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赏析|来自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13级IB视觉艺术学生

Talented Year 13 IB Visual Arts Students of The British School of Beijing (BSB), Shunyi Fills in This Month's Blank Canvas

孩子的思维世界,你懂吗?代表时间的数字、被烟雾笼罩的肖像、多彩的污渍、代表人生经历的珠宝……  这些来自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13级IB视觉艺术学生的作品,感动你了吗?

yanne Kim,《Time Trap》(《时间陷阱》)

我躺在沙滩上,沐浴着阳光。我被代表时间的数字包围,冻结在一瞬间,那一刻波涛汹涌,冲刷海岸。那一刻祥和安宁,我多么希望时间就此停止,一切都笼罩在时间的色彩之中。

 

Tiger Conrod,《Stress Kills》(《压力致死》)

结合摄影和Photoshop,我创造了这幅展现“乱序”这一主题的作品。它描绘了一幅被烟雾笼罩的肖像。这幅画可能会让人们想到禁烟广告,但它实际上是为了体现压力。我想探索运用Photoshop表达观点的能力。

 

Laura Rota,《Overexposed》(《过度曝光》)

画中的女孩直视观画人,代表着面向未来的年轻人。她率直、自信、热爱生活。她被过度曝光。她不再是一个孩子,也不是一个成年人;而是居于两者之间,学识丰富但缺乏成年人的生活经验。

 

Isabella Zhang,《Stiches》 (《缝在画布上的玫瑰》)

有时候,美好的事物也可以长久存在。这幅油画是利用影像装置艺术的成果,画中的每朵玫瑰都冻结在有色水之中,花冰逐渐融化,滴在画布上,形成多彩的污渍。然后,我把这些玫瑰缝进了我的作品。

 

Jasmine Leung,《Resilience》(《陌生人》)

这幅肖像是对未知的捕捉,尤其是捕捉一位从未蒙面的陌生人。作品中融入了多个视角和象征意义,但主要还是由观察者创造作品中人物的形象。

 

JunHo Hwang,《Disconnected》(《失联》)

这幅作品与中国的传话游戏有关。一个僧侣模样的人正沿着队列传递信息,信息传达有出入的人颜色不一样。这幅作品象征着文化历经世代的变化和发展。

 

Nikita Wei,《Age of Innocence》(《纯真年代》)

我受艺术家Ensee和Kelsey Beckett的启发创作了这幅画,它展示了我天真无邪的青少年时光。我画了山谷里的百合、雏菊和莲花,展现了一个生活在幻想中的小女孩的天真烂漫。左边是小时候的我,右边是现在的我。缠绕的头发谕示时间的流逝和我走过的人生。

 

Stephanie Siu,《All I need》(《我需要的一切》)

代表生活不同阶段的三联画。我们开始学习、成长,逐渐积累生活的财富、经验以及幸福。画中的手渐渐握满了代表人生经历的珠宝,呼应了主题。

 

Sueda Zanlier,《Feminine Beauty》(《女性美》)

这幅画描绘女性身体之美,它展现了一位女性的强大形象,描绘了生育之美。女性生产时,其形象自然而然地变得越来越高大。


原文、图:学校提供  译:张燕   编:曹新星


2017 6月刊 《做个“间隔年”》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 间隔年, 给迷茫的你们

封面故事

  • 间隔年, 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想做的事

    间隔年, 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亲吻了“布拉尼的巧言石”!

    是什么让我燃起了对教育的兴趣?

    希望间隔年能给我的未来带来启发

    抓住机会, 让自己从间隔年受益

    回报社会, 过个有意义的“间隔年”!

学无止境

  • 在学校: 毕业季, 学校流行怎么过?

    听HR大咖深度解析“间隔年”

    神奇学科在哪里: 神秘、严谨与浪漫交汇的学科——地震学

    未来艺术家: 来自北京英国学校 – 顺义校区学生艺术作品

父母社区

  • 中西文化对对碰: 选择大学时,你会听谁的意见?

专栏

  • 我什么时候成了一位威严的父亲

    两个儿子的“间隔年”

    学会做个好父亲

    留学与歧视 两代人的“间隔年”

全家出动

  • 露营, 紧贴大地感受西半球


本文原载《做个“间隔年”》,印刷版于2017年6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购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