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 | 来自北京新英才学校的Ken一家

Ken’s Family Favorites in Beijing

Ken一家是朝鲜族家庭,从日本东京留学回国,定居北京已满十年。爸爸Ken是个人投资家,妈妈Lisa是外企高管。姐姐Anna(14岁) 出生在纽约,毕业于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小学部。弟弟Andy(6岁)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现就读于北京市新英才学校。

编:Daisy    图:家庭提供


最近和孩子一起阅读的一本最喜欢的书是什么?

一是《DK儿童百科全书》,二是《我的世界》,因为Andy有个梦想,要成为建筑设计师。

北京的郊区有哪些推荐的地方可供孩子们玩?

推荐中粮祥云小镇,这里近几年发展很好。一是离家近,二是应有尽有。也有很多住在城里的朋友,带着一家人开车到这里玩儿一整天。听他们讲,祥云小镇是“遛娃天堂”。

周末你们会为孩子安排什么活动?

每周末姐姐都会去学古典印度舞(婆罗多舞), 这也是从新英才开始的,她们还在天坛与李克强总理一同接待过印度莫迪总理访华团。 弟弟会去学画画,因为他特别喜欢。 我们还会坐在院子里沐浴阳光, 聊天, 喝着爸爸手冲的咖啡,中国茶,享受美好的家庭时间。偶尔也会邀请朋友到家里, 举办烧烤聚会。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北京大观园,是《红楼梦》、《还珠格格》 、《甄嬛传》 的取景地。一般人流也不多,不像其他景区那么拥挤。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希望生活在北京的时候多接触一些中国文化的精髓。

平时家庭中有庆祝活动最喜欢去哪家餐厅?

首推国贸三期的日本料理:滩万(なだ万),这是一家在日本有着189年历史的老铺料亭,味道非常正宗。还有国贸79西餐厅,那里景观很好,很安静,环境也很美。天气好的时候,可以360度全景俯瞰古老而又现代的北京城。

学校假期时有什么安排?

每年圣诞节和元旦,我们都会去国外住半个月,但今年开始因为弟弟上学,就不能再享受圣诞假期了。暑假我们也会去国外住至少半个月,因家庭背景,去日本度假的次数比较多。 我们喜欢日本的文明、干净整洁,还有美食、温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