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展览到公园,11月的秋游好去处都在这儿了~

11月的天气凉爽宜人,若是外出走走会发现菊花正灿烂盛开,不少公园办起了主题展览;而在室内,各种类别的艺术展和亲子演出也正进行着,相信您总能找到喜欢的。

整理 | Stella  图片 | 网络


01 展览

美术的诞生
从太阳王到拿破仑——
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

展览将展出八十余件来自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收藏的艺术珍品,通过油画、雕塑、版画、模型、书籍和手稿等多种形式,对法国艺术自路易十四至拿破仑帝国时期以来逐步迈向欧洲艺术之巅的澎湃历程进行回顾。时值中法建交55周年,展览的绝大多数展品均是首次来华。许多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艺术家的作品也会亮相,包括普桑、弗拉戈纳尔、大卫、安格尔、乌东、吕德等。

时间11/5-2020/2/29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上海博物馆
费用免费

 

脑洞 —— 人工智能与艺术

本次展览通过对22组艺术家,共28件作品和一系列人工智能会议技术展示的呈现,探索“人工智能”是如何渗入艺术创作观念、逻辑、具体工具和效应等层面,又是如何重新关联到今日生活之“隐秘的脑回路”,并发掘沉浸在技术环境中的无意识。

时间11/7-2020/2/9
地点静安区永和东路436号明当代美术馆
费用90元


客人的到来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藏展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将隆重推出第一个馆藏作品展——“客人的到来”。展览将展出PSA所收藏的近40位/组国内外艺术家的总计6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影像、摄影、绘画、雕塑、装置、文献等多种形式。本次展览将是PSA自2012年建立馆藏后的一次系统性梳理,再次展示的作品将共同串联起PSA展览的历史,力图描绘兼具态度与视野的当代艺术图景。

时间即日起-2020/3/8
地点黄浦区花园港路200号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费用免费

上海文件·2019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推出第1届“上海文件”展览。“上海文件”立足于上海这座国际都市,在复杂多变的社会语境中,寻找敏感于时代脉搏并有美学回应的艺术家,以侧重文献的方式展示艺术家的创造性轨迹。

时间:  11/2-12/29
地点浦东新区樱花路869号A区4楼喜玛拉雅美术馆
费用 20元

 

凸面/凹面
比利时当代艺术展

本次展览是首次在国内呈现的最大规模比利时当代艺术群像展示,旨在通过呈现艺术家的多种类型的创作,勾勒出在当今当代艺术世界中占有重要一席的比利时当代艺术发展的全貌。

凹凸代表的是内在与外在、主动与被动、自我包容和与世相融之间的二元对立关系。展览旨在表现将这两者如何结合到一起,并建立起相互的融合。

时间即日起-2020/1/12
地点徐汇区龙腾大道2380号油罐艺术中心
费用30元起

EPSON teamLab无界美术馆

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将在6600㎡的复杂立体空间内,展出约50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的作品。这些艺术作品群相互交织、叠加产生无边界的连续世界。把身体沉浸于没有边界的艺术之中,在广大空间中彷徨,用带有意识感觉的身体来摸索,与他人共同创造和发现新的世界。

时间11/5-2020/11/4
地点黄浦区花园港路100号C-2单元teamLab无界美术馆
费用99 – 249元

02 演出

中法亲子互动音乐儿童剧 
《嗨!我是汤姆》

小兔汤姆是一只来自欧洲的小兔子,他温柔、活泼、充满好奇心。故事取材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教会了小朋友如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小困难,这套丛书也因此被誉为“小朋友们的心理自助宝典”。这一次,小兔汤姆将“跃出”绘本,以舞台剧的形式和大家见面!

时间11/15-24
地点黄浦区延安东路433号ET聚场
费用180-280元

小剧场国际戏剧演出季舞蹈剧场
《虎生》

《虎生》以舞动人生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彼此存在沟通障碍的三口之家的故事,妈妈、爸爸和他们的女儿珀比,他们已经无法相爱和互动。妈妈着魔似的打扫屋子,爸爸沉浸于工作,未曾注意到女儿的孤独与不开心。一只“老虎”大声吼叫着进入了房间,却只有珀比和观众能够感知得到。舞台瞬间被点亮了,生命的能量、色彩、音乐和老虎围绕着笼子和观众舞动,把活力带到每一处。这个家庭重新发现了如何去爱。

时间11/20-24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上海大剧院
费用100元起

亲子芭蕾舞剧
天鹅湖

天鹅湖是世界著名的芭蕾舞剧,也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更是横跨三个世纪的豪华芭蕾盛宴。此次演出将为小朋友们重新改编作品,制作出一部以儿童视角出发的亲子芭蕾舞剧。柴可夫斯基总共为天鹅湖创作了三十多段音乐,其中有开场圆舞曲、天鹅主题、匈牙利舞曲、四小天鹅的舞曲、西班牙舞曲、奥杰塔和王子的双人舞等。演出将选取标志性舞曲展现给观众。

时间11/10
地点黄浦区茂名南路57号兰心大戏院
费用180元起

 

亲子魔术秀
《糖果星球的魔法师》

《糖果星球的魔法师》不仅仅是场糅合了魔术性、互动性、喜剧性、奇幻性的魔术表演,还是场开发小朋友表演热情、让所有小朋友乐在其中的魔术秀。来自糖果星球的魔法师Magic J会让小朋友们感受前所未有的近距离互动体验,一个接一个精妙绝伦的魔术幻象全程high翻天!惊人的大型魔术、神秘的心灵感知、捉摸不透的魔壶,更有大人小孩亲自上阵演魔术,让那些奇迹发生在自己手里。

