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上海|来自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一家分享他们的精彩生活

The Tseng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我是曾子敬,来自宝岛台湾。我在20岁时就期待能到有“东方巴黎”美誉的上海发展,一直到2002年太太Kitty因外派机会来到上海,我们才最终如愿。如今,我们已经在上海待了十几个年头了。Kitty一直从事酒店集团管理工作,目前服务于温德姆酒店集团。我从事境内外股权投资与财富管理工作,目前在美桥资本集团服务。随着家庭新成员Melody在2013年报到,我们的家庭生活也开始更加多样化。Melody目前就读于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我们深信“读万卷书”也认同“行万里路”,寓教于乐、寓教于旅行是我们教育理念。

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饭的话,最喜欢去哪家餐厅?
喜欢尝试各国美食,其中兴业太古汇seul & SEUL、鼎泰丰的小笼包、翠华餐厅的奶油猪仔包以及九井日本料理都是我们的最爱。

如果花一天时间去短途旅行,你们会选择去哪儿?这一天是如何安排的?
为了不过分赶行程,如果是一日行程我们会选择上海市周围的景点或游乐场。时间稍许宽裕点,我们也会安排短途旅行到杭州、苏州以及西安。

你最喜欢去哪里购物?通常买些什么?
家里的生鲜食品大多在City Super、里仁有机商店或“一米市集”购买。

如果是为孩子买东西,通常去哪里购物?
有时出国时会网购衣物,例如Janie and Jack。随着Melody开始对穿着有自己的坚持,我们会带她看看Zara Kids,逛逛浦东的IFC。

会不会定期举办家庭聚会?会做些什么?
经常为Melody安排与同学的游戏日,也可以与同学家长交流。她们有时在家玩游戏、在小区里骑车,或者一起到小区花店插花、到哈里小屋烤饼干。

周末的话,一家人会有什么活动安排?
周五晚上会在外用餐,周日家庭日,安排活动并一起做家务。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最近学校安排小朋友到“星期八小镇”体验各种职业,孩子非常开心,同时也认识了许多职业。

如果是下雨天,会安排什么活动?
我们尽量不让雨天影响计划,有时也让她穿上雨鞋、雨衣去踏踏水。当然画画及乐高是最常见的下雨天室内活动。

在上海通常去哪里玩?户内户外请分别介绍一下。
户外活动通常在小区。室内游戏场有:宝燕乐园、浦东的儿童探险乐园及粒粒堡亲子餐厅。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因为Melody 就读于国际学校,我们非常关注她的中文发展,所以会安排参加三字经课程及中文绘本课程。当然还有她喜欢的画画及芭蕾舞课程。

-END-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