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赢局面的新的选择 ——牛津AQA正式进驻中国

2017年9月25日,牛津AQA考试局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办了牛津AQA国际考试中国市场发布会暨教师职业进阶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教育工作者、校长和学校管理者、教研主任与学术带头人、考务负责人、学科教师等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大家共济一堂,就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趋势、牛津AQA国际考试的特色及优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牛津大学出版社亚洲教育总监Adrian Mellor先生

来自牛津大学出版社亚洲教育总监Adrian Mellor先生、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东亚区业务总监Steve Adams先生、牛津AQA考试局总负责人Christine Ozden女士,以及牛津AQA中国区负责人魏旻先生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牛津AQA国际版GCSE、A-level课程及考试,以及教育国际化环境中,牛津AQA在中国地区的战略与服务。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东亚区业务总监Steve Adams先生

活动当日,来自牛津AQA的英国原创团队的Jamie Kirkaldy先生(牛津AQA考试教学支持部总监)和Matthew Bennett 先生(AQA A-Level首席考试官)针对英语、数学及科学三大学科,为与会教师带来了90分钟的学科教师职业进阶培训,讲解如何让英国课程适应中国课堂,如何触发学生的自我激励机制并帮助学生克服障碍,并为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带来定制化的分析和建议。

牛津AQA考试局总负责人Christine Ozden女士
牛津AQA中国区负责人魏旻先生

牛津AQA的前世今生

在英国, A-Level、GCSE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其考试内容一直由五大主要考试局设计并组织考试,而其中就包括历史悠久的AQA。同时,它作为英国本土最大的考试局,也是英国最新课程与考试改革标准的领衔制定者。2015年,由隶属于牛津大学的牛津大学出版社与英国AQA考试局历时三年、联合组建的“牛津AQA国际考试局(Oxford AQA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更是开启了AQA国际A-level、International GCSE课程体系建设与测评实施的新篇章。牛津AQA的项目率先在中东及东南亚地区开展起来,而在牛津AQA成立之初,中国因其市场的庞大性、重要性以及特殊性成为牛津AQA最为重视的国家。

牛津AQA授牌仪式合影

牛津AQA希望运用自己成熟、专业、多元的教育资源,来帮助与支持更多中国的教师队伍与本土学校,也希望通过提供更加现代的、进步和公平的考试来帮助中国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截止至目前,包括:北京王府学校、北京新府学外国语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等在内的18家国际化学校均已获得牛津AQA的批准与认可。在发布会现场,牛津AQA还为获得授权的首批学校举行了授权仪式。

牛津大学出版社亚洲教育总监Adrian Mellor先生(左)、AQA国际与合作业务总监Sadie Visick女士(中)、牛津AQA中国区负责人魏旻先生(右)接受媒体采访

牛津AQA致力于将英国最新的教学理念与教育资格认证带到更加国际化的市场当中去。面对中国目前对于国际教育的需求,牛津AQA会从多个方面,对学校提供不同类型的专业支持与帮助,其中包括:教师发展培训、线上教育资源和系统的整合等等。与此同时,牛津AQA也希望加深中国教育从业者和家庭对国际学历的理解,使得学生们理解A-level与GCSEs并不仅仅是海外名校的敲门砖,只有培养学生同时拥有高阶思维的能力与知识的灵活运用,才可最终达到“学校-家长-孩子”都受益的三赢局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