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遛娃不想只逛商场?这些室内活动凉爽又有趣

炎炎夏日,户外随便走走都很容易就汗流浃背,还要注意防范紫外线、中暑和蚊虫叮咬。
室内遛娃,又不想总是逛商场,不妨试试菁kids编辑已经亲身体验过的和帮您整理出来的一些好去处。

文、编/Daisy 图/Daisy、网络

海洋馆奇妙夜,这一次孩子没睡着! 

第一次带我家小朋友去海洋馆时,还是在过年期间,门票打折+假期=人山人海。即使因为疫情有所限流,但依然见识了海洋馆里人挤人的“盛况”。

当时小朋友还不到3岁,除了看动物表演时精神抖擞之外,很快被汹涌的人潮、部分展览区域昏暗的灯光搞得昏昏欲睡,迅速进入了梦乡,只剩下狼狈的老母亲将婴儿车抬上抬下,顺便从拥挤的人群中见缝插针地瞄一瞄海洋生物们飘逸的身影。

时隔半年,北京入夏,机缘巧合,我获得了一次带小朋友去海洋馆体验大型沉浸式亲子互动秀《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的机会,演出的场次通常安排在周末的18:30、19:30和20:30三个时段,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作息情况选择合适的时段。

我们选择了去看18:30这一场,正值太阳西下,白天参观动物园的大批人群早已散去,只有零零星星的游人漫步退场。此时的动物园停车场已空出了很多车位,非常方便停车。

不同于其他在剧场中举办的儿童剧目,《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将舞台搬到了夜晚的海洋馆里,换句话说,它将海洋馆本身变成了舞台。此时的馆内早已没有其他观光的游人,只有前来观看剧目的父母和孩子们,且每个场次限制入场人数,相比周末的白天人流量大幅减少,不太拥挤,基本能够有效保证观剧的体验和质量。

据了解,《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剧目是根据国内首套原创海洋环保绘本《海洋你好》系列改编,运用激光投影等多种科技特效,搭建裸眼VR奇幻世界,通过真人加实景的演绎,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观看与游览体验。声、光、电等特效的加入,为夜晚的海洋馆涂上了一层神秘且梦幻的色彩,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仿佛进入雨林秘境开启了一场全新的奇妙探险。

在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观众们随着剧情的进展、按照特定的表演线路一同前往海洋馆的几个区域,在不同的区域都设有舞台设施和阶梯式的临时座位,观众们也可以席地而坐,观看演员们的歌舞剧表演。

在演员们载歌载舞的过程中,还会与现场的小朋友进行亲切互动,甚至在海洋馆里前行的过程中,剧中的演员们还会拉着小朋友的手一起前进,真正实现了演员与观众零距离。

我家的小朋友在这一次的海洋馆之旅真的没有睡着,在逐渐熟悉了环境与表演的方式之后,她甚至在每一场歌舞表演的期间,都会认认真真地举起小手,期待着演员们与她击掌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剧目的最后一幕,就设在北京海洋馆里的“大明星”白鲸所居住的白鲸池旁边,池中的两头白鲸一边在水中自在游曳,一边时不时地透过玻璃扭过头来看向表演的演员们,甚至还会跟随演员的表演进行互动,憨态可掬,真实演绎了剧目所表达的海洋生物与人类的伙伴关系,能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剧情、融入环境,也在孩子们的心中融入了环保意识。

 

在结束了本次愉快的看剧之旅后,我在网上查询了一些与这部剧目相关的信息,得知《海洋你好》剧目总策划曲正兴创作这部剧作为送给自己女儿的一份礼物,而剧中主人公的名字翕翕,也是他女儿的名字。

在谈及创作初衷时,他所说的一段话很打动我:“我相信全天下父母的爱都是一样的,希望留给孩子的海洋是蔚蓝的,是纯净的。通过这部剧我们希望能在小朋友们心底留下海洋环保的种子,共同守护美丽的海洋。同时,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我们很少能静下心来陪伴孩子,但每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错过我们永远无法补偿。希望这部沉浸式亲子互动秀,能让所有家长朋友找到陪伴的乐趣,让所有小朋友在与海洋生物的互动中体会到交朋友的乐趣。”

购票途径:海洋你好 微信小程序

罗红摄影艺术馆,孩子们也爱看的摄影展 

对罗红摄影艺术馆早有耳闻,真正成行是因为我母亲对摄影的热爱。没想到,原本是陪同母亲去看展的行程,却意外发现了一个适合亲子出游的好去处。

到了艺术馆,才发现我已经后知后觉了,有很多家庭已经早早地知晓了这个遛娃胜地。

罗红摄影艺术馆位于北京顺义区机场高速杨林大道出口200米路南侧,按照导航开至一处画风突变成世外桃源的所在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附近。艺术馆自带大型地面停车场,即使在周末,停车也并不困难。

艺术馆由罗红摄影画廊、东方园林景观群和黑天鹅蛋糕艺术馆三大部分组成,澳大利亚设计师设计主体建筑外观,日本设计大师设计黑天鹅蛋糕艺术馆,韩国园林世家传人设计园林景观,并邀请了30多位山东传统石艺匠人雕琢石艺,是用工匠精神为中国人建造的一个温润心灵的艺术空间,为孩子们提供的一个接受艺术熏陶的场所。

如果是第一次参观艺术馆,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北京罗红摄影艺术馆”上购买门票,抵达现场之后在服务台兑换实体门票之后并预约观看纪录片。纪录片会按照时间安排场次在专门的放映厅播放,在服务台预约时间之后便会有工作人员告知什么时间回到放映厅门前等候进场,而在此之前可以先进展厅逛展。

5500平米的展厅中展出的是从罗红先生几十万张照片中精选出来的作品,并随时展出最新作品,全部高精度、大画幅制作,带来令人震撼的观展体验,宛若置身大自然,直面万物与生灵的澎湃壮丽。

展厅分为自然风光、野生动物和神奇的纳纯湖等几大区域,全景式地展示地球家园的罕见之美。野生动物的摄影作品区域总是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如此近距离且清晰地感受生灵之美,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特别体验。

艺术馆周边依山傍湖,水系环绕。山上遍植奇松异石,湖中有千尾锦鲤,黑天鹅与白天鹅在薄雾氤氲的湖面游弋,宛若人间仙境。

逛展之余,如何犒劳孩子与大人的“五脏庙”?这里不但有与其他连锁门店一样的好利来面包店,还有高端品牌黑天鹅的各种形形色色的西点可供选择。艺术馆一层还设有黑天鹅法餐厅,可以在山水间享用米其林行政主厨的经典法餐,以及法国三星米其林甜品大师创作的法式和英式下午茶。可谓丰俭由人。

如希望有更多的餐饮选择,也可以选择在逛展结束之后驱车前往顺义家庭熟知的中粮·祥云小镇,车程仅需要20几分钟即可抵达。

购票途径:罗红摄影艺术馆 微信公众号

除了以上两个地方,菁kids还整理了以下适合孩子观看的展览信息供您参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