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旅行那点事儿 | 来自菁kids旅行达人父母:徐进

Travelling with Kids

你是否还沉浸在上一次的旅行中意犹未尽?还是已经悄悄的开始计划下一次全家游了?2017已经开跑,在这个温和多彩,萌生着希望和期待的春日,没有什么比一场全家旅行来的更让人期待和兴奋了!那么,在以往的旅行中,有哪些经验是需要汲取、又有哪些旅行小妙招是值得再炫一次,为旅程锦上添花的?要知道,带着娃,可真由不得家长随意任性啊!菁 kids为此特别邀请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旅行达人家长,为我们的读者倾情奉献他们的旅行故事和旅行经验,本周开始会持续为大家推送,希望这些宝贵的旅行经验能为即将出行的家长朋友们带来帮助,在此,菁 kids也代表读者朋友们对接受我们采访的家长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本文来自菁kids旅行达人父母徐进的分享!

Jessica,自己经营一家船舶设备代理公司,爱好:旅游、读书、美食。我和我的丈夫、孩子以及我的父母住在一起,女儿5岁了。

菁kids: 你多久会带孩子出去旅行一次?

大概每年2-3次。

菁kids:孩子们对于你选择的假期/旅行目的地,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吗?

是的,通常我们会一起制定旅行计划和目的地,也会一起讨论旅行伙伴的选择。

菁kids:对于长途旅行,你有哪些实用的小贴士、小技巧?

我会随身携带湿纸巾、干纸巾、消毒纸巾以及几个干净的塑料袋放在随身的背包里以防万一。这个在孩子小的时候尤为实用。另外我建议大家购买旅行保险,尤其是在国外旅行的时候,当然我们都不希望发生意外,但是,一旦有危险的事情发生导致受伤,旅行保险可以支持我们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并且将国外治疗费用降低到最小。

菁kids:在机场办理繁复的登机手续和安检时,你是怎样应对的?有什么好办法?

在最开始带孩子一起外出旅行的几次,我们会提前和孩子讲好登机和安检的流程,以及可能会需要等待。在孩子小的时候,肯定会有不耐烦的情况出现,对小孩子最好的安抚其实就是妈妈的拥抱和自身平稳的情绪。孩子大一点了以后其实基本就不会情绪很焦躁了,但如果等待时间长,确实会无聊,所以棒棒糖是个不错的选择。

菁kids:去国外旅行时,难免遇到文化冲击,你是如何帮助孩子度过文化上的不适应?

我的女儿五岁,所以对文化冲击的感受不是太深。但去国外旅行,肯定会遇到各种和国内的不同,包括语言、规则、生活习惯… 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和孩子沟通好,当遇到困惑时,解释一下就好了。我觉得要想和孩子相处简单,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她当做一个独立的人去尊重、沟通、平等对待,但同时又接纳她作为一个五岁孩子的独特性。这条原则适用于所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包括旅行中,也包括日常生活中。(抱歉扯远了,但我觉得这个很关键。)

菁kids:你是如何帮助孩子倒时差的?

我们去的时差最强的地方是美国,那时候我女儿三岁,头两三天,她夜里会醒,然后我会陪她在床上玩一些安静的游戏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再关灯睡觉。大概三四天就可以倒过来。孩子身体内的生物钟的适应性很强,所以其实我一直觉得孩子比大人更容易把时差倒过来J

菁kids:你的孩子晕车/机吗?若是的话,你是怎么应对的?

不晕。但飞机降落的时候有时候会觉得耳朵难受。抱抱她,吃个棒棒糖都是不错的选择。

菁kids:什么样的住宿是你旅行时的首选?

我会选择舒适性好的酒店,根据不同的目的地也会选择评价好的民宿。

菁kids:有哪些旅行是你不会带孩子去的吗?

不去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不去食物不干净的地方。

菁kids:带孩子旅行时,你通常会带几件行李?

我女儿现在五岁,所以现在出行她会自己带一个小小的拉杆箱装她自己最想带着走的玩具,以及飞机上可能会用到的绘本、画笔… 我自己带一个托运的拉杆箱,装我和女儿的东西,另外背一个双肩背包随身带。如果我老公有时间一起出行,他会再带一个拉杆箱。


如果你也有宝贵和有趣的旅行经验希望与更多的家长朋友们一起分享,留言给我们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