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学生有一百种旅行方式

上山下海,牛校学生的旅行报告。

说到旅行你会想到什么?

  碧海蓝天或者充满未知的异域小巷?

这样当然也很好

就是不太……酷

相比之下

年轻学子们的“研学旅行”要有趣得多

他们放下书本,走出校园

通过这种特殊的旅行来感知真实世界

他们胸怀天下,充满锐气

乡村城市国际会议都留有他们的足迹

试着通过自己的努力make a better world

4月21日,菁上海国际教育暨学校博览会

四所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将来到“研学旅行”论坛

与我们分享他们旅行途中看到的风景


包玉刚实验学校 YK Pao School

包校“知行中国”项目

主题:Benefitting from a week without walls

演讲人:Brenda Rupp(老师)、李依轩(九年级学生)

在2017年秋季举行的“知行中国”项目中,高中部同学分别前往中国九个不同地区,近距离了解美丽的神州大地。同学们来到了山区、乡村和海边,在锦绣风光中徒步、骑行,磨炼韧性,借宿村民家中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在博物馆文化之旅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名胜古迹感受历史的温度。部分十年级和十一年级的同学还参与了由中国仁人家园组织的广东从化市“农村危破房改造”项目活动,帮助当地家庭建造房屋。还有一部分同学走访了包玉刚爵士的故乡——宁波镇海。

包校师生将与我们分享他们所经历的这富于挑战而又充满欢愉的一周。

威雅公学

Wycombe Abbey International School

主题:In order to know the road ahead, ask those coming back

演讲人:David Griffiths(老师)、Bill Chu(英制12年级学生)

爱丁堡公爵奖户外探险项目是威雅公学的一大特色项目。2017学年中,英制7年级至英制13年级的全体同学前往三个不同的山区,在美丽而神秘的大自然中挑战野外生存。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如何一步步安营扎寨,学习利用野外生存工具生火做饭,通过自己的努力自给自足。在7小时徒步挑战中,学生们团结互助,在下雨泥泞的恶劣天气中全部通过挑战。整整三天的户外探险,不但增强了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更是磨砺意志,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团队凝聚力。

在伦敦艺术之旅项目中,同学们漂洋过海来到伦敦,感受伦敦历史、体验英式文化。他们走在街头采访路人,融入当地文化,通过参观博物馆、美术馆以及艺术画廊,乘坐伦敦眼画素描等活动,沉浸于艺术氛围中。

威雅公学的师生将与我们分享他们是如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视野,培养坚定意志,收获旅途中的美好记忆。

复旦国际高中课程班 

WLSA Fudan Academy

主题:2017波恩世界气候大会参会心得分享

演讲人:董劢(九年级学生)

董劢就读于复旦WLSA九年级,去年11月曾前往德国参与2017年波恩世界气候大会(COP23)。由于父母从事医药行业,她从小就有更多机会去关注和了解人们健康的问题。联合国气候大会是对于地球环境影响颇大的会议,关系到了不同地区人们共同的健康甚至是生存问题,这也是她参加波恩世界气候大会的契机。她将与我们分享参加气候大会的心得体会。

她说……
在参加这次会议之前,我也对环境气候问题的相关话题十分感兴趣,也读了许多关于环境关于气候的书籍。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着我所了解的知识,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COP23这样的国际性会议。在这次旅行中,我有机会去参与其中,了解不同国家的气候领导者和工作者对气候问题所持的不同态度,同时进行了许多实地参访,这些给我带来的都是不同以往的感受,更解答了我的许多疑问。同时,这也给了我一个了解气候变化方向的更多知识的契机,找到了今后在国内外气候变化方面继续进展研究的方向。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UWC Changshu China

主题:愿踏过的黑土茁壮成麦田——UWC社会服务项目周的愿景和反思

演讲人:朱哲浩(2018届学生)

2018年3月24日至31日,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17位来自10个不同国家地区的师生与黑土麦田(Serve For China)公益合作,在湖南边城贫困村南太村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产业扶贫发展项目。师生们为当地长期规划建言献策,亲手在村合作社种植园耕种,更为生态旅游开辟了两条徒步路线。短短一周,黑麦驻地创客开拓了许多思路,而边城的风土人情和中国乡土生活也让师生们感受良多。朱哲浩同学在这一项目中担任学生领队,并负责组织工作,他将与我们分享本次活动的经历。


论坛时间 Time

4月21日 3:00-4:30pm

3:00-4:30pm April 21st

论坛地点 Location

静安瑞吉酒店3楼 会议室3

Function Room 3

The St. Regis Shanghai Jing’an, 3rd Floor

扫描海报二维码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2018年4月21日,国际、双语学校和幼儿园将齐聚2018年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扫描海报二维码即可免费报名,来现场与学校当面交流。点击此处查看确认参展学校名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