时间11/10
地点黄浦区旧校场路69号3楼豫·上海剧院
费用50-189元

 

你是演奏家2
超级金贝鼓

《你是演奏家》作为全场互动音乐类亲子剧的开创者,以其口语化英语交流、动感音乐启蒙而风靡北美地区,受到万千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此次演出全新升级,超级金贝鼓首次华丽登场。更酷炫专业的打击乐器,更多元精彩的音乐互动,200%全场合家互动,还有原汁原味的英语外教课堂,一起徜徉在极富节奏感的音乐海洋吧。

时间11/8-10
地点黄浦区延安东路433号ET聚场
费用180-700元

童话剧《小美人鱼》

03 公园活动

以下活动由“上海发布”整理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2019中国菊花展

活动1:百菊幻影——新媒体艺术展

通过新媒体技术,在地面映射出百米炫彩花道,让游客在光影互动中感受缤纷灯光秀,还可通过手机扫描地面菊花投影,获得名菊科普讯息。

地点西门主干道
时间即日起-11月26日

活动2:金英香露——咏菊书画艺术展

以菊花为创作题材,通过历代名家大师和海派书画家的60余件菊花主题书画,以晋、唐、宋、元、明、清及海派文化为主线,串联成一次穿越时空的艺术大赏,并配以瓷刻、海派插花等上海本土非遗文化项目。

地点多功能展厅内
时间即日起-11月26日

活动3:来一场健康跑,韵动森林——环菊海花漾跑

在森林跑道和菊香满园的大自然中来一场痛快淋漓的跑步,都是一次酣畅难忘的体验!

地点室外展示区
时间11月16日

活动4:璨菊镜影——摄影大赛

菊展期间,通过会场联动开展全国菊展优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比赛形式分为两个部分,一为传统摄影作品大赛;二为无人机航拍摄影赛。部分优秀作品在园内智能化系统显示屏滚动播放。

地点线上活动
时间即日起-11月26日

*线下活动将视情调整

 

上海植物园

活动1:光影纸雕灯

一层一层的错落,叠加成梦幻浪漫的纸雕灯。设计师从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发现灵感,设计制作了一本盆景园主题的光影纸雕灯台历。

时间11月24日
地点:上海植物园

活动2:“家国情、爱国心,上植廉韵”上海植物园廉洁文化展

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落脚点,通过主题教育展示、人物精神赏析、辨识药用植物,以药喻廉,植廉于心。

时间11月中下旬
地点上海植物园草药园

活动3:山石盆景展

本次展品有200盆盆景,展品以山石盆景为主,山石盆景遵循“一峰则太华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的原则,运用移天缩地、以小见大的艺术手法进行造型、布局,搭配苍古入画的树桩盆景、精致玲珑的微型小品等,使展览引人入胜。

时间11月中下旬
地点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

上海动物园

活动1:“蝶舞申城迎国庆”上海动物园第七届蝴蝶展

在蝴蝶花园布置多种蜜源植物,打造蝴蝶生境;活动期间陆续放飞8万只蝴蝶,同时展示蝶蛹羽化,让游客置身于蝶舞花海的美妙意境中。通过活动让公众了解上海乡土蝴蝶的生物多样性,激发公众对大自然的关注与热爱。

时间即日起至11月11日

活动2:自然·上海(展览)

在2012年至2017年,上海市相继开展了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这些资源调查记录了上海市发展过程中的生态状况。本次展览即主要按照上海市典型生境类型和典型生物物种而设计,展示上海这座城市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独特魅力。

时间长期

活动3:拯救非洲濒危野生动物展

展览以图片形式展示地球上最迷人和最濒危的物种,让公众了解更多如何帮助大象、犀牛、穿山甲及其他濒危野生动物,为支持和保护非洲壮丽的野生动物和栖息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即日起至11月20日

活动4:“呼啸山林”上海动物园虎保护展

展览通过图片及版面的形式,以华南虎为主题,兼顾其他虎亚种的现状,唤起人们共同关注虎的保护及宣传。

时间即日起至11月11日

活动5:上海动物园园史展

通过图文及实物展示,让公众深入了解上海动物园自建园以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动物的繁育、疾病防治和保护教育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时间长期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活动1:秋季花展

2019年秋游季的整体景观布置,延续以往的百花盛开的草坪自然景观特色造景,在虞美人草坪、枫香草坪集中布置百日草、波斯菊为主,在公园大门口三角地、自行车租赁处旁、揽胜轩旁、会务中心边等区域零星布置波斯菊,以增加草花观赏量,布置总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将野花景观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期待着与游客相约金秋。

时间即日起-11月25日

活动2:柑橘采摘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柑橘采摘活动走过十二个年头了,今年柑橘生长受气候影响产量,产量较去年下降五成。因此今年采摘时间只开放16天。

时间即日起-11月10日
费用20元/人(含5斤柑橘),超出部分按零售价4元/斤购买。

活动3:小小农夫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以蔬果园为独特载体,进行自然环境教育,把农耕体验和生命教育、爱的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以“园丁”的角色,参与到植物的成长过程中。“小小农夫”活动参观当季生长的蔬菜瓜果并亲手进行采摘(红薯、绿叶菜、萝卜)体验农耕乐趣。时间11月10日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