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外教 | 来自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的Mr. David Wheeler

My Teaching Stories in Beijing

文:Ben Yue    图:受访者提供
Mr. David Wheeler Head of Science Department 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The British School of Beijing (BSB) Shunyi

你是哪国人?来北京多久了?

我的家乡在英国威尔士南部Rhondda CynonTaf地区的一个小城镇Aberdare。我来北京工作已经11年了。

你教的科目是?在这所学校已经任教多久了?

我在北京英国学校已经工作四年了,是科学课程的组长(Head of Science)。我教7-9年级的普通科学课,和IGCSE和IBDP的物理科学生。

你为什么想要做教师?在做教师之前做过其他工作吗?

我大学毕业之后就直接做了老师,一直到现在,教师是我唯一做过的职业。我的爸爸以前是一名化学老师,我的妈妈是实验室技术员,他们俩启发了我对教师职业的向往。我小的时候经常坐在我爸爸课堂的后面旁听,他对学生的引导、以及公平、公正的态度,都启发我想把这些好的品质带到我自己的课堂。

平时空闲的时候,你都喜欢做些什么?

我家有两个小孩,平时周末基本都在陪孩子上兴趣班,比如钢琴、游泳、艺术课。如果全家都有假期,我们很喜欢户外活动,比如在北京近郊远足登山。

谈起教育这个话题,你的英雄或偶像是? 

我一直很崇拜Lyn Evans爵士,他是我的同乡,也是Aberdare人。作为一名威尔士科学家,他主持修建了位于瑞士的大型粒子对撞机。从2012年起,他被任命为线性对撞机协作组织的负责人,这个国际组织旨在开发下一代的粒子加速器。

你对线上教学有什么看法?

虽然任何线上课都比不上课堂教学,但是提前录制加直播这种形式确实给学生提供了一些选项,让他们按自己的节奏学习。作为老师,在线教学让我进一步拓展了技能,比如我发现了无数新的软件和线上平台都可以帮助教学,有很多我会持续在课堂教学上也使用。

可以推荐一个你新发现的线上学习资源吗?

我是Algodoo的粉丝。Algodoo是一个免费应用,教师和学生都可以用它来创造、分享和混合一些互动、视觉实验、小视频等等,帮助理解物理概念。我最近一直把它当作作业工具,让学生们设计模型和实验来演示他们在课上学到的知识。

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个和学生在一起的难忘经历?

作为学校国际奖项的协调员,我曾带领50名高中生成功登上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山顶,这是位于坦桑尼亚的非洲最高峰。

北京你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是?

天坛。我在天坛对面生活了好几年,我们全家都在那里留下了很多美好记忆。冬天白雪覆盖的时候,天坛里的建筑和树木看起来尤其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