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kids酷公司探索营回顾 | 在这里,飞行员的秘密和编辑部的故事我们一起体验!

“两天的行程很充实,有学有玩,很值得来!”首期菁kids酷公司探索营的学员在结营感想中如是说道。

这一次,我们携手深耕青少年职业见学领域多年的「好奇宝」,带领16位学员走进了神秘的波音上海飞行训练中心,探访并亲身体验飞行员的秘密,更用镜头留下了珍贵记忆,超乎想象的神奇经历为孩子们的夏天带来了最酷炫的乐趣。


小小机长

在价值上亿全动模拟机中的飞行体验

在不对公众开放的“波音上海飞行训练中心”里能获得什么新奇体验?

先说一个冷知识,飞行员要想进入民航客机实飞,都得先经过模拟机的训练。

这和商场里的“飞行体验馆”可大不相同,这是“身价”上亿人民币的全球尖端仿真黑科技,一杆一舵、所有按键均真实还原飞行实景,装载的motion系统更能带来与真机一模一样的体感,起飞的推背感和飞行时的气流颠簸一个不落!

而我们的学员,则在模拟机里亲自驾驶了波音787 Dreamliner(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这也是目前普通人体验驾驶民航客机的唯一途径。

要操作这么专业的机器,理论培训必不可少。青少年航空教育专家、民航高级理论教员、飞行员理论讲师好奇老师联手在役机长准备了一堂生动的航空课,不仅帮助学员们迅速了解了机舱基本构造、主要按钮的功能与操作方法,还学会了识读仪表盘,以及起飞前需要做的一系列流程。理论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分成两两一组,模拟PF(操纵飞行员)和PM(监控飞行员),学习标准喊话极其对应动作,如同真正的飞行员一般把控飞行安全。

通过好奇老师和机长的考核后,学员们两两一组坐上了模拟机的驾驶座,在机长的指导下“冲上云霄”。回到教室,学员们兴奋地说道“太刺激啦!”。不论是起飞成功还是冲出跑道,这都成了学员们在这个暑假里最惊心动魄的珍贵回忆。

玩学结合

从“Media+”开始成为小小up主

珍贵的回忆当然值得记录下来,于是“Media+”工作坊应运而生!学员们四人一组,成立了迷你编辑部,分别担任记者、摄像、编导和剪辑师。通过系列教学,迷你编辑部最终将制作一段与民航主题相关的视频报道。

从视频脚本、采访提纲的制作到拍摄构图和剪辑操作的学习,菁kids编辑部的老师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搭配工作表循循善诱,让学员体会到了媒体的魅力。

第一天的活动以和机长的采访收尾,拿着在工作坊制作好的采访提纲,小心翼翼地架好三脚架,放置好收声设备,学员们与机长开始了一场深度访谈。作为采访的初体验,尽管心情紧张、声音颤抖,他们仍然鼓足勇气问出了心中所有的疑惑,为视频作品积累了优质素材。

第二天则来到了剪辑的部分。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后,学员们着手整理前一天的视频素材,随即各位组员都上手体验了一把剪辑师的乐趣。

团队合作是此次学员们的隐藏任务。尽管大家都认领了职务,但同时他们也被提醒道,主职之外,他们还能为队友出谋划策,为好的作品多贡献一份力量。于是,无论是制作提纲还是动手剪辑,学员们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在“剪辑师”剪辑采访片段时,有的组员搜索能为其配上的画面,有的组员则寻找背景音乐、思考主标题、小标题。

最终作品的呈现各有特色,有的小组制作成了纪录片,有的小组则采用了画中画的形式;有的字幕清晰内容明确,有的选择了合适的背景音乐,搭配人声留白,将氛围拉满。四个迷你编辑部都在48小时内制作出了带有画面、采访、字幕、背景音乐的高质量视频,实力不容小觑。

制作过程结束,我们还邀请了家长前来观赏作品。每位学员都上台讲述了两天的经历,以及视频诞生的过程。两天的时间,16位学员不仅拥有了新体验、结下了珍贵的营地友谊,更在团队合作中提升了领导力、沟通力和协作能力。波音与菁kids均为每位学员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探索营中付诸的努力。

超强配置

给予学员最舒适的体验

课程之外,我们也致力于为学员提供最舒适的体验。

本期16位学员共分为4组,每组均有一位助教随队,高于1:4的超强师生比确保了教学的高效与学员的安全。

第一日的活动位于波音上海飞行训练中心,第二日的媒体工作坊我们则将营地安排在浦东嘉里大酒店的多功能厅,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停车十分便利,多功能厅设备齐全、环境宽敞且安静,为学员们提供了舒适空间。

此外,两日午餐均于营地内享用。第二日餐食由浦东嘉里大酒店提供,分为中餐和西餐,上下午各有一次点心时间。我们也事先收集了学员们的饮食习惯,对有食物过敏的学员提供了特别餐食。

我们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每位学员留下了在营地的珍贵回忆。

首期菁kids酷公司探索营圆满收官!不少家长给予的五星好评鼓励着我们不断进步完善,同时,我们也将开发更多探索体验活动,感兴趣的家长请持续关注菁kids上海公众号!

— END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