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上的爱心—协和国际&平和双语慈善友谊足球赛 | 校园内外

IMG_2915

(本篇报导由协和国际学校学生Hannah Lu提供)

这个6月初,在位于上海平和双语学校的球场上进行了一场有特殊意义的足球友谊赛—UCSM(United Charity Soccer Match)。

这次慈善活动的策划和组织由两校学生全程参与,协和国际学校和平和双语学校共同举办。UCSM足球赛的意义不仅是为金桥社区提供了体育活动,更是为了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提供慈善帮助。

为了让UCSM顺利展开,学生社团的组织者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两校学生进行了多次会议沟通,在首次任务分配后,社团成员们还不断地为活动贡献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UCSM的前期策划虽然只有几周的时间,但学生们自己设计了活动海报、门票、手册,社团还召集了初中部和高中部的足球高手来参与比赛,大家自发地去外部寻求合作资源,联系到了农夫山泉、EBF等公司、组织为UCSM提供赞助。

IMG_2913

协和国际学校的学生记者Hannah Lu对现场的工作人员、球员、组织代表进行了专访:

志愿者吴玉昕之所以申请加入UCSM,是因为一张照片,那是去年UCSM在足球场上的合照,照片上每位协和、平和的师生,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样的氛围让大家都特别向往,想要报名参加这个充满活力的队伍。当得知UCSM慈善足球赛项目组建后,更是想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一个很棒的平台,让我们通过它去认识校外的好伙伴。

这次的活动我主要参与前期策划。在每次的会议中我都收获很多,听到了大家反馈的各种意见,让我学会了怎样与人沟通。在策划中,总是避免不了意见的冲突,这让我学会怎样去倾听别人的意见,对每个人都保持尊重。我还尝试去联系公司赞助这次的活动,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它告诉我失败并没有什么,被拒绝也没有关系,最主要是通过那一次次的努力尝试,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学会如何做好心理的调节。

球员聂琛表示:一年里校队的比赛很多,但是和协和国际的这场比赛一直都是我们最期待的。足球队的每位队员都想有机会与协和的学生切磋球技,而且,这不仅仅是一场足球赛,它的收入能够帮助到自闭症儿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足球已经不仅仅是场体育运动,它是联结人与人之间关怀的纽带,我们每个人都很自豪能参与这次的比赛。

希尔森慈善组织的代表谈到:作为为参与这次慈善友谊足球赛的一部分,我们见证了这些未成年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学生们为了慈善的目的,在活动中亲力亲为,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出谋划策,并且经历了整个活动的筹办过程。

我的两个女儿都在协和国际就读,所以这个活动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希尔森还发起了A+game袖套(蓝、黄条纹),以这个标记呼吁大家关心自闭症儿童,在这次UCSM的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足球队员、观众、相关人士都戴上了它。希尔森袖套的蓝色和黄色代表着夜晚星空的颜色,这是因为人们把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我们鼓励学生们在暑假能够带着希尔森袖套,把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理念传播出去,为提高中国特殊教育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这次UCSM所募集到的款项分别捐赠给协和与平和支持的慈善组织:希尔森(Xiersen)天使沙龙(Angel Salon)

IMG_2914

对于今年的UCSM,两校师生们都感到非常的自豪,这次活动远远超出了原定的目标,UCSM慈善足球赛不仅在整个金桥社区里搭建了友谊的桥梁,还把来自于学校、社会的爱心传递给了那些自闭症的孩子。从今年的活动开始,两所学校会每年举办一次UCSM慈善活动,为不同的慈善机构提供帮助!

希尔森慈善组织的介绍:

Xiersen是2015年创立的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提升中国特殊教育的质量。据美国专家估计在中国大约有15%的人口需要特殊帮助,这些特殊帮助并没有像在世界其他国家那样很好的开展。Xiersen致力于将特殊教育机构和专业人士整合在一起,与ECNU、上海学建以及上海精神健康医院一起合作制定特殊教育大纲。

 

作者介绍
Hannah Lu,美国籍,协和国际学校9年级学生,热爱舞蹈和篮球,之前曾就读于平和双语学校。

(以上图片均由协和国际学校提供)

 

菁kids常年开设“校园内外专栏”,欢迎各大国际、双语学校的学生就校园新闻、活动进行投稿,投稿邮箱:editorjksh@126.com,投稿时邮件标题请注明“校园内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