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情人玩转西班牙、葡萄牙 | 菁旅行

0407_3

我喜欢旅行,有时觉得这像是在窥探别人的生活,经历着别人的人生,旅行的新鲜感有时就来源于此。那一次我率领着两个孩子出发了,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要晚两天才到西班牙汇合,葡萄牙一段就留下我和两个小情人亲密约会啦!

里斯本

 

 

夜航,又中转,从里斯本机场取了行李出来,我忽然想到,我出关了吗?怎么不记得了呢?使劲儿回想才想起似乎是在巴黎就盖了印,只不过人家和旁边同事聊著天干活儿,连正眼都没瞅我们,原来欧盟不需要在落地的第一站取行李。

 

里斯本的出租好像都是老式奔驰,机场叫到的这辆司机也岁数不小。沿途见到这个城市到处都是涂鸦。越开到老城区,路越窄并且陡,我在车上直闭眼。老司机技术好,边开车还给我指点着,不知讲著些啥。

 

终于顺利到达酒店。在Rossio广场附近,小酒店设施一应俱全。

 

第二天,乘坐公车去贝伦区。到王宫就幸运地赶上了一个月表演一回的换岗,欣赏帅气的骑兵卫队。修道院、贝伦塔、发现纪念碑都是这里不可错过的景点。

 

Tips

升降机:一直在各种攻略里看到的圣胡斯塔升降机其实里斯本不止一台哦,只不过它比较著名。因为里斯本都在山上,升降机是最便捷的从较低的街走到较高的街的方法。

 

公交:公共交通系统值得赞一下,方便快捷。用谷歌一搜,都可以掐著点儿去等车。其中的有轨电车28路,一条环线,途径所有里斯本景点,所有明信片、游客照上都有它明黄色的身影,穿行在狭窄的街道里,犹如时光穿梭。

 

点餐:里斯本的餐厅里不少有英文菜单,尤其是yelp上找到的地方,如果没有,看图点餐。另外,麦当劳吃饭也挺省心,机器上看图点好了递给柜员就可以了。

 

游览:老城区不大,到处都有路标指示景点,逛逛蛮容易的,只要你不怕爬楼梯,就可以肆意闲逛。

 

景点:贝伦区的很集中,发现纪念碑,热若尼姆修道院,贝伦塔,蛋挞店,总统府都很集中,我们赶上的总统府换岗仪式于每月的第三个星期的星期天上午举行。

 

水陆车:欧洲大部分旅游城市都有这个,贯穿整个贝伦区,有导游指指点点,孩子们很喜欢。

 

Sintra,辛特拉

 

想来这里,不仅因为大名鼎鼎的Caboda Roca 罗德角在这里,那是“陆地止于此,海洋始于斯.” 的大陆尽头,还因为这座小城号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溜达到火车站,买票上车,时间不长,换了天地,大片的森林和土地,以及美仑美奂的建筑。这里是当初葡萄牙皇家的避暑胜地,也有无数欧洲文人墨客的各种赞美。我们重点参观了Pena 宫。

 

Tips

交通:Rossio车站有里斯本到辛特拉的一日联票,24小时不限次数乘坐火车和部分公交线路。也有各个景点穿梭的旅游巴士。还有迷你电动小车出租可以自己开,并不贵,可惜只有两个位,那一刻很希望爸爸能在。

 

景点

Pena:皇家夏宫,各种建筑风格的集合,远远望去非常鲜艳并显眼,被誉为童话般的欧洲最美的城堡之一。

 

罗卡角: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算是在葡萄牙的天涯海角,拍照留念外,我还收获了当地酒庄的葡萄酒,这里有些小庄园,味道还不错哦,可惜带著孩子不能在这上面太花时间。

 

葡萄酒:葡萄牙的葡萄酒算是很独特,海边的玫瑰葡萄酒,西北部的白葡萄酒,还有气泡酒和port酒等等。尤其port,是我爱的口味。如果不是有小朋友,在葡萄牙来一次酒庄之旅也相当不错。

 

西班牙 马德里

 

里斯本到马德里算短途飞行,但换了另一种我听不懂的语言。安顿好行李在太阳门广场旁边的公寓,正好到了下午的tapas时间。溜达到广场,闻著香味,看著吊在房顶的火腿,开吃!巧克力油条夹著现切火腿的可颂,配上冰激淋,那味道太赞了。

