子能多一点自由的时间,能尽情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能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温馨!他们的童年时光,就需要这个,不是吗?
Come in!My Little Pretty! Happy Hallowee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