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招生官,揭秘沪上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六大误区

*本文内容来自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1. 下一学年的入学要等到三月份才开放申请


并非如此作为一所服务于上海外籍人士的国际学校,所有申请将遵循滚动录取(Rolling Basis)的原则。每学年三个学期,秋季(8月底)、春季(1月初)及夏季(4月初)皆开放申请,部分年级名额有限。因此,建议家长至少提前一年开始申请,以提前锁定入学名额。

 

2. 英式学校的二年级才是小学阶段的主要入学点


并非如此许多家长认为,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地适应小学阶段的课程,最好在幼儿园毕业后再申请Britannica(即入读英国教育体系中的二年级)。实际上,英国一年级国家课程是专门为 5-6 岁儿童而设计的。课程内容很好的结合了这个年龄段儿童的认知和身体的发展。而一年级使用的课表更有条理,这将为孩子向小学阶段的过渡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在英国课程中,孩子们在Reception(即幼儿园中班)就会开始学习自然拼读。对于一些母语非英语的孩子,如果从二年级开始加入学校,在学业上可能会感到吃力。所以,建议您尽早申请Nursery(3-4岁)或Reception(4-5岁)。

 

3. 某些年级比其他年级更容易被录取


确实如此,小学阶段的某些年级组只有少量名额,这是因为大多在读学生会留校升读,这不可避免地占用到了招生名额。此外,学校会优先考虑在校学生的兄弟姐妹的入学申请。 普遍来说,Pre-Nursery 和 Nursery这两个年级会有更多名额,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

 

4. 我需要住在长宁或古北区域才能申请Britannica


并非如此,学校坐落于交通便利的古北地区,全市招生,家长可以从新天地、静安、淮海中路、外滩和陆家嘴轻松抵达校园。同时,学校运营20条以上的校车路线,以满足在校家庭的交通需求。

 

5. A-level课程只能申请英国大学


并非如此,A-level 是国际公认的高中学业证书,是进入许多顶尖大学课程和专业培训机构所必需的。学生凭借 A-level 成绩可以申请英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等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此外,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在选定的 A-level 科目中取得好成绩还可以获得第一年的大学课程学分。

 

6. 家庭需抵达上海后才能开始申请


并非如此,一些新生家长很可能正在从另一个城市、国家甚至大洲搬迁到上海的过程中,因此学校尽可能的简化和灵活化录取过程。家长可以在线与学校招生官联系并定制线上探校之旅。

 

并非每所国际学校都能完美契合家长和孩子的需求。事先做好攻略、预约学校参观并与了解校园生活的人沟通交流至关重要。家长可以报名参与8月11日(周三)上午举办的开放日“Britannica Open Morning”,与校长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并在当天完成入学评估。

Click Read More or Scan QR code to Register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开放日


菁kids上海
国际教育 | 家庭生活 | 社区活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