 

从地图上看,这是个适合漫步的城市,所以在马德里的几天,从马德里王宫、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皇家植物园,再到伯纳乌球场,我们都是慢慢地用脚丈量,看了不少风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在一处火腿作坊,小伙计给我们上了节火腿课,他们家族兄弟四人帮老爹一起经营,还帮客人外寄火腿。

 

每天的阳光都很美好,粉红色的夕阳照在金属顶的建筑上闪闪发光。

 

在街头遇上当地人的游行,一群人举著标语,慢慢在大街上行进,声音洪亮,情绪却平和,还和围观人群招呼微笑。游行时交通管制,有大批警察警车在旁保护,还有清洁车辆尾随其后,清走垃圾。感觉这里应该常有这种和平示威。

 

Tips: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作息时间让人很羡慕,早饭之外,还有brunch,然后2:00午饭,8:00-10:00晚饭,中间是tapas,一天五顿,还有午休,神仙日子啊。

 

火腿博物馆:连锁店,就是品尝火腿的地方,在这里会看到无数的火腿。

 

Mercado de San Miguel:著名市场,吃食琳琅满目,游客必去,见仁见智。

chocolateria San Gines:著名甜品店,巧克力油条和热巧克力是相当的厚实,和甜。儿子最爱。

 

Tapas和 Paella:这是名品,随处可见,也都能次次。常见的tapas有红肠,火腿配法棍,然后土豆,辣椒,橄榄配各种肉,小碗儿小碗儿的,挺像中餐。paella也像中餐的烩饭,有一款墨鱼汁海鲜饭黑黑的,比较独特。

 

交通:为了买去巴塞罗那的高铁车票受打击了,卖票老头滴哩都噜的西班牙英文居然说我信用卡刷不过,只能收现金,让我开始担心后边旅程的现金储备问题。之所以麻烦的到窗口买票,语言不通还没折扣,是因为网上订更麻烦,没有完整英文界面只能猜西语,怕万一弄错了呢。

 

巴塞罗那


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从马德里高铁AVE不到三个小时即达。

 

从旅游地图上看,巴塞罗那的城区规划基本是方格网状的。我们住地方在的对角线大街,大街贯穿城市,直到海边,是格斯雅和埃克思潘两区的分界线。房子是一间百年老房,房东是第三代传人,入住还专门花半个小时给我们介绍怎么去各个景点,留下地图,奉上一瓶葡萄酒才离开。房子的电梯也有80多岁了,头回用这古董电梯,尝试手动关门。

 

格斯雅大街两旁的建筑错落有致,都是高迪同期杰出建筑师的作品,风格迥异,但高度几乎相同。高迪的气息更是体现在各处,地砖,街边椅,当然还有房子。

 

我们刚到巴塞罗那的那个下午,一直在寻找着高迪的踪迹。贝拉宫,圣家堂,桂尓公园,叹服于他的才华。最后一站桂尔公园,本以为快闭园了,却发现晚上6:15开始,这里免费开放,有不少人是做好功课特意这个时间到达。站在最高处,城市到海边一览无余,不枉爬了那么陡的坡上来。

 

游走在哥特区迷宫一样的小巷里,在狭窄阴凉的小巷中音乐声与食物香气交织,仿佛回到了过去。

 

海边韵巴塞洛内塔,透明的阳光洒下来,海面那一抹地中海蓝,让度假区的气氛扑面而来。林立的小酒馆、饭店、马戏表演、水族馆,宽阔的人行步道和海滩,慢慢消磨一下午很是舒服。

 

Tips

高迪:巴塞罗那的骄傲,他曾说,”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所以他的设计作品中没有一条直线。这个城市最具盛名的建筑物都出自于他。其中六件还算世界文化遗产了,让这个城市变成了梦幻城市。圣家堂,巴特洛之家,桂尔宫,桂尔公园,米拉之家,文生之家等等,慢慢看。

 

海滩:加泰罗尼亚的姑娘都是美女吧,海滩边的姑娘们似乎个个散发着快乐而有活力的美,小伙子们的身材也不错,到了这儿,一定要有一天什么也不做,就在海边吹吹风,看看海。

 

古董店:很多,有条古董街,每周四大教堂广场还有个跳蚤市场,淘一两件中意的小玩意做纪念比买旅游纪念品好太多了。

(以上照片由原大夫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