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夏季看展指南

Exhibitions in Beijing This Summer

编:兆兆   图:官方网站

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人们渴求出去玩儿的心也蠢蠢欲动起来。出门踏青、野餐、徒步是一种选择,流连城市里各大艺术场馆也是一种选择。因疫情停摆的各种优秀展览在这个夏季集中呈现,帝都不愧为汇聚各类艺术资源的宝藏中心,这是一个适合全家去看展览的季节,快些行动起来吧。

01

// 曹斐:时代舞台//

2021.03.12—2021.06.06

UCCA大展厅

票价:90~130元

作为中国最杰出的当代艺术家之一,曹斐运用影像、戏剧、虚拟现实技术和装置等多元媒介,以超现实的表现方法反映了全球化浪潮下中国社会的时代变迁,以及社会疾速发展对个体生活的影响。展览遵循其一直以来通过艺术反思自身所处时代,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时代巨变的创作脉络,根据作品所指涉的主题和地域,以“南方游戏”“都市乐园”“车间内外”和“另类实境”四个主题展开。这是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呈现曹斐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最为全面的回顾展,对其过去二十多年的创作实践和艺术发展脉络进行集中呈现与梳理。


02

// 坂本龙一:观音·听时//

2021.03.19—2021.08.08

木木美术馆(钱粮胡同馆)

票价:130~299元

这是坂本龙一首度在中国内地举行的美术馆个展,也是迄今为止关于他规模最大、最全面的研究型展览。展览围绕八件重要大型声音装置展开,这些作品重新定义了人们如何体验一张音乐专辑或一次艺术展览,并借助声音与技术探寻了解世界的不同方式。展览中,一架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海啸的冲击中“幸免于难”的钢琴,掩映在忽明忽暗的光线中——令人不由得想起《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中那句经典台词,“远方有一堆篝火,在为久候之人燃烧。”


03

// 寻找隐匿的天才:薇薇安·迈尔//

2021.03.21—2021.06.30

今日美术馆2号馆

票价:38~158元

本次展览汇集了薇薇安·迈尔83张表达自我和自拍像主题的作品。她的图像语言极为广泛,在自拍系列作品中展现出剪影式自我表达,以及清晰的个人肖像塑造。展览通过这一系列形式探寻了薇薇安·迈尔性格中不同的层面,和她在不断寻求自我身份时运用到的各种表达方式。


04

// 万物共生—蔚蓝 户外光影艺术体验展//

2021.03.25—2021.10.10

玉渊潭公园

票价:68~88元

展览整体依托城市公园独特自然景观,在原有自然形态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结合国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包括灯光、雾森、激光、交互、影像、造景、音乐、表演等。借景构景,将光影艺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移步换景、虚实结合,通过震撼的视觉效果与科技感激发参与者对艺术的体验,感受每一个光影互动装置带来的奇妙沉浸感。展览选取水元素打造了启航、星途、碎星、水源、微光、斑斓、星脉、唤生、蓝雾、界限、苏醒、蓝洞、波动、蔚蓝巨塔、归途等十五个作品。


05

//《小王子》75周年新版绘本画展//

2021.05.01—2021.08.15

靠边走艺术空间Wrong Gallery

票价:89元/人【双人套票138元;家庭套票(2大1小)178元】

《小王子》是全球拥有最多读者和译本的儿童文学经典,不少艺术家曾参与创作,陋室五月Steven Choi是首位获法国官方授权绘制《小王子》的华人艺术家。本次展览名称为《小王子》75周年新版绘本画展:“爱与光的未来”,由靠边走艺术空间与羚邦集团联合呈现,展出作品含原著经典场景以及陋室五月全新创作从未曝光的《小王子》第二部故事画作,总数超30幅。届时展览现场除了丰富的原画、素描、版画以外,还将限量发售小王子盲盒第一弹异色版、独家精美雕塑、小王子第一弹盲盒隐藏款同款铸铜印章等精致周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