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汉堡节带来的生活遐想!

thebeijinger每年一度的汉堡节, 口碑大赞,每年这个时候,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们,带着爱人、朋友和小孩,特意前来感受这汉堡节的盛况,在一片热浪中品尝不同口味的汉堡包,放放松,好好享受一番。

我不是一个吃货级别的人,不就是一个汉堡包吗,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有,而且,这又是容易让人发胖的食物,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不在我的喜好之列。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喜欢呢?我决定带着孩子前来观战,一探究竟。

5月21日,汉堡节最后一天中午,通常,类似的活动应该是接近尾声的时候了。然而,当我们到达朝阳门银河SOHO,眼前的情景丝毫不会让你产生任何与尾声的联想。密密麻麻的人流,热辣的气氛,汉堡节正值高潮:

一顶顶白色帐篷下热辣辣的汉堡等着你
这个情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不为过吧 (本照片由菁kids杂志摄影师拍摄)

在这种氛围下,我开始寻找人们热情的原因。眼前立即浮现出这个场景,一家汉堡供应商的摊位前,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

MEX Bar & Grill前面吸引了众多顾客

这么多人排队等候,他们家的汉堡一定是名不虚传了。不过,在太阳底下站那么久终究不舒服,于是我们果断转战到一家相对比较“清冷”的摊位前。他们的价格也比较平实,相对于周边40-60一只的汉堡包,这家的汉堡包只要20元。我们决定尝试一下。来人少的摊位前买汉堡包的另一个好处是:孩子们完全能近距离的观看汉堡的制作过程:

这家摊位的店员在认真切洋葱

但没想到的是,我们才刚刚站稳,便立刻引来其他几位,也好奇的来看这家的出品。看到我们在买,他们当即也付款挑选了各式汉堡,一下子,原本安静冷清的摊位忙了起来,一支不长不短的队伍也排了起来…… 

这时,我想到了一个新近流行的词,带货能力。我们没有多大的带货能力,但是看到这个摊位因为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而迎来这么多顾客,心里还是颇为爽朗的。

然后,我们拿着买到的汉堡包,四处寻找可坐的位置。记得二十几年前刚入职场的时候,一位同事长者曾“教导”过我:不要边走边吃…… 然而,理想很饱满,现实很骨感!在这个四处拥挤,人头攒动的地方,想踏踏实实的找个地儿坐着吃,还真不容易。四处觅座时,发现一群宝宝们玩跳跳牛:

“你也玩过跳跳牛,还记得吗?”12岁的女儿说,她当然不记得了。她的同伴,一个可爱的8岁男孩马上说:“我已经长大了,不玩这个了!”当然,他们都长大了,不玩跳跳牛了。一瞬间,我好像感觉我们这些年来就像是坐着跳跳牛一下子来到了今天的时空,孩子长大了,当年玩跳跳牛的时光仍清晰如昨天。

简单快乐的跳跳牛,使我浮想联翩

虽然时光就那么一晃而过,不过回忆总是美好的。我们就这么边逛边聊边打岔,心中暖暖的,居然找到了一个能坐的位置,孩子们迅速把培根汉堡吃完了,事先还特意要我尝尝里面的培根,洋葱太辣了,我没有吃。不过培根好赞啊,和新鲜的生菜与西红柿一起构成了汉堡最原始和淳朴的清香。这让我想到了简单的田园生活。那一刻,我忽然感到,可能汉堡的魅力就在于它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淳朴的生活,一个小小的汉堡中,包含了主食(面包),蔬菜(生菜,西红柿,洋葱,酸黄瓜等等),肉食(培根,煎牛排,等等)。一餐饭的该有的营养基本上都满足了,最重要是吃起来简单,吃完也不用洗碗。

不过,吃汉堡就好像是一个技术活。因为包含至少3层,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将里面夹层的青菜或肉掉出来,因此,吃汉堡包有很多技巧和方式,既要吃的痛快,还不能吃相太难看。然而,这么热的天气,这么多的人,谁还管得了那么多?!于是,我们看到身边这些可爱的吃法:

最普遍的边吃边聊
狼吞虎咽型
蓄势待发型

受此灵感的启发,我们开始留意大家各种各样的吃法,在人群中奔走,闪躲,抓拍,一下子,进入了来汉堡节一个意想不到的活动当中,那就是寻找各式的吃法,想象他们背后的故事:

边走边吃边交流
好友倾谈,吃的预备式,进行式,完成式
高难度技巧型
孩童比吃型
夫陪妻吃型
好友加油型
直接环保型
自得其乐型
专注保守型
相濡以沫共享型
独酌自拍型
中西合璧恩爱型
倾情投入型
舔犊情深谆谆教导型
精挑细选型,先吃哪个好?

看了这么多,顿时感觉这个汉堡节被我们过得丰富极了,有我们的,还有他们的。一下子,突然感受到了汉堡节为我们一家带来的意义:时不时,我们都需要回到热辣的人群当中,看看别人的趣事儿,丰富简单的生活。本次汉堡节,没白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